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時空旅人之妻(改編創作)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2009年電影-時空旅人之妻

音:1984年歌曲 Scorpions - Still Loving You


羅力從廿四歲開始,不知怎的突然間變成了一個不受控的「時空旅人」,那意思就是他會莫名奇妙地發覺自己的手腳突然消失,不到半分鐘這「消失」更蔓延至全身。忽然間眼前一亮,自己赤身露體,出現在別的有生之年的時光中,而所處的地點也不由他。對他來說常遇到十分尷尬的情況,總要想辦法取得別人的衣物,才能行走。


這種旅程時間不會太長,只有一兩天,他漸漸地察覺自己在時間旅行中所見到的,大多和他在真實時空中的人都有點關係。例如他在五歲時母親已經去世,但很多時候都會在「旅行」中見到她,而她母親面對一個廿多歲的兒子,當然不會認得他。幸好的就是這種「旅行」每月中只發生一兩次。


2021 年他廿八歲,有一天又不受控的回到 2005 年,較為荒僻的後山四下無人,只有一個女孩在草地上玩耍,羅力在農舍中偷取了一條被單包著全身,卻無意中遇到女孩,兩方都有點驚愕,羅力先開口:「艾薇,不要怕,我來自未來,不是壞人,妳是我將來的妻子。」女孩看著他,卻真的有一點親切感:「我相信你。」


羅力說:「我快要走了,但知道我會再來。」「怎麼可以,你還未告訴我未來的事,長大了我漂亮麼?」羅力笑了:「妳是我的妻子,很漂亮的妻子,我真的要走了,但很快我會再來。」羅力的手腳開始消失,不多久,草地上只剩下一條被單。由於看到這種不尋常的現象,艾薇更加相信他。


羅力憑經驗知道,不到一個月,他又會出現在草地上的附近,後來艾薇對這些經歷已變得習以為常,只是在過去的 2006 年之後,羅力便不再出現,但艾薇對羅力已十分熟識,她肯定在將來一定會再見到羅力。


羅力根本不喜歡「時光旅行」,要偷別人的衣物,看著過去的事物,沒有朋友,只有十足的落寞和孤單,可是「身不由己。」


2023 年,艾薇廿七歲了,她在圖書館和羅力碰過正著,艾薇說:「我們終於見面了。」羅力笑了,那夜,他們同居了。雖然羅力明知道艾薇將會是他的妻子,但他不知道要怎樣求婚,是盛大的還是隨隨便便的?在時光旅行中,他在捷運車廂內又見到不認識他的母親,強忍著淚水:「我知道我們並不認識,但我卻急於求問長輩的意見,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她全知道我的秘密,我很愛她,但認識不久,如果向她提出求婚會否過於隨便?」婦人有點驚訝,為何會有陌生人向她提出這樣的問題,但她還是滿臉笑容:「你一定要向那個女孩表明你的心跡。給她一枚婚戒,最好是家傳之寶,便不會顯得隨便。」羅力不捨地離開母親。


羅力的母親真的在去世前留下了一枚戒子給他。一個早上,羅力在「時光旅行」前把戒子放在床上。艾薇當然知道他的意思。


結婚後他們真的異常恩愛,然而羅力「時光旅行」的時間卻越來越長,有時一去就是兩三個星期,艾薇獨個兒面對生活,一個人打掃清潔,一個人煮給自己,一個人獨力承擔經濟,夫妻間見面時爭執多了,到最後只是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


有一次羅力帶回了一張彩票,彩金五百萬美元,艾薇十分反對:「這是作弊。」羅力咬了咬嘴唇:「那我把它撕掉。」艾薇立刻又說:「不要」。經濟較為隱定,兩夫婦決定到醫院尋求解決辦法。可是醫院總是懷疑其真實性,連基本情況也不相信,更枉談可以幫上甚麼忙。


羅力仍不死心,終於碰見年老的「艾迪」醫生:「我理解!」羅力有點不可置信。醫生說:「我的妻子就是『時光旅人』,她是女性,情況比你更慘,其實我們有一個組織,都是『時光旅人』的家屬,他們彼此分擔其中的苦樂,彼此照顧日常的生活。但『時光旅人』的這些主角們,卻又喋喋不休分享他們旅行中的光榮史............」


我和艾薇終於找對了地方,我們正善用那筆彩金,到處去探求更多的「時光旅行」者,幫助他們的家庭。很多廣告都在不同渠道發放,只有當事者才看得明,普羅大眾只當這些宣告是「電玩劇情」。




75會員
401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