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天涯海角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說夢境裡是沒有「顏色」的,「羅力」絕對不會認同這種說法,因為他曾清晰地夢見海灘上一位身穿鮮紅色的女郎,輕聲細語地告訴他:「我就是你的新娘」,羅力這個同樣的美夢,已經有過三次了。


他性情有點孤僻,不愛交友,自己選擇了「大自然攝影師」這個職業,涉身到天涯海角取景,自顧自的倒樂在其中,但偶爾會有蒼涼孤單之感!


「艾薇」小時候就時常問母親:「我甚麼時候嫁人?」母親總是笑她:「妳這麼快就忙著要嫁人嗎?」有人又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知道是否真有這樣的影響,艾薇也曾多次在夢裡身穿紅衣,在海灘漫步,還深深地感受得出腳下所踏的浪花,沾起泥漿般的細沙,迎來帶著鹽花味道的海風,遠處有一位謙謙君子望著她,並且慢步走過來向她搭訕:「一定要穿著紅色,不然我會找不到妳,妳是我的新娘。」


又有人說,我們每個人其實是個「找」字,都缺少了頭上的「一撇」,於是眾人要花半生的精力去找尋這缺失了的「一撇」,找著了才會完整,對艾薇來說,她好像知道這一撇就是那個男生,他要靠著認得鮮紅衣才會找到自己,當她是新娘的時候,她的人生才會完整,對方亦因著自己而「完整」。所以長大了的艾薇,最喜歡穿著紅衣在海灘上閒情踏浪,知道有一天此人必會出現。


曾經有些男士見到穿紅衣的艾薇在淺灘上漫步,忍不住向她搭訕:「小姐一個人麼?」艾薇卻天然地就是知道,這些全不是「天命之子」,那只是一種感覺,她也無法解釋為何會有這種直覺。


羅力一如以往,到處尋找攝影取景靈感,他在一個近海的廢棄倉房裡蹓躂,用手抹去窗門上的塵沙,不經意看到一位女郎在淺灘上漫步,他突然想起了那個夢,但眼前這一切卻好像灰濛濛的缺乏光彩,他蹲坐一旁,一股孤單的強烈感覺,他也知道真的要找到頭上的那一撇,才會完整,人生才有色彩,但是,何去何從?


落日西沉,滿天的候鳥引起了羅力的注意,這些鳥好像拚命在追從太陽的方向,羅力突然升起了一個意念:「我也追逐太陽,往西而行,這是我的命運。」


艾薇的心突然跳躍起來,就好像有甚麼大事將要發生,想起從前的自己;「媽媽,我甚麼時候嫁人?」想起了那些夢,她笑了,她自忖:「這幾天我要穿起紅衣,他才認得我。這襲紅色裙子好漂亮,我的愛人,我們甚麼時候相認?」嫵媚陽光下,黃金的麥田上,麥穗溫柔地觸動了手掌上的觸角,艾薇知道,她的新郎正從遠方趕來。


追逐落日的羅力一路上驅車狂奔而來,每到一個海灣,他孤獨地佇足看望,總好像無所得,無所穫。我的愛人,妳究竟在何方?


終於,他走到了天涯海角,一種愉悅的感受,那種突然而來的平靜與雀躍,為何?......


終於,他看到了海浪上那抹鮮紅色的裙子,羅力笑著緩步迎前,靠近得甚至聞到對方緊張的呵氣如蘭,終於羅力說:「我找了半生了,我只能靠紅色的衣裙才可以認得出我的新娘,妳好嗎?」艾薇也笑了:「我也等待很久了,我就是你的新娘。」


他們也無法解釋,手牽手十指相纏,那感覺是如許溫馨,好像認識了很久,甚至久得已經好幾個世紀了,並且,未來還有天長地久等著他們兩小口.........


1964年法國歌曲 Alain Barrière - Ma Vie

高手創作了畫面配合了歌曲,筆者順接創作出「文字」的演繹。


raw-image



75會員
396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