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六章)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 東海湖


「你的口才很好。」傅彥平又打破了沈默。「啊?」宋絮菲轉頭一望後噗嗤一聲笑問:「你該不會指的是我們辯論那一次吧?」傅彥平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那也沒有什麼,你只是被我的強詞奪理唬住了。不好意思唷!」宋絮菲以手掩住了嘴笑道。

傅彥平道:「我是小地方長大的,現在來到大地方,見到的人一個都比一個厲害。而且我只會死背書,現在來到大學,說真的那教材的內容比以前高中多出好多,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讀。」

宋絮菲做著手勢:「重點啊,筆記啊。你如果筆記記不來,就找班上記得好的同學借,通常女生記筆記比男生厲害。可惜我們上的課不同,不然我倒可以借給你我的筆記。」

  「你們班男生好少。」

「嗯?你怎知道?」

「體育課時我們班和你們班男生是一起上的。你們才十一個人。」傅彥平道。

「社工系男生更少好不好?讀社工的主要是女生多。不過這樣也好啊,社工系的男生找對象機會更多了。」

傅彥平搖搖頭:「大一進來的男生都是小毛頭,男生是越老越有價值。跟女生相反,你們大一女生現在正是身價正當紅的時候。」

「嗯?那句順口溜是不是?『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唉,真的是物化我們女性。」宋絮菲無奈搖搖頭。

傅彥平接口道:「但這也是實情,大一女生一進學校,迎新活動上那些各個年級的學長已經躱在一旁品頭論足、宣示主權了。學弟們只好閃一邊涼快去。」

宋絮菲不禁失笑:「還宣示主權哩,敢情你的真命天女已經被學長宣示了主權去了?」說著促狹地斜眼瞄了傅彥平一眼。


  「你呢?應該已經有學長『預訂』了吧?」傅彥平問。

宋絮菲白了他一眼:「什麼預訂?我又不是商品。」說著卻又失笑:「有學長經常噓寒問暖的,那倒是。」說罷緊抿著嘴笑:「不過我可沒興趣。」


  秋後冬前的大度山上,晚風總有一份詩意。秋風捲著落葉襲來,一陣涼意教人不禁攏緊了衣裳。深秋時節,校園裡總又增添了許多新面孔,新的面孔,新的活力,是新的學期的開始,也是新的想像的開始。


  迎面走來了一對學生情侶,昏暗的燈光下彼此依偎得緊緊的。聽不清的戀人絮語隨風飛散。等這對情侶走過,宋絮菲取笑道:「後天就要期中考了,現在還有心思在這裡談戀愛,呵!」轉眼間想到自己也是和一個男生在這裡閒晃,不禁臉紅了起來,還好天色昏暗,看不出來。果不其然傅彥平這隻呆頭鵝居然也說:「你自己不也是在這裡閒逛?你都準備好了嗎?」宋絮菲翻個白眼,沒好氣的說:「對,我準備好了。姑娘我書讀得倒背如流了,看書氣悶,才來陪你這隻鵝出來散步。」傅彥平不解:「鵝?為什麼是鵝?」宋絮菲懶得再搭理他。


  不一會兒,在前頭拐了個小彎,便到了東海湖。眼前一片開闊,繁星點點,晚風拂柳,枝葉沙沙有聲,教人精神不覺一振。

「什麼嘛?東海湖原來是人工湖?這裡這麼大一片牧場,我還以為是天然湖。」宋絮菲嘆道。

傅彥平繞著小小的湖——應該說是池塘——說道:「天不天然有什麼關係?這裡修整得還不錯,乾乾淨淨,在這裡看夜景挺棒。」

兩人走了這半天,腳早痠了,便在涼亭長椅上坐了下來。秋風吹亂了宋絮菲滿頭黑髮,她舉著纖纖五指梳弄著,神態悠然而自得。(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