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二十六章)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六章  中正紀念堂


從善導寺一路往南走紹興南街,過了幾個路口,十多分鐘後便到中正紀念堂。滯留鋒才剛走,空氣中乾乾的吹著冷風。下弦月出現的時間還早,街上只有煢煢路燈的黃光照著寥落的幾個的行人。


  從等待一直到見面,傅彥平始終沒能想到什麼安慰的好話。這一路上又是一片令人不安的沈默。


  「你說,你對我到底是怎麼想的?」宋絮菲低著頭走,看也沒看他。「我很抱歉,但......我是愛你的。」傅彥平想不到其他的話好講。「愛......」她抬高了頭:「你知道什麼是愛嗎?嘴裡說得簡單,但為何我在你的行動上總是感受不到?」

「你老是說愛不是一天到晚掛在嘴上,不是送不完的巧克力和鮮花,不是信誓旦旦的說什麼地老天荒的山盟海誓。對,這些我都知道。我也不要你花言巧語。我只是要你來感同身受我的感覺。我不是什麼理智的先知聖賢,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生,我需要的是適時的關懷,是一種彼此需要的歸屬感。」

「她們跟我說,你對我沒有成比例的付出。要不然來試試看,看你到何時才來主動找我。我也一直相信,不用我找你,你也會來找我,但是你沒有。我都準備要出國讀書了,你也不在意?我覺得你並不需要我。」宋絮菲放任自己把一肚子的委屈一次傾洩出來。


  傅彥平竭力思索著,到底該如何恰如其份地剖析自己對眼前這位女生的感情。他不想說謊,他只是覺得自己什麼地方犯了錯,而且錯得離譜,只要更正這個錯誤,他可以彌補,可以挽回。


  「我很抱歉,我忽略了你的感受。」傅彥平像是在做著一個罪犯的自白:「是的,我想我是不太懂得如何去愛吧。可是,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去表示,我並不想傷害你。可能,在我內心深處還躱著一個不想被人管的小鬼......」宋絮菲窮追不捨:「我管你很多嗎?」傅彥平搖搖頭。「其實,我倒希望你來管我,但你連管都不管,你就直接放牛吃草。為什麼呢?你連體貼人都做不到嗎?」宋絮菲連珠炮似地問。傅彥平緊鎖雙眉:「你說得沒錯,我的確不太會體貼人,可能我家裡把我照顧得太好了吧,只要我把書讀好,其他的事一概不用我操心。我也從來不管我弟,沒什麼可讓我管。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好。」


  「你還沒長大。」宋絮菲別過頭去。「我們還是不用再繼續下去了。我沒辦法等著你學會體貼人。再說,我出國之後,距離也不會讓我們繼續在一起。」「那你就不要出去。」傅彥平停下了腳,內心激盪,這次一口氣說了出來:「這段感情不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選擇的,你也選擇了這段感情。我......我問過你的。」畢竟年輕,分手的氛圍逼得他眼眶似乎也泛了淚。


  「但我選擇的不是像這樣的......」話到嘴邊,她把沒說完的話嚥了回去。


  的確,在剛剛開始交往的時候,當時為了年齡上的差距,傅彥平曾經問過宋絮菲,是否就不要繼續發展下去,當朋友就好。但是她那時並沒有當機立斷,那麼,這一切該怪誰呢?望著他,自己彷彿也駕馭不了自己,無法不受這傷感情緒的左右,心軟了下來。


  在中正紀念堂的台階上,在冷凝的空氣中,彼此都沒有放下的勇氣。(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