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港口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我該何時啟程

我從未對作息有過質疑

你再問我該何時抵達

我又說從未將此遺棄


藏在心裡的港口

迎接遠道而來無數的夢

無論船隻是新穎亦是殘破

至少確定所有旅程有始有終


燈塔是你我的守侯

停靠的橋開始進行深度溝通

由微型村落變身都會繁榮

允許進口的逐漸全是高昂存貨

總有一天彼此能成為無話不談的摯友


na tarivak sun? 亻厓个故鄉

Ari tjumaqu


這篇〈心裡的港口〉總算是生出來了,我真的糾結超久的,全卡在我的語言設定——客語與排灣語。我這兩個語言不流利,因此不能藉此創作,更不用說把畫面給塑造出來了。後來我想與其糾結在語言部分,不如從我的感覺出發,以我最熟悉的華語來進行書寫,果然不用一個小時就將我要的畫面全都投射出來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遺憾自己無法使用客語與排灣語進行創作,因為那是我所在意的認同,只能說往後唯有更加努力在抓取與精進了,如果有任何能夠學習的機會我絕對不會放過。

〈有時有日〉用客語與印尼語設定在歌手的鄉愁上,而身為〈心裡的港口〉的原作者,我想擴大鄉愁的範圍,不僅是明確地理與文化上的歸屬,更多在於任何所肯認的人事物上。期望看到這篇的捧油們,能重新愛上自己的歸屬。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