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擴張的奧秘宇宙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的愛成為了致命的懸崖

那我可無法再成為堅固的家

只能在邊上開上一朵朵燦爛黃花

對壯麗的萬物瀟灑宣揚


宣揚看似萬劫不復的瀑布滋養土壤

宣揚趾高氣揚的老鷹正轉化著徬徨

宣揚所有的植被必須重新生長

宣揚向氣候變遷學習謙讓


科學家早有一天發現到宇宙終將死亡

蘊含的能量卻是持續地擴張

Хувцасны шинэ нь сайн, хүний хуучин нь сайн.(新衣最佳,故人最棒)


當這首歌一釋出,我就深深愛上這首歌,除了演唱者的驚人功力,更重要的是歌詞呈現:「即時失去的人事物已不復存在,卻很努力尋找,即使最後放棄尋找、需要隱藏自己的情感,也很大氣地祝福彼此未來有很好的歸屬。」這樣氣勢如此滂薄的歌曲,使得我突然破例加收進近期剛發行的第十一部詩集《CLOSE》,作為感謝每位經過我人生、並留下震撼的朋友們的禮物。此外,本來有些遺憾這部詩集將沒機會用到我很想引用的蒙古語,直到今日想到這首歌,總算如願以償,最後的那句更強化前述的無疾而終的情感。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