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祝我生日快樂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1月19日剛好是學校的 PA day,那就以慶生之名,預約了 CN Tower 的旋轉餐廳。CN Tower 的門票要將近50塊,一人花75塊餐費低消,就能免費登塔,還有2 courses可以吃,當然選這個才划算。


從塔上可以鳥瞰市中心高樓林立的風景。整個多倫多島也一覽無遺,能看到飛機從島上機場跑道起飛。冬天的安大略湖湖面結了一層薄冰,厚度還不足以能溜冰。一頓飯吃下來轉了好多圈,紮實地把多倫多市容欣賞個夠。


餐點挺不錯的,薰哥很滿意他的蛤蜊巧達濃湯和烤鮭魚;我很喜歡我的雞尾酒和牛排。我的蛋糕甜點上插了根蠟燭,還用巧克力寫了 Happy Birthday。餐廳樓下的觀景台我們是可以去的,但一排窗戶區都在施工,包得密不透風,只有玻璃地板可以往下看。我們很好奇純買門票上來的遊客,不會覺得很無奈嗎?


一月接力慶生完後,就要迎接2月14日的情人節了。去年的情人節因為我們初來乍到,不熟悉北美可愛的小文化,我們什麼小禮物都沒準備,卻收到了很多Grade 1同班同學送的文具和巧克力。今年絕對不能錯過了,我早早就上Temu掃了貼紙、鉛筆和橡皮擦,再跟日本媽媽走訪一趟Walmart買巧克力跟糖果。才一月中就準備好要送人情人節小物是有點傻氣,但我實在太喜歡過節送禮的氛圍了。


連續一週的-15度,必須全副武裝才能安心到外面走跳。褲子稍微穿薄一點的話,走了幾分鐘後,你會感覺腿被凍得隱隱作痛。露在外面的臉頰,大概五分鐘就凍得紅通通。可以理解為什麼每個建築工人的頭都包得像要去搶銀行一樣,一切為了在嚴冬裡求生存。不過目前為止多倫多沒下過幾次大雪,倒是溫哥華因為大雪交通大亂和停課呢。


即將迎來龍年,滑手機時被國華超市的年菜照片燒到,瞬間激發出我想吃台灣食物的執念。上網站一看,國華目前只有配送大溫地區,還沒建置好東岸的物流。不死心的我打了通電話過去,得知它們的關係企業 Maeli 超市有搭配 DMall 的配送服務,開心的約薰哥一起放了很多台灣美食到購物車裡,連冷凍肉圓都下單了,可見我有多饞台灣美食。


必須稱讚一下肉圓,皮Q餡美味,只吃了一個心會不滿足。福義軒湘辣蘇打餅好好吃,一解鄉愁。薰哥邊吃邊大口喝水的舉止頗好笑。接下來就要準備慶祝薰哥8歲生日了,又有藉口可以大吃一頓啦。


raw-image



    10會員
    16內容數
    分享閱讀心得、觀影啟發、時事見解。 分享旅遊文學、心情抒發、親子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