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一個人的武林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完第二堂熱瑜珈課,覺得這門生意很適合開在加拿大。在漫長冬天裡,外面冰天雪地的,想慢跑都很折騰。事先預約好課程,時間到了只要攜帶瑜珈墊輕裝出門,走進教室裡就有熱呼呼的暖氣,脫掉大外套便能享受 45 分鐘的運動和伸展。課程上到尾聲,躺在墊子上休息時,老師用輕柔的聲音說著:honor yourself on the mat. 就會覺得出門運動的我真棒。


公寓大樓的健身房每天有固定兩次的打掃時間。早上10點和下午3點。所以如果我今天要去運動,就會選擇早上9點或是下午2點。運動完就以一種驕傲的姿態走出健身房,順便跟打掃人員微笑致意,會有有種完成例行公事的成就感。運動絕對是正回報的複利投資。


中午做完 45 分鐘的 Hot Core 運動,轉身變成沙發馬鈴薯是理所當然的,持續感覺到我的小腹脂肪好好地被燃燒了一番,真的很 Hard Core。核心是維持身體平衡的力量,但平常真的太少訓練到它了。在溫柔的教練的督促下,從各個角度充份地激活了我慵懶很久的核心,感謝自己對身體又好好照顧了一回。


我以為 Arm & Shoulder 的運動內容會輕鬆點,其實並沒有。做完紮實的 45 分鐘,全身熱汗淋漓,雙手痠痛。課程中用三組不同重量的啞鈴搭配不同的動作,自己可以調配重量和速度,我的節奏跟其他同學比起來就是幼幼班。Julie 老師還結合了一些地板上的棒式動作,和時不時的深蹲,下半身肌肉也運動到了。如同老師喊的「Challege yourself harder today」,我好好的訓練了一輪上半身。


這週最後一堂健身課上的是 Barre Fusion,它是一種結合了瑜珈、芭蕾、和皮拉提斯的整合性運動。芭蕾舞者的曼妙身材可不是隨便練成的,很多動作是藉由扶桿的輔助,訓練背肌和腹肌。雕塑出結實的身體曲線。還需要使用一根長桿,做類似皮拉提斯裡的動作。我整堂課都在飆汗,一從教室大門走到外頭,迎面而來的冷空氣讓人有種洗三溫暖的感覺。訓練告一段落,週末總算可以休息兩天啦。So grateful.


提升運動頻率後,頭痛次數變少,表示身體抗性變好,太值得了。

raw-image



    10會員
    16內容數
    分享閱讀心得、觀影啟發、時事見解。 分享旅遊文學、心情抒發、親子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