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世-古時韓國調皮畫家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就這樣的,前世紅娘渴求的願望在這世我幾乎全部實現了...我很幸福但是也成了京城的麻煩人物,大部分的老師都被我的監控或是調皮下所氣跑...


  我挑食,不吃肉,除了這點和老師很像..因為我的老師都是出家人,要馬教我書法要馬教我畫畫,他們基本上都是爸媽請來的高曾,每天嘴裡只會唸著天啊善哉善哉,其實就是我一定又做了什麼..惹他們嚇到了,可能前世太辛苦了,這是我應該要幸福一點,雖然這只是我在天上的猜想...


  結果我真的來到一個很幸福的世界...


我其實小時候挺乖的,我爸媽發現我有一些愛好變幫我請來了一些老師為我上課,我很愛我的老師們,但是相處久了我就開始想試探我的老師們...我自己也吃素,是因為我覺得這些生命很珍貴,但是我就是喜歡那些看起來很嚴肅又很膽小的老師,就這樣的我跟他們玩了很多遊戲,在我18歲那年,老師一個一個被氣跑,爸爸頭疼但是卻又疼我最後只好帶我抓在身邊去從商。


  我叫做小紅,但是我很討厭紅色及紅色這個名子,我覺得粉紅色比紅色美多了,很奇怪吧..明明是相近色卻有這麼大的差別,我覺得功夫很厲害但是我討厭武功,我喜歡古典舞,我愛蛤蜊但是我不吃他們我喜歡養他們,不過我都是偷偷養藏在我家的神像底下,我覺得不管是牡蠣或是蛤蜊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一天我爸媽很好心去市場外面買了很多蛤蜊餐回來,老師很慈悲的告訴我爸媽自己是出家人只吃素,我爸豪邁的說,萬物為我們所用,我們就吃吧,哈哈儘管吃,反正他都已經死了不吃白不吃,然後媽媽很細心的在老師面前準備了一桌素菜,老師很開心的吃了大半碗,但是就在最後的一點飯下,老師尖叫了說...不,怎麼會有蛤蜊的舌頭...哈,那是我放的,因為我不想被這個太孤僻的老師教課所以我就放了一顆死蛤蜊的舌頭在她的飯裡,她氣急拜壞的穿鞋走了,我爸爸一看就知道是我做的,把我叫來問話說,紅紅,是不是妳放蛤蜊舌頭在老師碗裡的...爸爸很想笑又很想哭,因為我順著他萬物都能吃的道理卻又把他請來的老師嚇跑了,媽媽卻很錯愕還在思考自己剛剛只在老師的碗裡放素菜,怎麼會有蛤蜊在裡面,爸爸說,是妳女兒,青青做的,因為爸爸知道我討厭紅色所以有時候會叫我的另一個綽號,不過大部分還是會叫我紅紅,對了,我的爸爸是一個好爸爸,我覺得世界上有他在就有平安,因為只有他在我才有皮跟乖的空間,不過這輩子的我還有上輩子的一點記憶,就是紅娘雖然死的很慘這個我已經不太記得...(可能真的太痛苦),但是我很會畫武術的姿勢跟知道很多上輩子的森林秘密,其實上輩子我的想法很美..可能因此這輩子我特別會畫畫,爸爸發現我有這方面的天賦所以幫我請來全韓國最會畫畫的老師,老師好....


  老師請問今天教什麼,老師秀出一幅一幅的畫像,都是她精心描繪的,還有各種動物的標本畫(但是都是假的)我問老師老師你的畫怎麼都沒有影子,老師說這是古畫,水墨,我跟老師說,老師我喜歡西洋畫,我不要水墨,老師很有耐心的說,妳得先打基礎,就這樣我很乖的上了半年的課,我的繪畫底子變得很好,甚至可以說半年就趕上老師的程度,老師跟我爸爸說,妳的女兒可以畢業了,我爸爸說,還沒教完呢怎麼就要走了呢?老師說,她的能力在我之上,後來爸爸又請了一個畫動物的老師來了,這個老師一來就教我寫書法,他完全不教我自己的技能,我一看就知道他是來賺爸爸錢的,就跟他小小的玩了一個遊戲,在一次老師終於秀出他的動物畫時,其實畫的很普通,但是我可能真的把老師嚇到了,我問老師老師今天上什麼課,老師說我們來畫老鼠,我說我自己準備了教材,老師說什麼教材,我把我自己養的黑色大老鼠差不多6隻從門縫放出來,他們開始瘋狂且開心的在我們家的教室裡亂竄,還在老師畫的老師圖上大小便,老師嚇到帽子都帶歪了,然後跌坐在地上直說我的天啊我的天阿,然後老師被一隻老鼠追著就連人帶爬的跑出教室外,爸爸緊急趕到現場氣死都氣死了,說青青,收起妳的老鼠,我只好無辜的收起老鼠嘴裡邊說今天上老鼠課...(不是要畫老鼠嗎..)


  接著爸爸媽媽討論要不要幫我再請畫畫老師時...媽媽說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他們又請來了一個尼古和第一次的一樣,這個師父看見我就說善哉善哉,你的女兒...


  我們開始畫山水畫,這個老師的功力很好,我在她身上學了很多很厲害的畫畫技法,老師教了一段時間後就教我開始畫佛像,說畫佛像會讓自己更加裝嚴及靜心,我很乖聽了很多老師的勸導成了乖乖的孩子,老師也常常給我講故事,我都吸收進去了,老實說我比較愛這個老師,不過無意間我開始也想學爸爸賺錢了...然後我就開始想跟老師學更多把佛像學的更鑽精,我把一幅一幅的佛像拿出去賣,喊到賣佛像囉賣佛像囉,結果沒有半個人來買我很失望,但是此時我看見一堆美女走在路上好像是要去選秀穿的漂漂亮亮的,我忽然腦袋靈機一動,我把每幅佛像改造畫成一堆春畫,佛祖衣衫不整的露腿,露胸,喝酒,或是跟男人勾搭,瞬間我的客人爆多...哈哈哈我賺錢啦,然後我瘋狂的畫春畫,吸引很多各式各樣的客人,但是這幕剛好被路過的我的佛像老師看見,她氣急拜壞的跑去找我的爸爸告狀去了,爸爸衝出家門跑到我這說快暈倒的說唉叹岰我的歸女啊妳在這裡乾麻呢我的天啊,快跟我回家去吧,然後跟家裡的樸人說,小三,快把我歸女抱回家,別讓她在這裡丟人現眼的,我被抱回家時說了句:等等我的錢錢錢阿,爸爸後來實在受不了就晚上睡覺時跟媽媽說,這樣好了,讓紅紅跟我一起學做生意吧,至少她點子多這樣也不會亂來,就這樣的我開始了新的人生。


  老師一個個被氣走後,但是他們對我而言的回憶至少都是快樂的,不過我在跟爸爸學做生意時似乎被一個男子戀上了,但是這輩子我不打算結婚,生小孩,因為我發現跟爸爸一起學做生意實在太快樂了,我讓自己變得很忙很忙除了養了一堆牡蠣外我還會偷偷賣牡蠣給別家小姐,並且提倡不要吃牡蠣,跟她們說牡蠣很環保等等會過濾水中雜質而且他們很可愛等等,我除了白天幫我爸爸的忙我晚上都偷偷做這些事,然後我沒有畫春畫了但是我幫很多家小姐畫穿漂亮衣服的畫,或是畫他們心儀的男子練武功的樣子送她們,而她們通常都會給我小費,我很開心自己有兩份收入一個是白天一個是夜晚的,後來我還養了各種小魚苗,一樣在神像的布底下我開始跟那些臨家小姐做起賣小魚苗的生意,我還會畫各種漂亮魚類,告訴她她買的是什麼品種或是長大會長成甚麼樣子,她們也都學我偷偷養在自己家的某個角落,然後很開心的觀賞自己的魚。


  早上我爸爸帶我做生意我們會去市場買貨,我們會去一些賣蔬果的大市場買大量的蔬果回來再運去小市場賣,就這樣買便宜賣時稍微賣貴一點點賺中間的差價跟車費,後來我還會再這些蔬果上分類標哪個比較甜哪個比較酸,或是依照顏色分類這些蔬果,分別是紅橙黃綠藍靛紫,順便標這些蔬果的屬性,讓消費者可以輕鬆的知道自己該買哪種水果及店家很感謝我幫他們做這些標籤跟排位子這些事情。


  就這樣我跟爸爸的生意越來越好了,不過我除了做生意我還喜歡畫畫,所以我晚上也不放棄為很多人畫畫,當然我也寫了一手好字,所以白天我為他們寫字做標籤以外,我也為那些水果商寫春聯或是牌子等,大家都對我產生了很多好感,我很開心自己是用勞力獲得這些人的喜愛。


  但是基於自己還是很喜歡畫西洋的裸體素描跟畫在這個保守的年代我只能偷偷畫,不過我都會幫每個裸體素描加衣服避免他們過於裸露,我畫了一本又一本堆積如山的書然後我用自己賺的錢買了一個倉庫,我覺得裸體素描是一種美而不是色,研究人體比例跟肌肉線條還有動態感跟畫那些會跳舞的人是我的快樂,就這樣的我的畫都沒有署名避免被發現,我買的倉庫很大,用最薄的紙畫下無數的畫放進倉庫這樣就可以讓我使用很久,不過喜歡畫別人跳舞可能也跟我第八世時的記憶有關,我特別喜歡看別人跳舞,再畫下來,再來就是也有可能是紅娘那個時侯看了很多武功秘及雖然自己的身體做不到但是一個一個畫面從腦中浮現,讓我畫出一本又一本的書,我也畫出各種我腦袋想像出來的畫面,雖然我不知道這些都可能是我輪迴的一部分,但是我認為不管是可憐戰爭的畫面,動物的畫面或是曾經愛情的畫面或是我對於去過的地方山水的畫面等等等我都全部畫了下來,就這樣我的倉庫很快就滿了....


  我又買了一個倉庫,這次我畫的更深入了,我會畫一些人手的毛髮,女人的頭髮,手的指紋等等等,別誤會啊我沒跟任何男人女人上床,都是跟他們聊天後要求我畫一些奇特的東西,然後我會畫2個版本,一個是給客戶的一個是自創的,自創的更加勁爆的(意思是不能被家人發現呀),一樣是半裸體素描畫,當然我也開始進行彩色的畫,我都跟消費者說我不接全裸體畫,但是可以穿露一點我再幫妳畫畫可以順便提字,我會把對方畫的比想像中更美再讓她交給對方的男生手裡,就促進一段感情了呵呵呵,不過很不幸的事就是有人偷偷爆料我的夜晚畫畫事情給我爸媽知道了,我的倉庫被打開了,結果一堆精彩的作品飛在天空,大家搶的搶啊撿的撿啊推的推阿,我出名了...。


     我爸媽帽子在一陣混亂中飛舞,大叫道:紅紅回來,我頓時跑出了人群,一個男子抱住我上馬衝出人群,爸媽一陣錯愕...


就在此時我爸媽還發現我的倉庫堆滿了一堆的現金,就是我經年累月累積的財富,他們讓人全部用馬車在回家裡親點,然後直搖頭,爸爸的表情好像很為難,跟下人說了句:等等把她追回來,就這樣的,我的畫開始在城裡瘋狂的大賣,因為太多了家裡也放不下,爸爸只好把他們都賣了,瞬間我們家的財富又提升了一層...


  我大叫說..喂喂喂,騎馬哥哥你要帶我去哪啊,放我下來,他說..我帶你去個地方,然後加速騎馬,我都快飛出去了,好險他把我用緞帶綁的很緊,後來他帶我來到一個充滿壁畫的山洞,他告訴我這些都是他媽媽生前畫的,我嘆為觀止的哇了一聲說,天啊你媽媽也太..看著這些金光閃閃的畫,他告訴我:我媽媽生前只喜歡畫畫他很純樸的一個女生自己不怎麼打扮,但是總能把別人家的女孩畫的比想像中美,你看這些畫,多年過去了還是一樣栩栩如生,是吧,他又說:我媽媽後來走掉前他將這些畫局部塗了一些透明契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她走的那晚我才看見那些透明漆是夜光漆,是她留給我的遺書,上面寫著畫畫的技法跟顏料如何運用,如果妳有興趣的話就跟我待到晚上吧...


   就這樣我跟他真的待到了晚上,我確實看見了他媽媽給他的愛真的很用心,她上面寫著,每個顏料有自己不同的屬性,及用不同植物做的,畫畫還可以產生化學變化就是如果顏料用不同植物做的可以讓畫面產生不同效果及感覺,我看了後覺得她的媽媽真是個天才,上面寫到用這些方法不管是腐蝕還是化學變化還是讓畫面可以防水或是夜光等等,畫面都可以更加立體,還詳細的寫著她研究這些植物的功用。


  還寫著她對創意畫的看法,她說,畫畫剛開始是畫的像但是要畫的好就需要練習,接著她說,我們可以假設一個水果跟一隻魚結合成為了水果魚,這就是抽象畫,在這個年代這樣驚奇的想法是非常讓人嘆為觀止,後來那個男生在我看完後就帶我回家了,原來他就是關注我很久的那位哥哥。


  跪下,我爸爸要我跪下後他又哭著自己也跪下了,然後一把抱著我說孩子,你是不是最喜歡畫畫,我說是的,他說好,爸爸答應你的需求,你可以一輩子畫畫,把我們家錢都畫光了都沒關係,只要你快樂什麼都好,然後爸爸邊哭邊拉著媽媽的手說,我們女兒真是個天才,怎麼就養了這麼一個好女兒,😭爸爸從來沒這麼哭過,他發現自己多年來賺的錢沒有我這個女兒賺一個月得多,他說:錢的事妳都不用擔心,之後想買什麼材料儘管買,爸爸全力支持妳的天賦。


  就這樣我今生的時間都在畫畫,除了畫很多生活或是人的細節我也捕捉了很多感動的畫面甚至跟著那位哥哥去旅行畫大山大海或是海豚跳耀的瞬間,也畫想像中的美人魚或是我養的牡蠣.....


  今生,比想像中過的還要美。


1會員
26內容數
趣事.正能量分享區,彼此愛待互相尊重友宜,辛苦中卻又快樂的生活,細水長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