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旅程結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故事,都要等結束了一段時間,才能以俯瞰視角,充分理解故事裡所有層次、所有意義。故事可以主動結束,在山窮水盡,洞穴裡閉關好幾個月後。


raw-image



前幾天諮詢了在美國的這些年,底層的意義是什麼。『獨處的過程中,更了解自己的方方面面』。我突然發現,答案我已經有了,所以一點都不驚喜,一點都不訝異。

『你其實有聽懂靈魂導師要說什麼耶,只是你會習慣反覆確認』。恩,沒錯(我笑了)。我其實,隱隱約約都知道。在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比現在的再好一點點)後,放下心中的石頭,我仍然要反覆確認。


剛剛看到YouTube 某個很喜歡的塔羅頻道。也打算來抽抽我自己的『2024人生的新旅程』會是什麼。

raw-image


按順序由左至右,對應從現在開始3/24到年底的生命經歷。雖然有設定只解讀正面意義,但掉出來的牌都是正位:

  1. 權杖女王:熱情溫暖又大方。有著優雅靈動的魅力。相信直覺。
    我的解讀就是骨子裡天秤的熱情上升牡羊。
  2. The Fountain ♾️: 合一、宇宙清明、完全覺醒。停止尋找、啟迪生命。臣服於你是誰,全然而完美。
    是的,又是本牌的第23張大牌。

    此牌獨立於偉特塔羅22張大牌之外——超越出生與死亡、時間與型態。既是萬有也是一。當出現此牌,所有的控制幻象都歸於寂靜。它邀請你開始不掌控,只觀察,並活在當下。你,就是宇宙的跫音與呼吸本身。

    每次抽到這張牌,都有種超然於人生遊戲之外之感(和平常焦躁不安失眠的我完全不一樣哈哈)。如果這是一種領悟,2024年我的經歷,可以確認,這種領悟是經過長時間的靈魂暗夜,至少兩三年。走過黑暗(2022--2023),走過空白(2023--2024)。我在黑暗與絕望的空白相互交替的漫長時間裡,炸出一點點光芒時,就會出現這張牌。
  3. 權杖八:毫無阻力的發展與快速的結果。你的長途旅行即將結束,而終點會不可避免地到達(天吶也太準了吧!)。但保持警覺,越靠近家鄉,月可能發生意外。藉著輕巧靈活的操控,你的人生列車將會有效率、快速、非常勝任地駛進車站。

    這是在描述我拿到工作offer一點都沒有阻力的絲滑、不真實感嗎。

然後牌面感覺太好(咦?我是平常過得太痛苦嗎),我又抽了三張對應上方的補充牌:

  1. 魔術師:新的旅程指標,總是以魔術師開始。

  2. 聖杯一:愛與熱情,豐盛和滋養。新的精神的神聖連結。富饒。
    情緒連結的禮物。一段美好的開始。不論這個連結是現實的還是精神的,這是一個成長和表達愛的機會。
  3. 聖杯十:人與人的和諧,你完全值得被祝福。令人滿足的家。滿溢的快樂與人際關係,睿智與滋養的生活。

    天哪~這好像真的太不錯了~(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語無倫次)完全開始期待回台灣的生活。

最後是兩張神諭卡:

  1. Damara (Guiding Children):
  2. Scarab Beetle Spirit (52 Magic Works through you):



從1 的魔術師到無窮大∞的The Fountain。從聖杯1到聖杯10。

2024的重大決定。結束到開始,開始到豐盛。
我突然好期待😊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dwig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塔羅日記*開端(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 為自己抽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希望旅程結束在火打山秋季的金黃裡|不小心挑戰了日本高難度山(上)登山旅程不僅僅是攀登高峰,更是一趟穿越風景和自我的旅程。這次因為一本書,我踏進了日本的山林,除了感受秋季的美景,更感受到登山的過程充滿挑戰和成長,山林總隱藏著許多我們未曾意會的秘密,只要仔細感受每次呼吸,就能觸碰到山林中有趣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4-03-12
與內在連結的旅程-精油體驗一週體驗結束,第一次使用對應脈輪的精油,其協助令我十分驚嘆。 COCO老師在我近期生命旅程中是特別的人,上一次想轉職時替我解夢,使我有勇氣去跨出那一步。 時隔兩年半在工作中成長茁壯,又有新的轉捩點時,再次與她約上。 事前的討論以及當天的對談,聚焦在我咬很緊的左邊牙關。
Thumbnail
avatar
煒煒_荷光者
2024-03-10
與內在連結的旅程-新造的人新造的人 昨天看完鄭中基的演唱會,他說他上次來台灣已經是七年前。 很不一樣了,心態的開闊讓他已經不太唱那些哀痛的情歌。 所以用最簡單的樂器都重新詮釋了一遍。 希望接下來大家喜歡他是因為能帶給大家正向的力量,也希望自己的演唱會能是每個人生活喜悅的小碎片。 陪伴度過每個困苦艱難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煒煒_荷光者
2024-03-10
2024台日電影巨作、許光漢出演《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白色情人節必看!今年的金馬獎提名名單中,許光漢和清原果耶這對跨國影帝影后共同入圍的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即將在2024年白色情人節搶先在台灣上映,讓觀眾們在這個特別的節日中感受愛的溫暖。中呈現一場跨越時間、國家的浪漫愛情。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08
用 Heptabase 結合旅程,找到旅行的意義…農曆年前。我規劃了一趟個人旅行。這趟旅行很臨時,因為是單獨行動,很迅速就決定。另外這次也嘗試使用 Heptabase 來結合行動,將生產力工具融合到自己的生活中,接下來我會介紹這次的旅遊紀實,還有使用 Heptabase 的用法。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2024-03-06
衛武營國際音樂節:當代音樂的奇幻旅程曾經有一名男人,年過40歲卻還是一事無成。他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在下午三點去車行取車,一直開到凌晨一兩點。好不容易下班,拖著疲累身驅回到家,他腦子卻停不下來,開始作曲到六點,天大白才上床睡去。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2-19
寫作對我的意義是什麼?旅程從哪裡開始?又從哪裡結束? 國中時期,我在午休時間都不睡覺。 |違反規定不午睡 國文老師兼班導暗自給了我不用午睡的權利,於是同學們被迫趴睡,而我能偷偷提筆寫奇幻小說。 當時主要受到《風動鳴》的影響,年輕的作家水泉寫出富有創意的世界觀,於是我那一陣子一直翻國語字典,試圖將根本還沒成形的角色們取「外國人」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2-16
【網路安全停看聽】播客旅程結業式該文章分享了作者通過 Podcast 旅程學到的技巧和心得,包括善用零碎時間、提高專注力和毅志力、以及如何使用行銷管道進行推廣。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4-01-28
開啟休息模式 Day12|在熱鬧的大阪結束旅程2024年1月12日 旅程到了尾聲,有種好累好想睡的感覺,也或許是整個太放鬆所以超想睡,早上,就用飯店的大浴場來醒醒腦,結果是泡完湯之後更想睡了。 來到大阪,一定要造訪黑門市場,吃飽吃好吃滿。遊走在市場裡,一直到10點半人潮陸續湧進,看起來這也已經是觀光客的市場了。超大隻的蝦子和蟹腳,哇!好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