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移軀 (上) 厄降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raw-image

「怎...怎麼回事...?」早上,霍爾站在浴室鏡子前,看著自己的右手無名指喃喃自語。

起床來到浴室才剛舉起牙刷,霍爾就發現他無名指的樣子不太對勁。翻向手背,又翻向手掌,怎麼看都覺得皮膚顏色明顯比其他部位深,指頭的形狀也與他熟悉的不同。

就像這截無名指是屬於另一個人的。

不過霍爾內心並沒有困惑太久,因為除了外觀不一樣,手指動作都還正常,也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或許過不久就復原了吧,霍爾心想。於是他將手指的事拋在腦後,匆匆刷完牙,拎起背包就出門上課了。


今天是寒假過後開學的第一天,教室裡瀰漫著一股輕鬆的氣息,霍爾走進教室,看到傑已經在座位上了。

「早啊,」霍爾看向傑手中的物品,「這不是我們出去玩的時候,你買的東西嗎?」

傑手裡拿著一個木頭做的物品,尺寸跟男生的手掌差不多大小,外觀看起來像是個兩側有提把的杯子,杯身有一些特殊的花紋,底座下方則有一些菱格紋裝飾。

因為傑平常就有蒐集木製品的喜好,所以一同出門玩的朋友對於他買這個東西,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對啊,」傑點點頭,「但我覺得它現在跟我一開始買來的樣子不太一樣。」

「不一樣?怎麼可能。」

霍爾接過木製品細細觀察,沒看出哪裡不一樣。

「我也不確定,而且不只是外觀,就連給我的感覺也怪怪的。」

「對了!我記得那時候逸珉拍了幾張這個東西的照片,要不要跟他要來比較看看。」

「我剛剛也有想到,」傑拿起手機打開跟逸珉的聊天室,「但他一直都沒讀沒回。」

一直到這堂課結束,逸珉還是沒有回覆訊息,於是霍爾和傑直接打電話,想約逸珉在他租屋處碰面。原本他有點猶豫,特別是知道跟木製品有關的時候,不過最後還是答應了。

事實上,逸珉是個體質有點特殊的人,有時候能感受到不同於一般人的感覺,當初傑買下這個木製品的時候,他就覺得它給人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所以聽到要拿它來找自己,才會有點猶豫。


霍爾跟傑走路到校外不遠處的租屋處,逸珉帶著他們回到自己房間。

「怎麼突然要來找我,怎麼了?」逸珉問。

「哪有突然,是因為你都沒看訊息,我們才過來找你。」傑回答,一邊將木製品從包包拿出來。

逸珉急忙拿出手機確認,「啊...抱歉,我剛剛有點事,沒時間看。」他看完訊息接著說,「你要看照片?」

「對,我想要比較一下當初買的時候跟現在有沒有不一樣。」

「嗯...感覺的確是有點不太一樣。」逸珉微皺著眉說,「不過外觀就要看照片才知道了。」

霍爾和傑互看了一眼,看來這個東西真的有哪裡不一樣。

逸珉打開手機相簿,三個人逐一對比照片跟實物,當翻到底座的相片時,終於知道是哪裡不同。

傑指著木製品的菱格紋並說,「你們看,這裡不一樣。」

木製品的底座菱格紋一共有八個,相片中,菱格紋的顏色跟木製品本身相同,但現在實物上,其中兩個的顏色卻明顯比其他六個還要深。

「真的欸,這會不會是沾到什麼東西?」霍爾將木製品拿過來,用手指在菱格紋上擦拭,想確認是不是跟他說的一樣。


「等一下!」這時,逸珉卻突然出聲。


他眼睛緊盯著霍爾的手,同時表情也開始變得不安,「霍爾...你的手...怎麼回事?」逸珉接著問,傑也轉頭看向霍爾的手。

霍爾看向自己拿著木製品的手,這才想起無名指不太正常的事情,於是跟另外兩人說起自己早上的發現。

解釋過程中,霍爾泰然自若,認為這不是多麼嚴重的事,然而逸珉的反應卻截然不同,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逸珉,你怎麼了?還好吧?」傑此時注意到逸珉的反常,開口詢問。

逸珉沒說話,只是臉色鐵青的伸出右手,另外兩人仔細一看,臉色也變了,開始覺得整件事情變得有點詭異。


逸珉右手無名指跟皮膚相比,竟然也有著明顯色差。


而且跟霍爾手指情況一樣,外觀看起來就跟其他手指不像,只是顏色深淺是相反情況,逸珉無名指比皮膚顏色還淺。

「我剛剛就是忙著去醫院檢查我的手發生什麼事,才沒有看到傑的訊息。」逸珉說。

「結果呢?」霍爾急忙問,他倒是沒想到要去醫院檢查看看。

逸珉搖搖頭,「沒有結果,醫生也找不出是什麼原因。」這句話讓霍爾的心情更往低谷跌落一些。

「搞什麼...怎麼會這樣?」霍爾看著兩隻異常的手掌,不解地問。

「欸...你們兩個...」傑打斷他們的對話,目光打量著兩隻手掌,「不覺得...你們的無名指,根本就是對方的嗎...?」

聽到這話,霍爾和逸珉急忙仔細看自己跟對方的手,這才發現傑說的沒錯。比對霍爾跟逸珉的無名指的顏色跟樣子,確實跟對方的手幾乎完全匹配。


看起來就像是,兩個人的無名指被移植到對方手上。


三個人渾身起雞皮疙瘩,面面相覷,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奇幻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