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看房變成兩天一夜奇蹟之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約了三間房要看,一在圓山附近,一在象山附近,一在東區。另外心裡還惦記著,龍山寺、永和、行天宮。

剛結束在設計公司主管的職務,前陣子加班體力還在復原中,台中套房租也到快期了,在FB和591上看了幾天之後,敲一敲週末的時間就上去了。上去前,心情是平淡如水的。

下午一點半,先坐捷運到圓山看了窗景超優的雅房,再騎youbike到象山,捷運站周遭的山景和大公園,讓我切換休閒的模式,騎在乾淨整齊的住宅社區人行道上,突然覺得挺悠閒的,宇宙知道我很需要放鬆。看完象山時間晚了,為了準時抵達下一間,我直接從象山騎youbike到東區(我google腳踏車時間以為很快,事實上我的腳程比google預期時間還慢,讓我一路上很認真的騎)。騎了20多分鐘,經過101、世貿,抵達東區時,我只穿著一件七分短袖。

房東先生帶我走過馬路,經過充滿的潮流店的巷子,到了舊公寓。上樓看時,裏面是我學生時期喜歡的風格,藝術又性格的溫馨小屋,充滿格調的小小客廳,昏黃的燈光,復古簡樸的廚房,如果是在設計系學生時期,一定會覺得很酷而喜歡這裡。

因爲不適合房東又帶我上五樓看另一間閣樓。閣樓的風格很法式,天花板不高,陳舊的空間中有很多藝術海報和小物,也有很多創作留下的色彩痕跡,非常有生命力的小閣樓。

完全就是在法式電影中會看到的,像是藝術家的閣樓基地。牆壁是塗成紅色和粉色,藍綠色的木櫃,黑色的小桌子,讓我瞬間想到梵谷的畫,非常飽滿像野獸派一樣的小房間。小客廳桌上陳列著各國的小本書,房東說都是曾經的租客留的,甚至這個空間,也是歷年的租客打造的。還有小陽台上,放了陽台桌椅,看過去是市區房樓參差的屋頂,就像藝術電影。

看完房,房東介紹我附近的環境,運動中心、城市舞台、市場二樓的餐廳等,在人潮密集的東區裡面穿梭,感覺很神奇,同樣在台灣,氛圍差異卻像到了另一個國家。一路和房東聊到旅行的經驗,聽他分享到不同國家的心得和旅行方式,明明是看房,對我卻像旅行。

從國家地理聊到歷史,房東問我認為三國中哪一位最聰明,我回答諸葛亮,房東則認為是司馬懿,聽他說司馬懿如何是最聰明,我聽的嘖嘖稱奇,津津有味,同一個故事有不同的觀點看法,真是有趣!

會後房東先生問我晚上要住哪裡,我跟他說還沒找,他便說房間可以讓我睡一晚,我聽了覺得很不好意思,很驚訝也很感謝。因為那天我已經累了,他先進屋裡準備枕頭棉被,我則在外面等他的租客,一位法國的女學生,剛從日本回來。我看見他背著很大的背包,我和他說我是房東的朋友,請她稍等。此時剛好有人回來開門,她便先進去了。

等房東準備好下來叫我上去先放東西,實在不好意思給了房東三百元,房東本來不收,後來看我心意堅定還是收下了。有點累,到了行天宮抽籤請問了工作及租房的問題,晚上回到房間,累得躺在床上,聽到隔壁室友一點點的聲音,感覺自己好像在法國旅行的狀態,心裡有些奇妙。

洗完澡發現沒有吹風機,我到隔壁敲了敲門,想和室友借,我說了中文,室友沒有開門,我便訊息給房東,請託他幫我和室友借吹風機。後來室友把吹風機放在我房門的地板上。

後續我想,房東說那位房客是混血兒,或許她聽不太懂我說中文吧,但她輕輕放門口的地上,也讓我感到一種不打擾的溫柔幫助。

房間彼此是隔板,稍微能聽到隔壁室友在看影片,我戴了耳塞,把衣服都套在身上保暖,一闔眼很快睡著了。

隔天早上房東帶我去買豆漿當早餐,我買了油條和豬肉餡餅,我們坐在星巴克的座位上吃,我問了房東工作的問題,房東也提供我他的經驗建議,提供我在稍後的工作會談中的想法。房東用三國的人物故事舉例,讓我思索其中的故事,可以對應到現在的工作會談上。因此我們又聊了一下,我也與他分享,用易經的道理看三國的人物,只有有德的人,才能真正的做到君王的位置,這也是我認為的「道」。


而後會談前和我在美國工作的好友聊,坐在手沖咖啡店,真的感覺自己在國外,非常新鮮的感覺,有了友人的建議,讓我整理思緒後,會談也很順利。

回程還沒有確定房間,心情有點膠著的情況,訊息給龍山寺附近的房東,一間我本來不太想看的房間,房東沒有回(現在看來,還好沒回)。後來我無意間開到一個聊天視窗,是一位房仲介紹我的房間,在南勢角,我心想這次一定要確定,便聯絡了房仲,到南勢角看。

結果上去一看,超級喜歡,超溫馨的家。有鋼琴、乳膠床、剛好符合我身形的椅子,有特色的大木頭桌、壁櫃,充滿書的客廳。這一切都是我愛的,非常感謝宇宙神明帶我來這裡。會後房東阿姨還請我吃飯,阿姨說跟我很投緣,我也很感謝遇到那麼有人情味善良的房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宇宙總是知道我需要什麼,幫我安排好了,甚至比我想的更好。感謝宇宙,除了確定房間,還給我了一個悠閒的腳踏車時間,和一趟奇妙法式小旅行。


    UIUX設計/品牌視覺設計/商業設計 走在個人療癒路上的設計師 喜歡靈性書籍和東方智慧,喜歡旅行 這裡是我的生活體驗,紀錄日常中的奇蹟時刻 歡迎交流 生活是一場奇蹟之旅,是每天的短篇加起來的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貓奴小學堂(19)~ 8/22 帶貓看獸醫日|你家的貓主子有定期健檢嗎?8/22『帶貓看獸醫日(National Take Your Cat to The Vet Day)』是美國一個關於貓的日子,其主旨是要提醒全國的貓奴們、甚至所有的民眾都能重視貓貓的健康問題,以避免任何在未來疾病疼痛發生的可能性。此篇也在提醒貓奴朋友們,帶貓主子定期健檢是很重要的,保持主子們的健康可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22
    音樂劇|一日高雄只為了看音樂劇《獅子王》這篇文章已經躺在草稿區好久了(我看的場次是7月16日),久到完全被我遺忘的程度,呵! 音樂劇《獅子王》可以說是我今年非常期待的一檔表演節目,是我第一次觀看,之前甚至連在youtube上都未曾搜尋過片段來看,對它的故事劇情完全只有小時候看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的印象,不過還好的是,因為《獅子王》是我
    Thumbnail
    avatar
    ginanaYO
    2022-09-27
    【足球規則 懶人包】 世界盃足球賽 PRO版一日球迷必看的足球規則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打,或許有些新朋友因為近期台灣女足在亞洲盃表現頗為亮眼才開始對世足賽產生興趣,但對世足賽有興趣怎麼能不了解最基礎的足球知識呢?今天就讓我們來為您帶來足球規則簡介以及常見的犯規種類 ,例如:比賽時間流、越位、12碼自由球等足球基本概念說明,讓您看球賽時不再一頭霧水。
    Thumbnail
    avatar
    世界盃足球賽2022
    2022-03-15
    五月一日連假來看電影明星!! 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 用文學角度 看日出 賞鯨 清水斷崖 講了這麼多遍,你們應該知道 只有多羅滿賞鯨的清水斷崖航班, 除了有 #日出  #清水斷崖  #賞鯨豚  還有 #廖鴻基 老師的全程導覽吧!(驕傲狀) 同時! 你知道5/1連假,就有一個班次 正等大家來報名嗎? https://www.turumoan.com.tw/tw/plan.php?id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4-27
    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看波隆納插畫展想要知道展覽詳情請看這一篇 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6246  我從385張作品中挑出最感興趣的幾張,留下紀錄: 太郎系列-來自日本的 桃太郎、金太郎、大力太郎、浦島太郎及雪太郎,一次集結5個太郎,真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1-02-02
    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看浮世繪展 最近去看了江戶風華-五大浮世繪師展,拜疫情所賜,參觀人潮不多(對面圖坦卡門就要排隊),以下是我的參觀發現,充滿個人偏執、主觀看法,請不要認真看待(不必留言批評謝謝),這西元179*-185*年的畫師們展現的創意顛覆我的想像,來看這些200年前作品。 展覽在中正紀念堂1展覽廳,展期至2020/4/19
    Thumbnail
    avatar
    郭金金
    2020-03-06
    國一日誌 38 看電視也算是歷史課2013-6-29起床之後,自學生問「劉琮是誰」。我的歷史不好,回「我也不知道,你不是看過三國?」。這問題就這樣擺著,中午吃完飯上樓之前一陣討論,下午要幹嘛,之後,待坐好在書桌前,開始算數學時,他忽然「啊!我想起來了
    avatar
    Ocarina
    2019-11-16
    國一日誌 3 看你很正常啊,你幹嘛要在家自學2012-10-4上週又他回校上了三堂自然課,想看看學校是不是會說點什麼有趣的事,結果,當然是沒有。既然去上了三堂,我就很好奇,問,你到學校這幾次的時間裡,沒有同學問你「為什麼在家自學」嗎,他說,有啊,不過,同學是問我「看你很正常啊,你幹麻在家自學」。
    avatar
    Ocarina
    2019-10-29
    【進修學習】許榮哲的一日編劇營-故事看人生百態,不僅學把故事寫好,也把人生活的好。2017一日編劇營大合照 第一次見到許榮哲老師在2014中興的一場演講,讓我除了閱讀的樂趣外解密了故事面紗,「折磨讀者的秘密」我至今還記得。這次抱著對編劇的熱情,從兩個小時的演講變成一天,這一天裡,享受與理解編劇專業。 2014年攝,好青澀的我。 先來比較小說與劇本的差異,劇本只寫名詞跟動詞,小說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19-05-30
    <p>從「觀展典範」看一日球迷現象</p>會去批評別人是一日球迷的群體(姑且稱作是迷群吧),其心中體現了兩種相連在一起的特性:其一,「比別人還懂的優越感」;其二,怕失去帶給他優越感的資訊被普及化後的焦慮感。
    avatar
    洪啓堯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