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一日高雄只為了看音樂劇《獅子王》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已經躺在草稿區好久了(我看的場次是7月16日),久到完全被我遺忘的程度,呵!
音樂劇《獅子王》可以說是我今年非常期待的一檔表演節目,是我第一次觀看,之前甚至連在youtube上都未曾搜尋過片段來看,對它的故事劇情完全只有小時候看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的印象,不過還好的是,因為《獅子王》是我所有迪士尼卡通裡最喜歡的一部,基本上劇情內容和電影配樂都算是熟悉,所以倒也不擔心欣賞音樂劇會有多大的認知落差。
今年《獅子王》的表演場地安排在台北的小巨蛋和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子子我選擇後者(小巨蛋被歌劇魅影雷到後不敢再嘗試了),沒錯,台中又被邊緣了,好笑的是,高雄這個城市,從小到大,去的次數真的五根手指數的出來,甚至這數字中間都是隔了好多年,但今年實在是太神奇,一年內為了看表演去了高雄兩次,兩檔都是很有名的國際知名大戲,都不知道原來台中這麼沒有表演的消費市場,又或者是說台中表演場地原來這麼缺乏?!
子子選擇了四樓的位子,由於這齣戲的演出範圍不是只限於舞台上,有時候也會有觀眾席的驚喜,所以基本上舞台以外的表演在四樓是完全看不到的,樓下發生什麼事,樓上的人都不知道。整場音樂劇看下來最讓我印想深刻的是模擬動物肢體的舞者和服裝道具,羚羊、斑馬的奔跑,長頸鹿、豹在草原上漫步,真的非常真實,讚嘆舞者和特技演員的肢體模仿功力。歌手演員方面,子子最喜歡刀疤,宏亮高亢的歌聲,是個有十足魅力的壞蛋,打到這裡突然發現我好像都偏愛反派角色,像是《鐘樓怪人》裡子子最喜歡的嗓音是神父Frollo,我猜想,可能是因為這類角色本身性格就異於常人,所以在聲音表現上也需要跟正常人(好人)有所區別,才能展現出這個壞人跟其他人真的不一樣,偏偏子子我超容易被這種很特殊的嗓音給吸引。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在四樓,距離音響有一段距離的關係,我感覺這次的音響沒有我上次看《鐘樓怪人》來的大聲和不舒服(當時坐二樓位子),除了坐得比較遠以外,舞台上的動物們讓子子我目不轉睛大開眼界,歌曲好聽很有記憶點,音響聽起來舒服,整體來說是個很棒的觀賞經驗。
四樓座位的視角
買了節目冊+鑰匙圈+胸針
想不到的大尺寸紀念品–刷毛毯(朋友買的)
這次和音樂劇小分隊的Amiga一日高雄快閃,無接縫的行程真的很嗨,但也真的超累,回程決定給他開落去(閩南語),買了台鐵騰雲座艙(商務艙),這真的是明智的選擇,座位環境真的比一般自強號舒適乾淨甚至安靜很多,讓人可以好好的放鬆休息,是滿難得的體驗,因為子子我也不是那種隨隨便便能買得起商務艙的經濟能力啦!有體驗過一次足以,哈哈。
車廂內的黑白色調看了很舒服沒壓力
上車隨即附上訂票時就選好的點心和飲料,因為疫情期間,這杯冰淇淋應該是我活到現在吃完速度最快的一杯,舌頭都沒知覺了,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inanaYO
ginanaYO
嘿嘿,我是小子子,子子是我、叫我小子碼欸通,我就是一個很懶的人,都不馬上進行,總是在發過去式有點久的事,從探路客搬過來的方格子新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