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吃隨談】查記麵館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信義區|抄手麵食|查記麵館


※這是新系列《隨吃隨談》中的其中一種形式,簡單記錄覺得推薦但可能沒有想要寫成編號食記的餐廳;另一種則是隨手記錄最近吃過的東西給出簡單的評價,過段時間大概會更新篇簡單的範例。




101站步行大概六七分鐘。


機緣巧合之下決定的一餐,吃得很爽。


我對信義區靠六張犁那帶非常不熟,明明離我的生活圈不遠但偏偏店家大多只是存著而沒有實際走訪,那天能順順吃到算是運氣挺好。


一個不太重要的小情報是:我超愛吃抄手。


在一個抄手各自表述的原則之下我覺得很難、也沒有必要去說服哪間抄手才是台北第一天下第一。但純粹以我個人的經驗感想來說,查記的抄手實在是做得很好,餡料鹹鮮尤其出色。麵皮見仁見智,畢竟有些人就是喜歡薄一些有些人就是喜歡有嚼勁一些;不過還是那句話,查記的抄手完全就是我所希望的樣子,恰恰好的口感吞吃起來是有存在感且過癮的,一顆一顆灌下去很讓人著迷;醬也調得極好,麻醬又香又鮮。


再次強調是個人喜好,這個感覺太容易戰惹。


皮蛋麵也不負招牌之名,雙醬版和招牌版各有千秋,一個皮蛋味道較為搶眼立體,一個則是各種香氣隨著攪拌在口中變成和諧的氣味,各有各的好。


反正在這邊點一定會忍不住一碗麵一碗抄手,理論上每種口味都能吃到。


涼拌木耳也很讓人驚艷,本來以為只是普通小菜,誰知道香油與薑絲竟然點得如此漂亮,木耳的口感完全不像是小麵店小菜的水準,甚至好吃到讓我覺得困惑。


總之是間非常非常討人喜歡的店,比較麻煩的大概只有人真的挺多這部份?推推推。

很客觀的價格,一碗麵一碗抄手一定能吃飽。

很客觀的價格,一碗麵一碗抄手一定能吃飽。






- 牛肉川拌麵 $180

著墨不多但其實這碗麵也不錯,只是我不太能吃酸所以就……


- 雙醬皮蛋抄手麵 $115

超讚,雙醬更注重口味的平衡,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那種過癮,麵的口感剛好。


- 招牌皮蛋抄手麵 $100

很喜歡皮蛋的話應該還是這碗,老實說還真是挺想要再加個皮蛋看看味道會怎麼蛻變。

懶得拍特寫就直接開吃惹。

懶得拍特寫就直接開吃惹。


- 麻醬川抄手 $70

愛死,早知道那天就紅油跟麻醬各一碗了。


- 涼拌木耳 $40

神品。

絲毫不敷衍的神品小菜。

絲毫不敷衍的神品小菜。






該說不愧是四四南村附近的麵店嗎……雖然信義區值得特別一去的店很多,但如果是對麵食和抄手有執著的人這間實在是很值得推薦。


要為了木耳而去也是可以。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