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過夕陽紅 第二章 蘭姐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蘭姐扭動酸痛的脖頸,來到休息室收拾東西準備下班。 經理看了蘭姐一眼,諂媚笑道:「蘭姐,多虧了妳抓著大戶了啊!這個月我們店牛奶的業績,可是衝上了北部第一! 蘭姐,妳確定下個月要換到熟食區?要是…那大戶看換了人,以後不來買牛奶…那該怎麼辦啊?」

蘭姐小心的打了一個哈欠,「不會的,客人是來買牛奶啊!跟我沒有關係的。」

經理不死心,纏著蘭姐追問道:「妳就是太好心,幹嘛在意那些三姑六婆的嫌言碎語。 而且…我覺得那位先生說不定對妳有意思呢! 同是男人,他看妳的眼神不一樣。」

蘭姐溫柔的笑了,「拜託!我都幾十歲的人了!人家要找都嘛找年輕漂亮的,找我這個50幾歲的老太婆幹嘛!」

經理反駁道:「那先生也不年輕啊!看起來也五、六十了呢! 搞不好還結過婚,蘭姐妳條件又不差,看起來又年輕。」

蘭姐搖搖頭,沒把經理的話放在心上。她今年已經57歲了,早在兩年前父母相繼離世後,她便辭去原來護理師的職位,轉而來到超市做兼職。 蘭姐其實沒有多少積蓄,她是父母的獨生女,從小只管乖乖的唸書、乖乖的長大。 因為工作,她一直沒有遇上好的對象,學生時代是談過幾場戀愛,可到最後也是無疾而終。

當醫護的日子,每天都忙碌的像個陀螺,等她驚覺身邊的親戚朋友都已成家時;蘭姐的父母卻病了!她為了照護老邁的父母,年華就這麽一天天蹉跎而去。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堅強又獨立的蘭姐也打消了找對象成家的想法;再加上朋友中,因為雙方家庭問題而離婚的,也不在少數。 蘭姐覺得與其一把年紀,還要委屈自己去適應另一個家庭,那倒不如獨自生活來的輕鬆自在。

蘭姐慢慢走回完家,在經過黃昏市場時,她便想順道買些蔬果青菜。 她正挑選著蘋果,忽然不遠處傳來紛亂的吵雜聲,蘭姐的目光一掃,見到正在買海鮮的戴爾斯。他手忙腳亂的撿起魚蝦,然後盆裡的水濺的到處都是。老闆黑著個臉,似是下一秒國罵就要從他嘴裡冒出。

怎麼說也是認識的客人,蘭姐蘋果也不挑了,趕忙上前幫戴爾斯解圍。 「老闆,老闆!這外國朋友,別太計較啊!」

那老闆一看是蘭姐,便沒好氣說道:「不是,我這裡都活蝦、活魚的,他偏偏不信!還硬要自己撈。你說你撈就撈吧!還把水都帶出來,看這一地濕的。」

戴爾斯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手足無措呆立在原地。 「我…我想試試,沒有不相信老闆,只是好奇。我…我會買的 」

老闆聽聞戴爾斯說會買單,立刻換了張笑臉:「哎!你早說嘛!要買多少?網裡的夠不夠?」

蘭姐拉了戴爾斯一把:「先生,你家幾個人吃啊?你太太呢?有跟著你來嗎?」

戴爾斯急了,他慌亂的擺擺手:「沒有,沒有夫人!就我一個。」

蘭姐猜想…這先生…該不會是才“喪偶”吧! 她轉頭看了一眼網裡的魚蝦,還不少。「老闆,幫我分一半吧!他一個人吃不完的。我剛好也是一個人,分做兩袋吧!」

老闆喜顏逐開:「好咧!」便把網裡魚蝦分袋稱重,「一共1240算妳1200就好。」

就在蘭姐準備掏錢時,戴爾斯很快拿出1200元紙鈔:「謝…謝謝妳,我請妳。」

蘭姐黑溜溜的大眼睛轉啊轉, 思考片刻後道:「好吧!那下一次換我請你。」

戴爾斯用力的點頭,兩人便拿著魚蝦出了市場。 「我送妳回家,幫妳拿。」

蘭姐看了一眼戴爾斯手中份量不小的魚蝦,大方的點了點頭。她本來就是因為活魚蝦加了水,那樣的重量讓她顯少會去買海鮮。今天除了幫戴爾斯解危外,也是自己有些饞了。 「好啊!那我幫你殺魚吧!我看你應該不太會烹飪吧?」

戴爾斯點頭道:「是不太會煮,我本來想用水燙一下就可以沾醬料吃的。」

兩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 而蘭姐也因此得知戴爾斯的出身。為此,蘭姐突然覺得和戴爾斯有些同病相憐之感。

raw-image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