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陌言川《對你不止是喜歡》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對你不止是喜歡

作者:陌言川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1月(舊文重發)


文案:

文案一


唐馨暗戀自己的老闆四年,那會兒老闆正在追她的閨蜜,她作為他的隊友,陽奉陰違,成功把他PK出局後。她趁虛而入,卻在告白時被他拒絕:「抱歉,我們不合適。」


然後,她乾了一件大事——


她當著助理的面,把老闆撲在辦公桌上強吻了,水亮的眼睛對上他那雙複雜的眼,低低地說:「這樣也算得到了,以後也不會再惦記了。」


後來,唐域發現這姑娘當真不惦記了。


他卻一天比一天煩躁,她怎麼能說不喜歡就不喜歡?還說只喜歡他的臉和錢。


這他媽什麼扭曲的愛情觀。


唐域一直致力於糾正唐馨扭曲的愛情觀,卻常常被她帶進溝裡,順便瘋狂愛上她,總裁包袱掉一地,騷話滿天飛,最後不得不用「暴力」治服她。


——


三觀總是被狗吃的霸總X永遠有心機應付霸總的小富婆。


小富婆日記:在他徹底愛上我之前,我一定不會承認,我當初對他一見鍾情了。


文案二


據助理彙報,劇本會議上,唐馨跟另一個編劇吵得不可開交,毫不退讓。


唐域聽完,問:「原因?」


高助理:「另一個編劇要給女二加戲,唐小姐說那段戲加進去女二就是個傻缺,還拉低男主智商情商,那編劇氣哭了。」


唐域起身,一走進會議室,那編劇就哭訴:「唐總,你評評理!」


唐域看了她一眼,淡淡地說:「抱歉,我評不了,我跟她吵架從來沒贏過,得哄著讓著。」


其他人:……


——


入坑提示:


雷男主追過閨蜜的慎入,閨蜜另有真愛,沒有破壞感情和第三者,追妻火葬場,輕鬆沙雕,謝絕轉載和扒榜。


文中無原型,有私設,有bug溫柔指出,感謝,微博:陌言川


完結文:《戒不掉的喜歡》騷氣的敬王X可軟可剛的小醫生|《只有我懂他的柔情》硬脾氣隊長X旗袍控編劇|《時光里的蜜果》破鏡重圓,校服到婚紗|


內容標籤: 都市 豪門世家 業界精英 甜文 正劇


搜索關鍵字:主角:唐馨,唐域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不喜歡她?真香!追妻火葬場!


立意:自己變得閃閃發亮,別人才會注意到你。



觀後感:

暗戀也許是這樣的,每天費盡心思的從細節裡,沒心沒肺的摳出一絲喜歡的錯覺,靠著這一絲錯覺去滋養自己,不斷向他靠近的勇氣,直到他的一句話,將我的勇氣碎成一地。


好喜歡每章開頭的《小XX日記》,道盡女主的暗戀、失戀和戀愛歷程,這個設定我很喜歡!


文案已經把故事大綱劇透的差不多了,看完我只想講:大川威武!!


但女主追人的方法有些放在現生就是騷擾行為,希望大家小說情節跟現實生活能分得開🤣

以下劇透

書中配角以十分定律形容男主的感情——


  五分喜歡的話,他可能就會追你。
  六分喜歡就開始行動了,真的追你。
  七分喜歡啊,他就想吻你了。


  八分喜歡會對你有衝動,可能想跟你上床。


  九分喜歡他一定想跟你結婚……
  十分的喜歡,那就像小說裡說的那樣,你親他一下,他能把命都給你,他擁有的一切,全都是你的。


女主聽聞這個定律後,便以此判斷男主對她的喜歡有多深,拒絕男主追求不是因為在意他曾經追求閨蜜,而是希望男主能愛她比她愛他還多。


兩人在一起後也有用〈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詞「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呼應十分定律。


女主親戚後期會有個小支線是會傷害到主角的,衝突事件發生的當下,一個怕傷害到另一半而不閃躲,另一個怕另一半受傷而挺身抵擋傷害,個人認為這段劇情安排也是在呼應十分定律和書名——因為對你不止是喜歡,我愛你愛到願意把命都給你


唯一雷點大概就是女主很容易就動了送走花卷(貓)的念頭,愛牠請不要隨便棄養🥺


最後我要說,男主妹妹的CP要謹慎站隊啊啊啊啊啊啊,好喜歡叮叮CP的番外


-


唐域, 我喜歡你的時候是我自己,被拒絕了之後, 也還是我自己。

是你沒看清而已。

——《小富婆日記》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