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俠之旅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北部的寒流來襲意外的讓我無法上課,於是開始整理之前拍攝的影片,或將之重新剪接,或加上配樂,這才發現我有兩支在疫情期間去綠島拍攝的影片,好懷念吐泡泡的潛水生活。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兩支同一個時間拍攝的影片,但是配了不同的音樂,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我您喜歡哪一種配樂呢!?


拍攝的地點是在綠島鋼鐵礁5米處,這一支的潛水是我們那次行程的最後一支,各位在片中看到的成員中有90%都說我們攝影組的成員,所以人手一台相機,由於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所以台灣本島或離島的潛水勝地在假日的時候都擠滿了潛水客,這支非常有趣的是,因為當天東北季風的影響,所有的船隻都不約而同的開到了鋼鐵礁,那天當我們下到水下30米處的時候已經有大約70位的潛水客,當我們準備要上浮回到水面的時候陸續又有大約40-50位潛水客下水,整個海域大約有100多人吧,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各種氣泡上浮有如身在一個大氣水瓶當中一般非常的壯觀。


這一幕是我們在做5米3分鐘安全停留的時候所拍攝的,當時其實我已經做完安全停留上浮到水面了,但是當我朝下的時候發現那壯觀的氣泡時,我不禁的再度開啟錄影模式,並且把這幕拍下來,在這冷冷的天氣中看著過去所拍攝的影片,我的心又暖和了起來!


安全停留(Safety Stop)是一種水肺潛水安全程序,在潛水結束時,潛水員會在水深5-6米(15-20英尺)處停留3-5分鐘。安全停留的目的是為了讓潛水員的體內多餘的氮氣有時間排出,從而降低減壓疾病的風險。


減壓疾病是一種潛水相關的疾病,由潛水員在上升過程中體內氮氣過度膨脹所引起。氮氣在高壓環境下會溶解在體內組織中,當潛水員上升時,體內的氮氣會膨脹,如果膨脹過快,就會導致減壓疾病。





內容總結
水下攝影
5
/5
12會員
53內容數
fotografía 影圖誌 是一個業餘攝影師的旅遊圖像日記, 記錄了從1980年至今行遍天下及上山下海的遊記, 還有一些常人無法到的地點,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 將透過影像分享海陸世界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