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Day5:樂天超市掃貨┊BHC炸雞薯條必點┊打破既定印象的首爾┊必須為韓國人平反!!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樂天超市

我們提著一袋袋的戰利品離開漢南洞,前往下一個觀光客行程:買伴手禮,對在台灣辛苦奮鬥的親朋好友們一個交代😆。週末的人潮絡繹不絕,明亮的燈光灑在樂天超市的各個角落,耳邊時不時傳來韓文廣播,我選擇忽視正在瑟瑟發抖且早已乾癟的荷包(最後結帳$25xx台幣,好像也還好?),握著推車手把,準備好大開殺戒!HBAF堅果(個人最喜歡芥末口味)、zero軟糖(另一款夾心餅乾有點甜)、不倒翁麻油(第一晚朋友留給我的飯糰麻油香🧡)、東遠海苔(超市裡的阿姨說韓國人都吃這個牌子)、KANU冰拿鐵(我問店員什麼意思?她說可以直接用冷水或冰水沖泡,聽到這裡我不囉唆,馬上把架上最後一盒掃進已經半滿的購物車裡)還有其他餅乾、泡麵...

在韓國的最後一餐┊BHC炸雞

回飯店把喔咪阿給胡亂塞進行李箱後,我們到飯店對面吃韓國的最後一餐:BHC炸雞。下午3點的炸雞店只有零星幾位客人,我們點半半無骨雞腿肉、薯條還有鳳梨冰沙(這要一次叫兩杯)。薄薄一層的炸雞外皮讓我想起麥克雞塊,軟嫩的雞腿肉在咬開後會滲出肉汁,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不過老實說沒有驚豔的感覺(小聲),就是想像中的味道~可能我們點錯了!搞不好帶骨的會更好吃?讓我為之驚豔的是薯條,比麥當勞粗上2倍的薯條具備了好吃薯條的條件,外層酥脆裡面鬆軟~上頭的海苔起司粉撒得不手軟,讓每一根薯條都富有濃郁的起司香氣~口感上卻不會有絲毫負擔,把美味度提升好幾個層次!酸甜消暑的鳳梨冰沙一解我原先對鳳梨的小小恐懼(有些人吃鳳梨會「嘎吉」(割舌頭),我就是其中之一,不過這杯冰沙對我的舌頭十分友善,即使初次見面還是相處得份外融洽😊)。吃飽喝足後,我陪朋友在弘大做最後一次的補貨,買了Nike和New Balance的球鞋,便心滿意足地拖著行李箱,搭機場鐵路去機場了!我回程的航班一樣和他們分開,結束了這趟首爾之旅。

打破既定印象的首爾

初來乍到的我舉目皆是新奇(除了被朋友拉進去一間Line Friends 3層樓還4層樓的旗艦店,我整棟是眼神死在逛的😐,只認識熊大和蠟筆小新,不到3分鐘就在門口等了🙃)。

「難波萬」行程🏆

最喜歡的行程無疑是三清洞,閒適愜意的氛圍渲染著每一位在街上漫步的人,簡約不失風格的店面設計充滿巧思,也點綴了三清洞每一分的清幽。印象深刻的是,我們有路過一間百摺包店:PLEATS MAMA,沿著石階走進去,左手邊會先看到一座很明顯有精心設計的小庭園,別緻的植栽與療癒的卡通人形立牌讓我們忍不住合照一張,地下室免費的拍貼機(成品類似黑白的列印紙,不過是免費的就不要求那麼多😁)一解我們肖貪的慾念又讓我們紀錄了好幾張回憶!

「難波萬」美食🥇

egg drop吐司、王妃家燒烤、陳玉華一隻雞以及春川炒雞的馬鈴薯煎餅都在我的回訪清單中!硬要選的話~夏天吃egg drop吐司,冬天吃陳玉華一隻雞(如果下雪天在路邊啃吐司或大熱天喝雞湯應該會瘋掉😄)。

為韓國人平反

聽前同事說她去韓國時常受到不友善的對待:坐公車時,無緣無故被後面的中年男子踢椅子並用韓文罵她,或是店員態度很差,東西用丟的...,從此對自己喊話這輩子不會再去韓國(即使上一秒才在誇讚某一個韓團跳舞很厲害)。

不過這一趟為期四天四夜的首爾之旅我完全沒有感到不友善,完~全沒有😊!韓國人禮貌接手(或給)別人東西時,會一手按住胸口,另外一手接(遞)東西(我們台灣是雙手一起),我發現每一位店員都帶著微笑並以禮貌的手勢跟我互動,態度和語氣也都非常親切(即使聽不懂韓文):

樂天young┊what it isn’t

第二天去樂天young裡的what it isn’t,我先試穿了M號,在鏡子面前不甚滿意(本身不喜歡穿剛好合身的衣服,喜歡寬鬆一點的),店員從櫃檯看到我臉上雖然陽光迷人但微皺著眉頭的神情,主動過來問我是不是覺得太小件?要不要拿大一號給我穿看看?還直接讓我試穿白色的(不知道是他忘記還是?),最後也很客氣地帶我去退稅。

樂天百貨┊National Geographic

在試鞋子時,店員不會在旁邊緊迫盯人(可能是首爾的不成文規定?),即使不太會講英文,還是很有耐心地用單字跟我溝通,過程中只在對方身上感受到熱心,看不到一絲職業倦怠。

樂天百貨┊MARITHÉ FRANÇOIS GIRBAUD

進店前看到頭戴棒球帽的男店員面無表情地在科技冷漠用手機,做好心理準備會被冰的我馬上被打臉🙈!對方人好到爆炸!親切得要命!試穿時還來幫我調整衣服的肩線看尺寸合不合,我朋友一直問問題他也沒有一絲絲的不耐煩,很客氣,非常客氣~

這趟遇到的每一位店員:Aesop、Nike、Adidas、mardi mercredi、藍瓶咖啡...,所有店員都很熱心親切,請他們拍照📸也都很樂意~沒有像我前同事說的擺臭臉,所以有這個疑慮的格友大可放心~


🌼🌻謝謝你/妳看到這裡~首爾之旅結束囉~那...我們下次日本東京見🤭

☀P.S.最近真的有夠冷~記得保暖嘿🔥🔥🔥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