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直營門市轉加盟門市的經歷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是在一間門市待超過三年的直營門市,因為所待的門市有加盟主有意想接,很早就有傳聞了,但同時有間門市,加盟主沒有要繼續續約的所以就有熟識的店長問我要不要跟隨他去接加盟轉直營的門市,我說好!反正同環境待久了或許去新環境可以降低些厭倦感,雖然加盟轉直營後,經營得很不好,加盟店的習慣給那邊的客人方便什麼的...就不多言論!剛好碰上疫情最顛峰時期的時候三級警戒,本來轉直營後就沒什麼客人,碰上三級警戒,就慘淡,不過才剛從加盟轉直營的門市,門市的狀況真的很不堪... 那時反正都要重新裝潢了,說到重新裝潢的門市,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在一年內碰上重新裝潢兩次!! 沒錯!我原來的門市一直是直營門市,後來重新裝潢40天,要罷所有東西收起來裝起來,重新裝潢後還要歸位...遇過的人,我想是不會有人想經歷第二次的吧?!

重新裝潢後沒幾個月,就有人要接,而我是在直營轉加盟前一個月跟隨熟識的店長調去加盟結束轉直營的破爛門市... 待了三個月左右剛好三級警戒,公司剛好趁這時機,把這間門市好好重新裝潢... 消息一出!我當時就說... 我一年內要遇上兩次要重新裝潢的店...

這機率我是不是可以去簽樂透了? 嗯... 對重新裝潢30年! 加起來一共是70天無薪假...

雖然期間多多少少有去其他門市支援什麼的,但是也沒幾天...

原本的門市重新裝潢時間約1月初關店撤退,2月初重新開幕。

調過去的門市10月初關店撤退,11月初重新開幕。 兩間門市重新裝潢的在一年內,還是一間年頭一間年尾的。

重新裝潢吼的門市果然是比以前的破爛氣派多很多!! 當然就繼續待在這間直至今,又聽到有加盟主要接這間店... 當初跟隨第一任店長來接這間店不僅只有我!還有其他人,也有加盟員工自願留在直營原門市的,但至今都只剩下我一個”元老“從加盟轉直營待到現在的,如今又即將轉加盟... 雖然沒有多久要在面臨調店卻不知道會被調去哪,上一次是我自願跟隨我熟識的店長來這間門市,但現在沒有上一次一樣,只能慢慢接受待到直營最後一刻,算是我從加盟轉直營以來待最久的一個職員,然後再從直營店轉加盟,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乾脆就留在加盟原店就好? 我不是沒想過,而是我對加盟那些奇奇怪怪的習慣感到很不習慣,而且沒有基本改有的福利... 所以我肯定是不會留在加盟的,雖然不知道一個月後將會被調去哪間門市,跟什麼樣的職員上班,什麼樣的店長?

我覺得想再多也沒用,畢竟即將轉加盟已是事實,剩下的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