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次車禍,也是嚴重車禍繼確診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去年跟今年好像都不怎麼好運的,去年的8月底9月初只不過淋一場雨回家隔天就有症狀,當時還處疫情高峰期!所以就中獎了,也許病毒在我身體潛伏很長一段時間也說不定,就那麼剛剛好淋一場雨後就全面爆發,整整關了10天!!我確診當天快篩兩條是同時出現時,而且還是中症,別人都輕症什麼的,很多人說輕症之類沒什麼感覺的,頂多喉嚨痛而已,雖然真的得看身體體質狀況等,好不容易康復,但是也留下後遺症...容易疲勞,很容易就累等,也就過了一年又一個月又一天,沒錯!離確診康復後一年一月一天當天上班期間因要去調東西出公差,騎的路程已經是非常熟的路段,本人我對於防禦駕駛很重的,自拿到駕照後不曾出過事故,大多人應該也是吧?!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命中注定我有這個劫難?!就那麼剛好騎車的路段有點塞車我就原本從外車道切內車道超車在切外車道,但意外來了!要經過路口的時候跟一輛多元計程車碰撞!

對方是轉彎車,而我是直行車,最慘的是事發過程全程沒有記憶,包含怎麼撞的有沒有煞車...撞擊位置...轎車顏色等等全然沒有記憶!我的記憶只停留在要過路口之前的記憶!剩下的就是一片空白... 車禍當下恢復意識的時候救護車就已經到了,以及我的上司也在車禍現場,可...可我車禍當下根本沒有通知我車禍的事... 可是別人說是我電話通知的,可是我連這個都沒有記憶!,雖然事後看手機紀錄是有的,但是為什麼就是沒有這個記憶... 人生首次躺救護車去醫院,本來是應該要住院觀察,因為急診室也是滿滿的病人,連個病床都沒有,所以只好回家休養...後來回診看報告知道外傷一點點而已,剩下全都是內傷... 顏部還骨裂!!!哦!對還有腦震盪,雖然還不至於要開刀,可說可開可不開!但是車禍造成骨裂並移位已經是事實,醫生還說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在二次受傷,會變得更複雜甚至可能要開刀,這段時間除了臉部骨裂以外,就是左手了,左手也是承受撞擊首要之一,雖然沒有骨折骨裂等狀況,但是關節處損傷,根本沒辦法動,更別說使力了!!對方駕駛事後都有電話關心及親自登門拜訪還給紅包壓驚!因這次人生第一次車禍,機車撞損!維修報價都要一台新車的價格了...在想要不要乾脆不要修了直接買新車算了,畢竟維修費不是我出!且估價的金額比我們所想的還要高非常多!對方因是職業駕駛,所以相關保險都有保全!一直叫我不用擔心,沒錯啦畢竟是第一次車禍,也因為這次車禍在家靜養半個多月了,工作地方也因為我出公差途中車禍,亂成一團亂!

因車禍造成記憶斷片或是遺失,根本不知道誰對誰錯而是帶著各種疑問去了警察局後看對方行車記錄器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我會說可能是命中注定發生的? 因為當時內車道路口一輛公車因要轉彎,等直行車過完,而停在內車道,而我當時剛好正從內車道切外車道,至於切外車道也正因為是公車停擋在內車道路口,我才切外車道(路口前幾公尺前)切外車道,因剛好雙方都被公車擋住視線,認為已經沒車了才轉彎,而我就那麼剛好對方轉彎時出現在路口就發生車禍... 過程僅1秒!! 警察說雙方都沒錯... 所以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發生.... 如今傷勢骨裂部分恢復都要已年來計算,還要被迫改變睡覺習慣,咀嚼習慣等,受傷那邊也不能咬硬的東西... 現在只要一摸鼻子受傷那邊的臉部都能感覺沒辦法言喻的感覺及輕微移位的感覺,這種感覺根本沒辦法用文字或口述的方式來表達的感覺,說不出來的感覺。

距離車禍後一個月,手臂雖然慢慢的恢復可以動,但是沒辦法全然使力,還是會覺到疼痛及受限!臉的骨裂就更不用說... 記憶部分嘛!!別人說是車禍撞擊造成記憶喪失,是短暫的?還是永久的? 到現在依然想不起來。

如今一個月後,初判表也出來了,只得到幾行字...

我方:尚未發現肇因。 對方則是:轉彎車,疑未讓直行車先行。 就這樣...

等了一個多月就等到這幾行字的初判表,雖然是初判,但是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對方的保險員也是等初判表...... 現在只能等後續談得如何了。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