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之島】芋葉下的休憩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您好!來到這邊的各位們!神話之島系列是與【在山裡畫圖的人】合作的一個令人振奮的專案,這次的合作以鄒族神靈為主題,將神話與鄒族的生活文化融合成一系列迷人的小方塊島嶼插圖。


Puu親自設計了島上的神靈角色,曾就神話故事中是否有描述神靈外貌向她詢問。她回答說:「其實神話中對神靈外表的描寫並不多,但透過故事我們可以感受到神靈的個性。」這使得神靈更加神秘,它隱藏在神話之中,卻又與鄒族的歷史息息相關。


首張神話之島的作品名為【在芋葉下的休憩】,以特富野神話中的妮芙努女神為主角。妮芙努女神在神話故事中被描述為關心人類的女神,經常陪伴在人類身邊,往來天界和人界,教導鄒族文化、種植等知識技能。這位綠手指的女神不僅涉獵芋頭和小米等主食的種植,也參與了指導人們一些關於和神靈溝通的祭儀,是一位兼具文化老師和農業指導的女神呢,這裡呈現的是女神的某一個休息時刻,忙碌的女神在芋葉下享受片刻寧靜,猶如雨傘一樣的葉子為她提供隱蔽之所,讓她在休息時無憂無慮地享受寧靜時光,為更長遠的事物做準備,或純粹感受當下的美好。


raw-image


Puu的官方網站




3會員
18內容數
畫畫是我的生活,也是習慣。 我是水亞,最近試著將創作和生活紀做錄以及轉化成文字,面向也會漸漸細分增加。 如果喜歡或覺得我的創作分享不錯,歡迎點愛心或收藏,給我一些回饋。 回饋和支持是我創作分享的動力來源,由衷的希望各位能夠給予支持鼓勵,我也會努力產出回饋,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