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之島】 - 那些神與神、神與人、人與人之間交織密集的網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 眾神之島
作者: 光風
繪者: 黃九子
出版社: 蓋亞出版日期: 2024/01/31


這是一個朋友推薦我看的書。

raw-image


看完之後我好喜歡,作者用我們想不到的視角敘述出這些保佑著我們的神明的故事。每個一個故事都好溫馨,好有趣。台灣一直都是傳統信仰很豐富的地方,統計起來,全台的廟宇比便利商店還多。許多的廟宇經過許多年,靠著人們的信仰繼續存在著。


小時候就很喜歡聽這些守護著我們的神的童話故事,透過故事,讓我覺得祂們不再是高高在上離我們很遠的神話,而是全心為了保護人民而存在。


書中的六個故事:

  1. 愛吃雞腿的地基主
  2. 幫助老翁千里迢迢還願的城隍爺
  3. 為了女兒每天向神農大帝求藥籤的父親
  4. 迎接九庄媽來家中駐駕一年的黃伯
  5. 喜歡看電影,害怕被遺忘的雷公
  6. 不曾感應神蹟,卻不知道自己一直都在神蹟裡的進堂公


我最喜歡愛吃雞腿的地基主,好喜歡好喜歡。作者把地基主寫得好可愛,看完之後我要在下一次拜地基主的時候給我們家地基主弄得豐盛一點,讓他可以在其他地基主面前威威風。


還記得每年過年準備拜拜,都是媽媽準備,有一年媽媽在美國過年,因此只剩下我跟我弟準備供桌。我們準備了一堆我們喜歡吃的,直到當天我弟才說他聽說要準備雞腿。所以在擲杯的時候我還特別問了一下,我們沒有準備雞腿,這樣行嗎?一次就聖杯,我想我們家的地基主一定很愛我們。


我也很喜歡迎接九庄媽的一家。很多時候,如果我們都不能為自己做出些改變,又怎麼期待別人可以對自己看法改變呢?先反省自己、告訴自己「我可以」,可以讓別人看到我的改變。所以黃伯家是真的很有福氣,才能讓九庄媽駐駕。


這是一本沒有誇張神蹟的書,內容很輕快,神明與我們很貼近,充滿了滿滿的人情味,看完會讓人心暖暖,很喜歡。

0會員
14內容數
用書本連結,閱讀使人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