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烏托邦》ep2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場草地上的宴會是多個區域聯合起來舉辦的,宴會上的餐點也由各區自行準備,基本上是每個人一道菜的標準,因此所有區域都算參與者。




    藉由和其他區分享食物的過程,讓各區有建立情誼,互相交流的機會。




    由於現在正處於喪屍爆發的末世,自然不會有辦活動的承包商,場地佈置、活動安排等,都是由主辦的幾個區互相討論合作的結果。




    宴會上沒有傳統宴會的一切擺設,僅僅只是幾張桌子擺在草地上,用桌巾及花束簡單裝飾,舞台就是被桌子圍繞的中間空地,擺著簡單的麥克風和音響。




    雖然這麼說,但是因為總共有二十四戶,五百多人,因此宴會仍是盛大且熱鬧的氣氛。




-




    目前的環節正是今天宴會的重頭戲,各區的住戶介紹著自己的區域成員,以及擁有的資源,大部分區域都是以家庭為單位的親友團體,少數有公會組織,還有社團、宗教團體。




    資源方面以農、畜為主,當然也有一些特別的資源,像是有戶人家先前是木材廠,因此囤有大量木材資源,還有一個是登山社團,有著各式野外生存資源,以及年輕力壯的成員,也有很多人有農產品加工的器具和機台。




    這些資源在末世都是各個區域的話語權和底氣,大家彼此都在暗自估算相互的影響力,權力的博弈已經悄悄開始,這場宴會的重要性無法估量。




-




    「接下來我們換第八區的成員們上台,來和大家介紹一下第八區是個什麼樣的地方。」依照順序介紹,第八區的位置相對靠前,現場氣氛也十分熱絡。




    第八區走上台,台下馬上有小聲的驚呼,接下來的議論聲也沒有斷過。




    第八區一共十八個人,只有兩名中年女性,其他清一色都是二十五歲上下的年輕人,不同於登山社的青年以及其他區域的年輕族群,「第八區」在外型上太過耀眼,像是長期活絡於人群之中,極度富有社交魅力的一群人。




    「大家好,我們是第八區」蘇一心接過麥克風,像所有人介紹道。




    蘇一心並不喜歡上台講話,但也不致於會緊張得手足無措,雖然不喜歡,但是這是她身為莊園的擁有者應該做的。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們看起來都很年輕,在我身邊的這些年輕人並不是我的家人,他們是我很信任的朋友們,在國中畢業之後我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在兩個月前鄰國宣戰之後我就邀請他們來莊園居住避難,想不到因此躲過了病毒爆發⋯⋯」




    「在第八區有大片的果樹林,放養少數的牲畜,還有溫室,我們也有規劃種作,兩個月前已經播種,其他部分還有我爸爸之前就有規劃人工湖,因此也有漁獲,以及我們有一間烘培坊,可以大量烤麵包,然後我們有多位成員熱衷於手工藝,像是衣服、器皿、家具,大家以後有需要可以多多交流。」




    蘇一心隱藏了很多資訊,僅僅分享了一些不痛不養,但又不致於降低話語權的資源,畢竟根本還不清楚鄰居的底細,暫時她並不想暴露過多。




    當然,僅僅是當前的資訊,對於其他住戶而言也已經相當有”用處”。




    「我的名字叫蘇一心,是第八區的產權所有人,接下來讓第八區的其他人自我介紹。」




    在蘇一心遞出麥克風,身後一片歡聲笑語,還沒等他們決定好誰最優先,台下有人已經先出聲詢問。




    「一心,那妳爸爸媽媽呢?他們今天怎麼沒來參加?是不舒服在休息嗎?」




    詢問的是第二十六區的張阿姨,第二十六區擁有莊園之中劃分最大的土地,在末世之前的張家就在社區之中有著極強的影響力,社區的鋪路、圍欄、監控設施、公共空間規劃,都是在張家的主導下完成,二十六區的張伯伯幾乎算是非正式的公認里長。



    「不是的,張阿姨,其實我爸媽還有弟弟目前不在社區內。」見到是張阿姨詢問,蘇一心毫無防備,便將目前情況告知張阿姨。



「怎麼回事?他們在其他地方避難嗎?」父母和很多鄰居都有往來,認識他們的人很多,因此現場也有很多叔叔阿姨表示驚訝。



「我爸爸媽媽之前國外旅居,弟弟在國外工作,原本已經要回來了,但是轉機的時候機場被大雪冰封,目前還在國外⋯」



  「我和弟弟一直有保持聯絡,他們目前沒事,雪退了會儘快回來⋯」




    蘇一心的言論一出,台下瞬間的議論高漲,所有人反應各不相同,相較之下,第八區初亮相的驚嘆、打量資源時的議論都顯得十分含蓄。




0會員
6內容數
分享自己創作的小說,先謝謝你的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