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烏托邦》ep4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王偉霆拿著麥克風,像是戰神附身一樣,大戰台下的陳家和林家,還有幾個激進份子。



    「難道因為現在末日了,你們就可以沒有良知了嗎?人家家人都還沒有回來,你們就在這裡判別人死刑?」



    「你是誰啊?這裡有你說話的地方嗎?」



    「我是王偉霆,你最好記著,誰才有說話的空間很快你就會知道!」



    場上衝突越演越烈,後來還是二十六區的張家夫婦出來調和,才暫時消停,讓活動得以繼續進行。



-



    宴會結束,聽完24區的介紹已經接近半夜,眾人回到第八區時已經疲累得沒有閒聊的力氣。



    幾個尚有精力的人,站在公共空間的吧台,喝著剛泡好的檸檬紅茶,檸檬還是今天早上從果樹上採下來的。



    「那些大叔⋯我今天在台上真的差的氣死,要不是不想在這麼多人面前太難看,我一定下去給他兩巴掌⋯」剛剛才回到屋內,江芝芸馬上吐槽起來。江芝芸是江泰洋的妹妹,今年才18歲,美貌驚人,似乎人生從來沒有什麼挫折,性格大膽而且直來直往,有點潑辣小公主的感覺。



    「憑妳的身材⋯不要被他們單手拎起來就不錯了⋯」江泰洋看著自己瘦小的妹妹,忍不住吐槽。



    「什麼?我身材怎麼了?我有165公分高欸!那些大叔有的看起來還比我矮!」江芝芸要強的頂嘴起來。



    「我覺得⋯現在已經跟過去的氣氛完全不同了,以後你們女生少單獨行動,誰知道這些人還有沒有道德底線⋯」說話的是李昱承,他是一個工程師,對於第八區的末日建設貢獻很多,是一個合群但寡言的人。



    「聽到沒有?在說妳!」江泰洋單手掐著自己妹妹的臉頰,江芝芸拼命掙扎。



    「確實,經過今天發現很多事情已經不能用過去的標準討論。」王偉霆思考了一下李昱承所說的,感覺水深得看不見底。



    李昱承的話,讓眾人察覺今天的事件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很多東西似乎已經從根部腐爛了,蘇一心被罵的事情絕對不是單一事件,而且整個社區價值觀似乎隨著末世正在往某個深淵崩塌。



    要是道德不復存在,那人類是不是也是一種怪物?



    「不過偉霆哥今天下午真的太帥了!多虧你我們第八區才沒有丟臉!」江芝芸似乎沒有跟著大家一起深思,她話鋒一轉,開始稱讚起今日戰神——王偉霆。



    確實,多虧王偉霆,第八區今天出盡風頭,必定在所有人心中留下極為濃墨重彩的印象,當然順便拉了一波仇恨值。



    第八區完全是沒有大人的狀態,唯二年長的中年女性也是屬於配合型的性格,可以說是任由這群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想幹嘛就幹嘛,在處理很多人際事務上並沒有想這麼遠,究竟是福還是禍?也難說。



    「這沒什麼,遇到這種沒人性的言論,誰能不生氣?倒是我感覺有必要在後天的社區大會的時候好好觀察各區的態度。」被稱讚的王偉霆自然是爽得不行,但他還是保持著理智。



    「社區大會的邀請單上面有寫,一個區域提供三個座位,我們明天應該先來討論一下策略!」陳宇澤拿出邀請單,向眾人提出建議。



    「去開會的人員選擇確實很重要,蘇一心,明天大家在這裡開會!⋯蘇一心?」因為王偉霆的呼喊,眾人的目光聚焦在蘇一心身上,這才發現蘇一心臉色慘白,周星羽則是坐在她的旁邊,握著她的手。



    「妳看起來很不好欸⋯」江泰洋率先說出口。



    「妳還行嗎?妳這樣要怎麼面對那些惡徒啊?」王偉霆也許是為蘇一心著想的,但是現在的蘇一心太過脆弱,只想退縮。



    「我⋯能不能不參加開會⋯不是我出席也沒什麼太大的影響吧⋯」蘇一心想到後天要面對的事情也許比今天更糟糕,不由得全身發顫起來。



    「⋯妳身為當事人,妳覺得妳有可能不參加嗎?」王偉霆臉色難看,他受不了軟弱無能的人,尤其是大家明明都在幫她。



    蘇一心一聲不響,但是已經淚流滿面。



    蘇一心並不是很軟弱的人,但是今天發生的事情確實讓她的情緒在崩潰邊緣,王偉霆強硬的態度讓她直接潰堤。



    眾人安靜,跟蘇一心關係好的女生已經上前安慰她,但是這沒有讓衝突緩和,也沒有辦法讓蘇一心真正的得到安慰,因為她真的對於再次面對今天惡劣的人、事感到恐懼。



    王偉霆用手抹臉,他不想對蘇一心生氣,他們雖然說不上是什麼交心的朋友,但是也是認識多年,他說不出什麼狠話。



    「妳應該知道現在哭是沒用的吧?」王偉霆盡量語氣平緩,但他其實很不爽,他不想處理又軟弱又愛哭的女生。



    「蘇一心今天發生這種事,還是讓她先休息,其他明天再說好嗎?」江泰洋相對王偉霆更能理解他人的感受,王偉霆也許能成為極富魅力的領導者,但絕對不是什麼好的同理者。



    「我希望她明天可以出現來討論後天開會的策略。當妳退一步,別人只會再前進一步,不斷地突破底線,到時候我們連生存的空間都沒了!希望妳能好好想想!」王偉霆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大家也都好好休息吧。」眾人互道晚安,散會各自回屋休息。



0會員
6內容數
分享自己創作的小說,先謝謝你的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