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插畫進化論Ⅲ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也不需要太久的時間,我就沉迷在與如何下指令,這也許是搞圖片藝術的人一些堅持,所以很容易沉溺在其中罷了。

  不過如果是簡單只是現代,Bing設定的指令其實不需要太複雜,就能夠出現不錯的圖像。

現代客廳,兩個黑色頭髮30歲穿著休閒衣服男子,在地板上與黑色虎斑貓遊玩,兩個人都很高興,並且抱在一起,日本動漫
raw-image

  居家生活之後,當然要加加看粉紅泡泡,後來我發現到並不是不能有「親吻」的指令,而是要看場合,如:臥室、浴室、泳池等可能引起「動作」的地方,是被禁止。有些地方也是不能躺下來。

  但是地點正確就能夠親,也就是可以浪漫,但是不能澀澀的。

現代客廳,兩個黑髮男子沙發上親吻,日本動畫
raw-image
兩個黑髮男子正在玩水,日本動畫。
raw-image

  玩水可以,但是不能澀澀的。

  到目前為止就是用簡單元素去呈現有成效,之後當然想要加深難度,所以指令開始複雜了起來。

在龍與地下城中,兩個黑髮男子正在破解遊戲關卡,身上穿著現代人的衣服,日本動畫
raw-image

  效果還可以,但是需要細修,所以又開始嘗試細修裡面角色的背景與元素。

  如果是用成古耽風格的那?我先用我熟悉的作品開始下手。時間線往前拉,然後因為加了道具開始就會出現詭異的畫面,讓我啼笑皆非。

在中國古代,共有兩名黑髮男子,一個身穿長袍黑衣紅色腰帶及紅色頭帶,手拿長笛,第二個身穿白衣服,頭上綁著在額頭有白色緞帶,身穿白袍手裡拿著古箏。在河邊(書房),真實照片,景深
raw-image

  開始出現傳說中的奇怪東西。然後我發現在一個圖像中直接放入兩個以上的人物,有時會出現頗多的BUG,不能這麼順暢。他們可以做同一件事情,但是分開來做就會亂入。

  接著實驗另外一對《將進酒》CP練習,似乎漸漸捉到一些邏輯性。

在中國古代,兩名男性黑髮俠客,一起騎坐一匹馬,一個身高190公分身穿保暖毛皮大衣將軍抱住前面書生,前面書生身穿白袍身高160公分較為瘦弱非常美麗。景深,塞外風格。

  接著恰好我想把粉絲團需要換掉一個新Logo,就開始嘗試練習另一種比較抽象風格。

貓咪在麥田中與小羊一起看拿著平板看著韓國(武俠,BL)連續劇,數位寫實,景深
raw-image

  但是一旦複雜了貓咪與小羊要看的東西,就開始出現奇怪的畫面,因此修改了指令很多此,還在找感覺。

  接著因為這個指令出現了奇怪的圖片而有了靈感,可以往奇怪的方向寫指令。

raw-image
兩名男性黑髮俠客,一起騎坐一匹馬,一個身高190公分身穿保暖毛皮大衣的將軍抱住前面的書生,將軍身上有一隻大貓趴著,前面書生身穿白袍身高160公分較為瘦弱也非常美麗,書生拿著平板看著俠客連續劇,有一隻小羊在腳邊趴著,麥田裡景深。日本動畫風格

  有些時候會動物只出來一個,做了好幾次最後選擇了這張作為粉絲團Logo 。

raw-image

  接著組合技嘗試順序又做了幾次,其實都不順自己的意思。

raw-image

  所以我大膽地想著,如果讓他們「共同做一個動作如何?」

西元1000年,中國古代,兩名男性黑髮俠客,身穿白衣額頭綁白色緞帶腰間有把劍擁吻身穿長袍黑衣紅色腰帶插著竹笛及紅色緞帶綁頭髮,躺在樹上,日本動畫風
raw-image
西元1000元,中國古代,兩名男性黑髮俠客一起騎坐一匹馬,一個身高190公分身穿保暖毛皮大衣將軍抱住前面另一個身穿白袍矮小的書生並且兩人親吻,景深,塞外。日本動漫風
raw-image

  雖然依然會出現奇怪的判讀圖片,但是至少正向經驗是好的。終於有了比較是想要的畫面

  接著我在某社團看到有人對於單體設定很好看,所以我就嘗試做了兩個單體,再合成起來。

時間在西元1000年中國古代,一名黑衣緊身勁衣俠客頭頂綁著紅色緞帶馬尾,腰部是黑色有黑色刺繡的腰帶,腰帶中插著一隻80公分長劍,拿著竹笛橫放著吹奏,身旁充滿妖異黑色氣息,在森林中,日本動畫,景深
時間在西元1000年中國古代,一名白衣長袍俠客,額頭綁著一抹白色緞帶,馬尾,坐在地上彈奏古箏,右腿旁邊是好幾隻兔子,身旁充滿妖異黑色氣息,在森林中,日本動畫,景深
raw-image

  因為都還要練習語言,這次連載小說就真的試試看後都用上了。

  從封面到插圖都嘗試用指令畫圖,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