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39 天空放晴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接了好友詩雁從緬甸來的家人,一起去烏來走走。

詩雁的媽媽在車上興致來了,就唱起“烏來山下一朵花”,這樣想唱歌就大聲歌唱的人,是我欽羨的個性。一車浩浩蕩蕩,似乎真的能體會“有朋自遠方來”,那種情緒喜悅,多麼想我認爲很棒的事物,跟他們分享。總之,喜歡大家的真性情與可可愛愛。

泡溫泉時,在坦誠相見時,或許有個魔力,讓人真情實感地跟我分享心理話,母女親情,這次她是為了癌症的女兒來臺灣,她說她在遠方摸也摸不到,來到臺灣摸到了也安心了。她還跟我說,女兒跟她的好朋友說,想媽媽了,女兒跟媽媽說:『媽媽我可能隨時都會走!』此時我看著她泛淚的眼眶中刻意地止住眼淚,她說『我是跟她這樣說的:人都要死的,我也會死的,想做什麼就去做』那身為聽眾的我,差點一度我眼淚也要湧出,幸好即時轉移話題,阿姨又轉成暖呼呼的燦笑。

她們第一次上山烏來,幸運地是陽光正好,寒流減弱,冬日逐漸放晴,我想這是一個兆頭,是這樣的,沒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