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夏天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4月30日女孩朗讀泰戈爾的《生如夏花》:『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與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不斷地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承受心跳的負荷,和呼吸的累贅,樂此不疲。我聽見音樂,來自月光和胴體,輔極端的誘餌,捕獲飄渺的唯美,一生充盈著激烈,又充盈著純然,總有回憶,貫穿於世間。我相信自己,死時如同靜美的秋日落葉,不盛不亂,姿態如煙,即使枯萎,也保留豐肌清骨的傲然,玄之又玄』。2023年2月14日情人節,女孩在百度朗讀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能否把你比作夏日璀璨,你卻比夏季更可愛溫存,狂風摧殘五月花蕊嬌顏,夏天匆匆離去毫不停頓。蒼天明眸有時過於灼熱,金色面容往往蒙上陰翳,一切優美形象不免褪色,偶然摧折或自然地老去。而你如仲夏繁茂不凋謝,秀雅風姿將永遠翩翩,死神無法逼你氣息奄奄,你將永生與不朽詩篇,只要人能呼吸眼不盲,這詩和你將千秋流芳』,此詩是回應男孩前一天的情詩,亦刻劃男孩在女孩心中的形象。兩首詩的心態是前後呼應的,也是兩人同頻共振的生活態度。

除上述二首與夏日有關的詩外,筆者想和分享大家一闋宋詞:『梅雨霽,暑風和,高柳亂蟬多,小園台榭遠池波,魚戲動新荷。薄紗廚,輕羽扇,枕冷簟涼深院,此時情緒此時天,無事小神仙。』這是宋代周邦彥描述夏天的詞,梅雨剛過,夏日清風和煦。柳樹蟬鳴陣陣,園內亭榭旁,池塘被微風帶起漣漪,魚兒水下嬉戲,惹得新荷搖動。支起薄紗帳,輕搖羽扇,躺在深院的涼爽竹蓆上,此刻情緒如同此時天空一樣晴朗明媚,就像無憂無慮的小神仙。希望這闋詞能在炎炎夏日為大家帶來些許清涼,同時和大家分享四首以夏天為名的歌曲:


李玖哲《夏天》



春雨後 太陽緩緩的露出笑容

妳的微笑 就像彎彎的彩虹

在這片天空 雲朵就是我

隨時隨地環繞在妳四周

河堤上的風箏拉長自由

微風慢慢吹著 幸福感動

我也想緊緊握 緊緊牽妳的手

浪漫的抱著妳 看著日落

怕黑時候 數著指頭 時間就會很快過

我會小心呵護守候 下雨有我肩膀靠

睡不著記得想著我 三秒後會夢見我

載著氣球 陪妳兜風

看遍所有會笑的星空


整個夏天 想和妳環遊世界

山路蜿蜒 就像是愛的冒險

妳的笑臉 是我唯一的零嘴

我用雙眼捕捉這特寫

整個夏天 融化了整個季節

一天一天 把妳定格在結尾

讓我了解 愛原來可以那麼簡單點綴

看窗外的藍天 在這個屋簷

我回憶畫面有妳情節


河堤上的風箏拉長自由

微風慢慢吹著 幸福感動

我也想緊緊握 緊緊牽妳的手

浪漫的抱著妳 看著日落

怕黑時候 數著指頭 時間就會很快過

我會小心呵護守候 下雨有我肩膀靠

睡不著記得想著我 三秒後會夢見我

載著氣球 陪妳兜風

看遍所有會笑的星空


整個夏天 想和妳環遊世界

山路蜿蜒 就像是愛的冒險

哦 妳的笑臉 是我唯一的零嘴

我用雙眼補捉這特寫

整個夏天 融化了整個季節

一天一天 把妳定格在結尾

讓我了解 愛原來可以那麼簡單點綴

看窗外的藍天 在這個屋簷

我回憶畫面有妳情節



林俊傑 金莎《被風吹過的夏天》



還 記得昨天 那個夏天

微風吹過的一瞬間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 肯沉澱

如今 風 依舊在吹

秋天的雨跟隨 心中的熱卻不退

彷彿 繼續閉著雙眼

熟悉的臉 又會浮現在眼前


藍色的思念 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

空氣中的溫暖不會很遙遠

冬天 也彷彿不再留戀

綠色的思念 揮手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

不過一季的時間 又再回到從前

那個 被風吹過的夏天


還記得昨天 那個夏天

微風吹過的一瞬間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 肯沉澱

哦 風依舊在吹

秋天的雨跟隨 心中的熱卻不退

彷彿 繼續閉著雙眼

熟悉的臉 又浮現在眼前


藍色的思念 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

空氣中的溫暖不會很遙遠

冬天也彷彿 不再留戀

綠色的思念 揮手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

不過一季的時間 又再回到從前

那個 被風吹過的夏天


藍色的思念 突然演變成了陽光的夏天

空氣中的溫暖不會很遙遠

冬天也彷彿 不再留戀

綠色的思念 揮手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

不過一季的時間 又再回到從前

那個 被風吹過的夏天

那 被風吹過的夏天



LBI利比《小城夏天》



橘黃色的日落 吞沒在海平線

夜色慢慢攤開 露出星光點點

我聽著耳機中 Jay的音樂

從等你下課 到手寫的從前


冒泡汽水和你都是夏天感覺

著迷你眉間柔情似海的雙眼

心動像風來的不知不覺

此刻 世界聚焦你的出現

Wo~ say wo

Wo~ say wo


我在小城夏天陪你遇見浪漫

晚風吹過耳畔你顯得很好看

微醺的傍晚 時間過很慢

我在小城夏天遇見了另一半

這座城市有我的思念和喜歡

悶熱的季節 因你而夢幻



張學友 王菲 《非常夏日》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遙望太陽動向 火傘著急叫嚷

將都市燃亮

充滿夢想的你 穿上夏天印象

跳躍與跨張

放下原有立場 讓冷的面每張

有熱情想像

街裏動感高漲 閃爍汗珠發亮

是動人樂章

火爆的艷陽 戀愛的劇埸

一切都非常 熾熱與漫長

令人歸向極原始印象 再不要塗面霜

共舞夏日長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遙望太陽動向 刻意盡給世上

一千倍能量

請快樂的戀上 將那淚珠印象

也掉進冰箱

放下原有立場 讓冷的面每張

有熱情想像

街裏動感高漲 閃爍汗珠發亮

是動人樂章

火爆的艷陽 戀愛的劇埸

一切都非常 熾熱與漫長

令人歸向極原始印象

再不要塗面霜 共舞夏日長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火爆的艷陽 戀愛的劇埸

一切都非常 熾熱與漫長

令人歸向極原始印象

再不要塗面霜 共舞夏日長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OH..AH..E..YEAH OH..AH..E..YEAH

OH..AH..E..YEAH..O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海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相見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情書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風箏聯想到三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玫瑰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出國旅遊】 行前準備如何做?下篇 :4G網路+必備小物 (以馬來西亞自由行為例)咪哪桑!終於來到我們出國旅遊行前準備的下篇拉~ 大馬16天 4G網路怎麼選? 出國必備小物有哪些? 同場加映馬來西亞超是超好買縮圖! 一起來看看珊迪的分享呀!
Thumbnail
avatar
Sandyslife
2023-02-24
下班時追劇,吃零食喝珍珠奶茶,人生最大享受時光!挑出生活好股票,以0000為例。疫情逐漸趨緩,12月1日戶外不用帶口罩,恢復正常的生活越來越近,2023年1月就要過年了,今年過年假期長達9天,小茹提前訂了年菜與宜蘭住宿的飯店,除了小年夜仍有房間,其它天住宿差了約3千元,仍然是一房難求,還好最後有訂到合適的飯站,雖然近股市仍處於熊市,仍然可以感受到經濟在逐漸復甦中。 這一兩個月下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28
20220819劉郎已恨蓬山遠,更隔蓬山一萬重~新竹/竹北未來將成雙子城(下篇)~科學園區宅高不可攀《房地產專文》其實新竹縣市房地產已經開始降溫~除了整體房地產景氣,因為「全球升息循環」充滿不確定外,還有竹科景氣自歷史高點回檔修正庫存及景氣,也就是「盤子」不再滿天亂飛。 請諸位牢記,新竹縣市若非就業需求,無論居住環境、整體交通、房價及物價,並不如台中市般宜人,所以不必擔心外地客攪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8-19
《陽光姊妹淘》以微笑紀錄那支名為青春的舞步|「用青春紀錄夏天系列」 第1節「懵懵懂懂的青春時光總伴隨著最耀眼的盛夏逐漸消失,但那年夏天的餘韻一直保存在我們心中,等待著再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陽光姊妹淘/Sunny」以「少女」「友誼」「青春」作招徠,電影將韓國80年代流行文化充分表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Hotdramatalk
2021-05-26
你以為的下班不是真的讓你下班案件型態的工作方式特有的各種相伴特色,是最容易被忽略也最重要的體悟認知。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30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4B面:成為一個商人以後,我在商品創作中偷渡理念!在你想要「成為什麼」之前,你需要先「擁有自己」,那個自己會帶著你長出各種不同的樣貌。這是「去公司上班」很難擁有的。如果你已經踏著「自由工作者」這條路,請記得拋開所有的局限,你會看到更多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6
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刑事辯護策略與準備 –以證券交易法第155條操縱股價為例 (下篇) 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刑事辯護策略與準備 – 以證券交易法第155條操縱股價為例 (下篇) 中銀律師事務所 吳筱涵合夥律師 [email protected] 調查局之詢問準備 1.案由 收到法務部調查局的調查通知書後,除了發文日期字號,接下來會有個欄位是寫「證券交易法案
avatar
吳筱涵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