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在飛雲之下,以為忘了的家~鈊象題目解答及得獎名公布,Love's beautiful~致鈊象,莫忘了投資初衷

井底之蛙
發佈於蛙蛙國教室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鈊象習題答案及得獎名單在本篇

如果圖解模糊不清,是程式本身問題,螢幕拉到下篇再回拉,通常可以恢復正常解析度

raw-image



在飛雲之下 以為忘了的家

漫步在人海的人 你過得好嗎

raw-image

(韓紅):風 讓雲長出花 漫天的花 無聲開在烏雲之下 然後 又飄到哪裡呀 喔 (林俊傑):漫步在人海的人 你過得好嗎 是不是又想念家 心中那炙熱的夢啊 (合):它多久沒說話

raw-image


想跟你說一段韓紅的故事……

咱的大陸經驗,是在韓紅長期荼毒之下……

只要經常在雲貴、四川、藏區,都會聽到韓紅的歌聲,呃,通常還是軍歌或是愛國歌曲……沒辦法,誰叫她是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

一直到2003年後,也就是32歲後,韓紅才逐漸受到關注,多次獲得各種「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和「最佳女歌手獎」,成為中國大陸最紅的女歌手之一。2009年,韓紅加入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專業技術五級,後來一直擔任副團長。

韓紅從小想當職業軍人,一直沒考上解放軍,卻在38歲成為解放軍官,入學方法是「特招」。呱,誰受得了她成名後每次受訪,每次紅著眼睛說,多希望自己只是個小軍官,於是一群軍中大佬聯名推薦,不得不破格錄取,退伍時官階還是大校(准將)。

因為單純,一直夢著、說著、做著,夢想就成真了……這就是韓紅前半生。

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起眼的外表,連咱開始都以為,這是「美聲男歌手」,呱,吳青峰是瘦的,韓紅是胖的,就像梅子由青轉紅,青峰遲早也會那麼胖。

對不起,「魚丁糸」,啥,又改回「蘇打綠」了,咱曾經的年幼無知,讓青峰為了那麼比喻,被嘲笑許多年。

《我是歌手3》神曲「天亮了」是感動的巔峰

出身偏遠地區的韓紅,成名之後,一直做著邊區慈善商業,自己做、也帶著人做,所以很多文青,跟著她下鄉、跟著關懷、行善,遇到每個下鄉知青,都會問咱認不認識韓紅~啥,就說她統戰不了咱,咳,其實張碧晨也不行~呃,大家再度發現這是女歌手,因為這麼做的有兩個人,另一個是男歌手胡歌。

別笑胡歌,至少戲演的好……他是被戲劇解救,根本毫不耽誤的男歌手……

感動的起因是因為單純,韓紅唯一的子女是收養的韓厚厚,源自一場車禍……

1999年10月3日,在貴州馬嶺河風景區,正在運行的索道突然失控,在吊廂墜落的那一剎那間,吊廂內來自南寧市的潘天麒、賀艷文夫婦,不約而同地使勁將年僅兩歲半的兒子高高舉起。結果,這名名叫潘子灝的孩子只是嘴唇受了點輕傷,而他的雙親卻先後死去。
此事深深打動了韓紅,經過多方聯繫,她領養了這個大難不死的小孩。
2000年,應中國中央電視台3.15晚會要求,韓紅根據潘子灝的故事,親自編曲,填詞並演唱了《天亮了》一曲,歌曲被收錄在韓紅專輯《醒了》中,於次年7月發行。

這是一個夜晚 天上宿星點點 我在夢裡看見 我的媽媽 一個人在世上 要學會堅強 你不要離開 不要傷害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我願為他建造一個美麗的花園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看到太陽出來 他們笑了 天亮了

小芯,不要被「網紅心態」汙染

啥,咱又「那個字」寫錯了?沒有吧!

咱承諾永遠會是「傻瓜青蛙」,看著韓紅樓起、樓塌,本蛙知道人生界線在哪裡~《微博大V「司馬3忌」事件》諸位可以上網查查~天高,呃,飛雲之上,韓紅遠~韓紅被質疑離初衷很遠,甚至被懷疑起那份初衷,其實,那些證據沒有說服力。

也許,會有那些質疑是好的……避免成名後的迷途~韓紅開始低調退出一線,這樣應該對她最好,成功不必在我。

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呃,生命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富與貴,超過自己人生規劃太遠…而且…要還在飛雲之下。

咱不追求漫步在雲端,因為只想還與諸位,抬頭看雲,Love's beautiful,so beautiful。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本蛙偏心了……阿沁難得動怒,卻沒站在他那邊

慶幸阿沁的官司沒打贏Faye飛,不然又有人要哭了,咱開始有些和光同塵,不希望這個曾經美好的世界,一點點、一點點,在生命中磨損消失……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願你我永遠如是……

就算是這個世界,隨時都要崩塌……

這個世界 隨時都要崩塌 我沒有 其他的願望 假如明天將消失了 趁現在我愛著 只想記得 被你抱著 溫熱的感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 更珍惜擁有 多慶幸我是我 被你疼愛的我 緊緊牽住的手 不要放手 永遠守護我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很快樂 你會了解我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咱跟你都是平凡的上班族,世界的屋頂從不會為你我而崩塌,卻一起創造了一個奇蹟~在網路世界裡,從沒有一個被平台放逐的作家,能夠靠著自己的忠貞讀者,從新做回彼此,做回一個彼此的家人……

感謝諸位讓咱有了勇敢的理由

儘管前面的風很大……

韓紅,藏名央金卓瑪,出生於西藏昌都,成長於北京,很奇妙的,她是政治工作部的,咱卻從來都沒有被她統戰過,因為從來她沒有一個適合統戰的外表,只有讓人感動的心。

懷念那位曾經單純、無畏的歌手……

呃,放錯張

呃,放錯張

(韓紅):孤單是件風衣 它裹起了怕 然而我很勇敢啊 沒人記得我也沒差 合:未來在等我去拿 (韓紅):在飛雲之下 以為忘了的家 在耳裡說話 叫我別煩心那些痛與怕 (林俊傑):喔 半路上的我 穿上回憶和風沙

呃,韓紅有這麼瘦時候嗎……

呃,韓紅有這麼瘦時候嗎……

(韓紅):在飛雲之下 我看著海峽 走月光沙灘 (合):我也承認我還是會想他 (韓紅):喔 且慢 林俊傑:且慢 (合):前面聽說風很大 喔


前面聽說風很大

謝謝你願意陪咱聽完一個故事……

我不會再哭泣 是因為我相信 我們勇敢的愛著 每秒鐘 都能證明 一生的美麗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raw-image


《附錄》生公說法,天花亂墜

題目的陷阱在這是「週K系統」

出這題目,是咱有把握鈊象將創歷史新高,回頭解釋就有足夠說服力,請注意仔細看完解答,就可以清楚知道:「週K系統」跟「日K系統」答案不會一樣,這個非常合理,因為短線操作者跟長線持股者,本來觀念就會截然不同。

這個題目的「陷阱」,就是圖解為「週K系統」,不是「日K系統」。週K本身就比較鈍。而OSC是鈍性指標,鈍上加鈍,用它來操作,創下歷史新高,DIF/MACD都還沒黃金交叉哩。

  1. 一定要參考OSC系統,因為KD/RSI的多頭代表性不足(一根長紅/長黑就立刻「豬羊變色」),DIF/MACD在零軸上,個股就是多頭。此情況才能買進投資,空頭型態只能搶反彈賺差價。
  2. 平時「日K系統」KD/RSI太敏銳,屬於短線進出指標,但到了「週K系統」,太過敏銳特性減弱,就具有操作指標作用。
  3. 本題答案是KD優於RSI,但這不是制式答案,最後文字說明補充。
raw-image


圖解分為兩階段,答案先給:

  • 以KD作為操作指標
  • 以OSC為參考指標
  • 當然是買進,極可能再創新高
第一階段,排除特殊「技術型態」,因為「技術型態」>指標,若已成特殊型態,到時指標什麼矛盾都沒用。

第一階段,排除特殊「技術型態」,因為「技術型態」>指標,若已成特殊型態,到時指標什麼矛盾都沒用。

先看週K系統的OSC,確定還在多頭(DIF/MACD都在零軸上),如果KD/RSI正向意義才能買,而KD有更具代表性(文字說明後面補充)

先看週K系統的OSC,確定還在多頭(DIF/MACD都在零軸上),如果KD/RSI正向意義才能買,而KD有更具代表性(文字說明後面補充)

觀念在於定義,且看KD/RSI定義為何?

(公式可以不懂,公式意義知道就好)

  • RSI 指標(Relative Strength Index)又稱為「相對強弱指標」,是用某段期間內股價「平均漲幅」與「平均跌幅」計算所得出的數值。
RSI N,N是天數,過去通常慣用N=6,因為每週交易六天,現在建議改用N=5,RSI可以用來判斷這段期間買賣雙方是「相對強」還是「相對弱」。
RSI 值會介於「0~100」之間,並且以 50 作為多空區隔,請注意公式為什麼這麼寫:因為「數學」具有「三一率」,就是大於、等於、小於,放在股價一樣只有上漲、平盤、下跌。請注意漲的天數多,不代表上漲機會大,也不代表一定上漲,這個公式就是N天內上漲平均點數多少,下跌平均點數多少,目前比較偏向何者為多,以50為多空分界點。
網路截圖,如需版權請通知

網路截圖,如需版權請通知


  • KD指標是一種常見的「震盪型」技術指標(Stochastic Oscillator),也稱為隨機指標主要透過收盤價、N天最高價、N天最低價計算比較而成,N=9是慣用值,常被用來抓取「價格轉折」。
在多數情況下,KD數值高代表收盤價接近幾日的最高價、數值低則代表收盤價接近幾日最低價。
而其中的K線(快線)能夠更快速的反應價格變化,D線(慢線)反應慢但趨勢延續性更強。

KD指標公式: 1.先用收盤價、N天最高價、N天最低價計 算RSV值,RSV值代表股價相對強弱勢。

RSV =(今日收盤價-最近N天的最低價)/(最近N天最高價-最近N天最低價。這個數值是核心,說穿了就是你今天收盤離N天高價,還是N天低價近。等於是在九天收盤「震盪波動區」間做今天收盤價「百分比記號」而已,所以屬於「震盪型」技術指標。

2. 再用RSV值計算K值、D值: K = 2/3 *(昨日K值) + 1/3*(今日RSV值)

每天以原來2/3趨勢量,加入1/3新趨勢量,看看趨勢怎麼逐漸轉變。有點像替魚缸換水,一次全換環境變動太大,通常換1/3這樣魚還能習慣原先環境,又能逐漸適應新環境。

D = 2/3* (昨日D值)+1/3* (今日K值)

好啦,談談「技術分析」白痴的笑話,網路上很多自認技術分析高手,都建議把KD/RSI的N值變小,說可以更敏銳察覺趨勢,但是放在KD系統是笑話。
K值是每天替換1/3RSV值,D值是每天替換1/3K值,這樣是不是3×3=9,9天前指標歸零,又是新的趨勢,你改成8有何意義?

3. 最後把每天的K值、D值連接在一起,就變成K線、D線。

為何本案例KD優於RSI?

  • KD/RSI都有指標鈍化問題,超過80%高檔鈍化,低於20%低檔鈍化,50上下最靈敏,本例KD較接近50黃金交叉。
  • KD是震盪指標,涵蓋的N為9,等於是九週來持續的趨勢,都一直偏向期間高點,上次收盤高點正好九週前,現在要觀察鈊象是否創高,剛好是合適指標。RSI只是指數強弱,過去6週比12更強勢而已。


《狂賀》得獎名單如下

  • 首獎: 7-11 電子禮券500元,一名
  • 貳獎: 7-11 電子禮券300元,一名
  • 佳作: 7-11 電子禮券200元,若干

得獎人請與[email protected]助理信箱聯繫。

首獎:燕子莊

答案完全正確

答案完全正確

貳獎: Orange

貓不可能全對,呱呱呱,意思完全正確,KD買進參考,OSC是趨勢多空參考

貓不可能全對,呱呱呱,意思完全正確,KD買進參考,OSC是趨勢多空參考

佳作:又到了蛙蛙大放送時間

因為是放水,答案當然不能貼出來,以免高超放水技巧被學會,呱呱呱。

胖子KAndy Sun平安是福Simple life蘇君如淼淼Finnellbaㄟ

Lawrence /Jeff Lin圖示找不到


    9.9K會員
    609內容數
    寫[付費投資專題]要嚴肅,呃,不能引用《韋小蛙》痞子名言… 呱,請出《任蛙行》 呱,本蛙生平快意恩仇,殺蟲如麻,囚居井底,亦屬應有之報。唯本蛙《任咱行》被困於此,一身通天徹地膨風神功,不免與本蛙便便同朽。後世小子,不知本蛙之能,亦憾事也。 最大遺憾是對不起[散戶窮蛙],但版權及長期鬧場問題必須解決,用認真彌補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USIC SONG 伍佰 伍佰 嘉義鄉下人,在學期間因為五科都考一百分,所以同學叫他伍佰,嘉義  高中畢業,能上嘉中代表學業成績還不錯,後因參加社團玩音樂,  導致聯考失利而未上大學,未出道時擺過地攤、做過舞廳小弟、保  險員、樂器行工作,之後因為駐唱而被發掘,出國28張專輯,也幫  過很多藝人如劉德華、張學友、王
    Thumbnail
    avatar
    佩佩
    2024-04-01
    【AI Music】Dream town's Farewell 夢鄉的告別(再別康橋)創作過程 昨天,我投入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使用不同的詩詞生成工具,想要創作一首歌。但大多數生成的歌曲都不符合我的預期,因為調性不合,根本無法使用。白白浪費了許多AI點數。 最後,我從一個詩詞生成工具中得到了一首還算合適的歌曲。但它的缺點是拍子很特別,都是搶拍的唱法,在下點的時候很難抓准。不過,這也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13
    music X movie|泰勒絲 時代巡迴演唱會電影《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觀影心得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電影《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 買不到Taylor Swift演唱會門票? 那腦粉樹懶就看爆她的演唱會電影| 分享兩次進影聽的觀影體驗,一次威秀泰坦廳,一次一般廳。 樹懶 X Taylor Swift,Never go out of style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3-11-15
    Music音樂的魔法:跨足不同風格,流行樂的活力、古典音樂的沉靜及爵士樂的優雅....
    Thumbnail
    avatar
    景明Min
    2023-10-06
    「極簡中尋找內在平靜」— Brian Eno / 《 Discreet Music 》試著想像大霧天時佇立在港口,來來往往的貨船霧號聲襯托著自身的孤獨,將靈魂拋向無垠的藍色之中,這是對存在、探索、自由和囚禁的宣言,將情緒包裹在極簡音符,以交響形式實現的樂曲,從虛無中開始,你逐漸意識到柔和的音調慢慢地飄移,循環不止地、耐心地,直到合成器找到了它們進入你腦內意識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3-03-12
    Music喜歡睡前小聲放著音樂...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3-09
    YouTube Music 與 YouTube Premium 在台登場文、圖/YouTube提供   為了讓台灣使用者擁有更優質的音樂播放及內容體驗,YouTube 今(6)日宣布 YouTube Music 免費音樂串流服務在台上線,並順勢推出 YouTube Music Premium 和 YouTube Premium 付費會員服務。即日起,這些在YouT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