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旋轉樓梯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高塔

眼前是一座高塔

色調灰暗 牆壁斑駁

高處僅一面對外窗


高中的聚會

景點便選在這

我和高中友人走在隊伍最後

而我是墊底的


樓梯

進高塔裡 原以為向上

腳步卻不斷往下

我盯著腳下的旋轉樓梯

黑不見底

開始感到不安

為什麼有風?


回音

樓梯間充滿哭嚎回音

我已經分不清底下的是風聲

還是冤魂

正當我想回頭時

發現腳不受控制

只能不斷往下

一直往下


友人回望向我求助

「你可不可以拉我一把,我想回去」

我壓抑不安「好」


唇語

正當我準備伸出手

右側臀部突然被人輕拍

視線順著腰側上的手臂 看向手掌主人

一個微胖的男子出現在我左側

他的右手繞過我輕扶著


我解讀他緩慢且未發聲的唇

「回 不 去 了」


我明明是墊底的

一個失真的捕夢網,收集夢境無數;有一點獵奇、也有點無厘頭,來自我不受控的神經迴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