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南投埔里|埔里鯉魚潭風景區遊記|雙十連假三日遊 2023.10.07~09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南投埔里】

這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每天睜開眼睛後會前往哪個景點,我們自己也不知道。

連假出遊的第三天,從清境農場往台北的路上,我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玩,但是要去哪玩才好呢?

翻遍了清境農場周圍的景點,最後決定來埔里的鯉魚潭風景區遊玩。這是一個出發前想都沒想過的景點,卻讓我出乎預料的喜歡,這裡的湖光山色竟讓我想起了杭州西湖的蘇堤。



延伸閱讀

本篇主要介紹埔里鯉魚潭風景區,周邊景點如清境農場及合歡山的介紹,可點擊以下Violet的札記連結。


內文

2023.10.09

鯉魚潭的步道是環潭而建,總長2.2公里,大約1小時就能逛完,也有小火車可供搭乘。

我們將車停在補里農會酒莊前的停車場,酒莊的對面就是鯉魚潭,面對鯉魚潭,往右邊走幾步就有廁所。

我們從左邊開始環潭,不同於前兩天,今日天氣晴朗,陽光將潭面照的閃閃發亮,山明水秀、微風徐徐、人煙稀少的鯉魚潭就好像世外桃源。

鯉魚潭風景區螞蟻兵團

鯉魚潭風景區螞蟻兵團

鯉魚潭風景區螞蟻兵團

鯉魚潭風景區螞蟻兵團

11:26

距離停車場不遠的地方有一處攤販,桌上琳琅滿目,是鐵絲製成的螞蟻兵團,從弓箭手、槍客、刀客,到魔法師,每個職業的螞蟻都有著不同的造型,武器也是獨一無二,看得我愛不釋手,挑選了好久好久終於認養了一隻黑色魔法師。


繼續往下走,看著一旁的商家,及一間間看似民宿的建築物,可以推測這裡曾經非常的熱鬧,不知是不是受到疫情的影響,如今遊客卻寥寥無幾。


來到岔路處,往右是橫切潭面到對岸的長堤,以長堤為中心,右半邊是我們的方向,也就是北潭;左半邊則是南潭,我們沒有繞潭的打算,因此放棄前往南潭,直接走上了長堤。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這設計不就與杭州西湖的蘇堤一模一樣嗎?仔細觀察四周,還真與西湖有幾分相似,只是意境始終不如西湖那般詩情畫意,卻也不禁讓我對埔里鯉魚潭又增添了幾分愛意。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11:40

我們在長堤上挑了個鞦韆椅坐下欣賞鯉魚潭,我給剛剛買的螞蟻取了個名字,叫做法師蟻。

法師蟻

法師蟻

此處風速稍強,幫法師蟻拍照的同時,也很怕牠掉落長堤外,就此回歸大自然。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11:57

長堤邊有天鵝船可以騎乘,船的旁邊聚集了許多隻鵝,每隻都不停地發出"乖乖乖"的叫聲,走路的模樣可愛極了。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12:07

長堤的另一邊有一棟圓形建築,一樓有攤販可逛,二樓則像是廢棄或是閒置的樓層,頂樓可由右側的樓梯上去,是個空曠的觀景台,設有大型觀音座像,可在此俯瞰鯉魚潭。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在觀音座像附近可以看到一條虎頭山登山步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研究好不好走。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12:10

下了觀景台後,繼續往前就會看到遊園列車,非常適合帶小朋友的家長搭乘。

鯉魚潭風景區天水蓮大飯店

鯉魚潭風景區天水蓮大飯店

12:13

這棟水上建築是天水蓮大飯店,是座有翻修過的老飯店。

看了網路介紹,房間美的讓人嚮往,浴缸位於面潭的落地窗旁,看出去就是位於潭上的感受,而落地窗有防窺設計,白天從外面看不見裡面,可以放心地在這裡邊泡澡邊欣賞湖光山色,但晚上就要將窗簾拉下了,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這裡住一晚!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鯉魚潭風景區

12:20

來到繞潭小火車乘車處,到這裡就差不多把整個北潭繞完了,沿途景色多變,娛樂設施也不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來到埔里的大家,不妨也考慮來鯉魚潭風景區走走。

小醬臭豆腐

小醬臭豆腐

13:49

埔里市區非常不好停車,我們繞了幾圈,幸運的找到路邊停車格了,步行來到評分很高的小醬臭豆腐

入座後就知道為何評分這麼高了,因為打卡會送一份臭豆腐,不過確實也不難吃。

炎術天然飲品

炎術天然飲品

炎術天然飲品

炎術天然飲品

14:15

來到埔里就讓我想起炎術天然飲品,這間飲料店主打成分天然,且有許多特殊的口味。

曾經有緣喝過幾種品項,最讓我滿意的就是招牌百龍鮮果及地瓜南瓜奶,百龍鮮果清爽回甘,地瓜南瓜奶濃醇香,但較容易感覺膩口,喝完會有飽足感。

而最不滿意的就是芋頭鮮奶,有人評價芋頭鮮奶非常濃郁,我喝到的卻是白開水味大於鮮奶味的芋頭鮮奶,猜測是品質不穩定,首次購買還是推薦嘗試上述兩款。

炎術天然飲品

炎術天然飲品

就用一杯炎術來為這次的連假旅遊畫上句號吧!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遊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