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國度- Lumba Lumba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研究所唸MBA的關係,又因為一連串的巧合與緣分,我有很多交情深厚的印尼同學,因此到目前因為參加婚禮我去泗水兩次、峇里島一次。加上雖然畢業許久,大家來來回回都帶一大堆禮物給我🥹真是深感何德何能夫復何求。


原本開始在方格子只是想說要在這裡murmur,不想在一般社交社群發表我暗黑的內心,但是真的要開始寫了之後卻詞窮不已。所以還是分享一點正常的事吧(?


好的,我想從介紹餅乾開始,之前在選舉前以為末日到來的我,發表了粉紅色娜巴提這個廢文。沒錯,那個就是我在峇里島的超市買的。

Nabati這個印尼餅乾已經入侵台灣好幾年了,原本只有一兩種口味的夾心酥還是類似台灣玉米濃湯餅乾的那種東西,但是現在在便利商店也可以看到越來越多口味了。話說那個粉紅色的口味我現在還是不了解,叫Pink Lava (粉紅火山泥?)不過吃起來很接近我很小的時候在菜市場買的人生吃到的第一種威化餅乾。淺粉紅、淺亮綠、淺黃,一個塑膠味,但是很爽,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有點懷念那個味道,熱愛化工產品如我。(?


raw-image

好的(是要好的幾次?)終於要進入今天的主題,希望以後前言不要這麼多了。(是有可能嗎?)我要介紹的是Lumba Lumba 餅乾如上圖。

看起來是不是有種有點可憐的感覺,大概有點像抖音測評愛講的三無產品(會這樣說因為包裝太陽春)但其實人家有寫成分喔!Komposisi我猜就是composition的意思啦(去問一下會死?

然後就會很困惑為什麼我要拿這個東西來介紹,因為我剛開始也覺得看起來很難吃,可是放到嘴巴以後驚為天人噢。他是甜的呢,並不很甜一丟丟鹹味,但是重點是,他有這個片狀物本人的味道。也就是「樹薯」,在印尼看到的很多長這樣的餅乾幾乎都是樹薯片而不是洋芋片哦:)洋芋片是馬鈴薯這個沒有問題吧,我是也喜歡吃洋芋片可是有時候舌根會有點酸味,不知道是因為調味粉的關係還是什麼(不是吃醋味vinegar或酸奶味sour cream的時候,謝謝)。但是樹薯片就沒有這個問題,之前我吃過很多辣的,鹹的,裹糖黏牙的(?這麼類似細糖粉的溫柔甜還第一次感受到,直接超級突出樹薯本人烘烤過的香味。然後就不小心吃完了🌝。雖然有一次我要做漢堡排三明治給家人吃的時候發現家裡沒有蘋果也沒有洋蔥少了一個脆脆的口感,我就敲碎了幾片加了番茄醬美乃滋濫竽充數還被誇獎很好吃(?

這個餅乾是我和M在逛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時候他老公買的,問我有沒有吃過XXXX。但是因為我根本聽不懂所以都覺得沒吃過,我還真的沒吃過。(到底要廢話多久)一看到他拿了兩包我很不抱期待,因為就如圖長那樣,可能就期望太低所以飆高了他的美味🤗 話說M的老公可謂餅乾之王,每一餐都要買餅乾來一起吃,不管到哪裡吃什麼菜都是喔!但意外的是他不吃辣,在吃完這個lumba lumba以後我正式的開始崇拜這位先生,未來我還會介紹他們夫妻準備給我的伴手禮們~ (如果還有提筆的未來的話。(喂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