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快樂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她的緣分,已近二十年了。

原本只是擦身而過、點頭之交的相處模式,直到因為工作的關係,發展成革命似的情感,即便後來我離開了,每年還是會約定相聚的時間,我以為我們會一起變成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再一起細數當年事,卻不知何時,她的人生已被按下了暫停鍵……。

得知她的生命已如風中殘燭,我覺得我的心似乎也被悄悄上了枷鎖。

我,可以快樂嗎?

我能給自己答案,當然可以,活著的人還是得繼續走下去,而她也不會願意大家為了她犧牲,即便在病床上懨倦無力,仍舊費心地招呼來探視她的親朋好友出去走一走,不要陪她關在病房中,這樣的她若是知道我此時糾結的想法,一定會大罵我,是不是傻了呀!

但,生命的終結,怎麼可能習慣?惋惜、遺憾、不甘。更多的是,此刻被映射出的內心,如果是我,我該怎麼辦……

文字於我,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在寫下這段文字之前,其實我尚未梳理出任何具體的想法,突然,我找到最近我不敢快樂的解答了,不是只為了擔憂好友的病情,更多的是,我害怕了,那份細微的情緒,被掩藏在心底深處。

人生,似有答又無解,偶爾茫然無措是沒有關係的,停頓一下再前行,更能增添心靈的能量。

    0會員
    1內容數
    自省 與自我的對話 期待只有貓與旅行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O.1快樂想:為甚麼要快樂想?把房間整理好的動機,讓我可以想到超美的未來!快樂想,其實就是咖啡冥想,我比較想要依照我覺得可愛的名子去取名,而快樂想也是字面上的意思,去為你做的好事感到快樂,並且為你做的好事聯想到你美夢成真的畫面,讓夢項成為真實的關鍵,就是快樂想 ! 為今天做的好事感到有意義,它與你的未來有關 112/12/28快樂想!出門前我會注意到房間的對外窗有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2-28
    閱讀,真的可以讓我快樂 離家最近的文心秀泰三樓的金石堂,是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安心地看看新書的。我想給她們點個讚,希望書店可以生存下去。 這棟百貨商場是我很愛逛的地方,從裝潢很美的小書蟲開始,把讀書氣氛做得很優美,讓我愛在那裏徘徊,看著看著發現閱讀的快樂。 以前看書都是借圖書館的藏書,用兩三張圖書證輪著。意思就是說例如借了十
    avatar
    張涵菲
    2023-01-13
    浮光掠影‧小巷雜文---即使你無法給我幸福,我還是可以快樂當我長大到懂得「人生」這件事的時候,我也渴望像別人一樣能夠擁有幸福,只是奮鬥了大半輩子才明白,原來「幸福」是青鳥、是棉花糖、是影子。
    Thumbnail
    avatar
    謙謙翹首
    2022-10-10
    <練習題>我們可以決定快樂這本書有出一段約3分鐘的影片介紹,作者: 黃冠華Sunny,在最後有說一段話: 很有力量跟智慧的一段話, 讓別人贏:在人生多重角色中,55個修煉與覺察的智慧 作者: 黃冠華Sunny Huang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2/05/12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4
    今天快樂嗎? 沒事的!你可以的!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嗨!你們好,我是劉姿吟,也可以叫我小新,近期在創作自己獨特的角色MR.NN, 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MR.NN的世界呦! 《MR.NN帳號》 IG:https://instagram.com/mrnn0613?utm_medium=copy_link MR.NN ==================
    Thumbnail
    avatar
    劉姿吟
    2021-10-18
    100個故事|06 我們要把快樂寫下,萬一有天不開心拿出來看,我們才可以回味。(下)到住宿check in時,男人已在睡覺。當時才十點。把眼罩拿下時,凌亂的頭髮和側臉的鬍鬚,顯得有些頹廢。 男人從上舖下來,問我有沒什麼需要幫忙? 老實說一開始對他的印象並不好,住過幾次bnb,所以印象中的bnb應該是要床單已整理好,廚房提供茶和咖啡,廁所要有吹風機。 而這裡什麼也沒有。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3-04
    《你不快樂嗎?》── 我的憂鬱也可以是快樂的厭世女孩遊蕩在街頭,只為了尋找容身之處,一路上她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歷經很多奇特的事情,但卻沒有一個地方是讓她真正覺得有歸屬感的,似乎這世界沒有為她的獨特保留一個位子。電影開始不久後,只穿著一件絨毛大衣的女孩叼著菸,用無所謂的語氣說:「我討厭憂鬱的女生,因為憂鬱的女生都討厭同類。」
    Thumbnail
    avatar
    愛看電影的波妞
    2019-09-04
    《我的男孩》快樂不能教會我們什麼,痛苦才可以。誰說女人不能和男孩談戀愛的?在這個社會上,好像冥冥之中設定了潛規則,女大男小的戀愛並不能被接受,迎面而來的是無止盡傷害與不被看好⋯⋯我們該怎麼學習去愛?
 在《鎌倉物語》裡的男女主角設定是男大女小的配對,若先撇除是否為忘年之交的戀情,有愛才是最重要的吧?其實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呀,在電影內的某個片段中
    Thumbnail
    avatar
    阿覺
    2019-05-19
    ●寶瓶文化2019多麗絲‧萊辛【第五個孩子The Fifth Child】我們以為幸福快樂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事●寶瓶文化2019多麗絲‧萊辛【第五個孩子The Fifth Child】我們以為幸福快樂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事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理所當然的嗎?」問號像一把刀,硬生生把千古接受的母愛和包容切塊切絲,親情不再與日俱增的飽滿,那仍牽連的輕縷給讀者織成了莫名的擔心和恐懼。「班」從在媽媽海莉的肚子裡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