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真的可以讓我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家最近的文心秀泰三樓的金石堂,是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安心地看看新書的。我想給她們點個讚,希望書店可以生存下去。
這棟百貨商場是我很愛逛的地方,從裝潢很美的小書蟲開始,把讀書氣氛做得很優美,讓我愛在那裏徘徊,看著看著發現閱讀的快樂。
以前看書都是借圖書館的藏書,用兩三張圖書證輪著。意思就是說例如借了十五本有興趣的書,看一個月,但是書很重,不想搬去還。主要是還沒看完啦;當月就用另一張借書證借更有興趣看的五本書撐一下。我也不知道為何!被推薦的書單如此多,我也蛇吞象般的啃書。
想在閱讀中找到傳說中的大好是何物!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涵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12公里馬拉松練習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歲的馬拉松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一個人來吃火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吃飯的訣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崴閱讀-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找回體力、腦力、心力平衡,做回自在的你”   好書分享:認真的你,有好好休息嗎? 作者:黃天豪/吳家碩/蘇義賢 心靈工坊出版   這年頭誰不認真,誰不累呢,應該沒有吧,工作辛苦,幾乎每天很累,睡了再多好像也沒什麼用,甚至有更嚴重的神經分泌失調症狀,就算六日睡了再多也補不回來,會不會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5-03
    《閱讀小故事》真的有天才嗎 來看看被誤會百年的莫札特 面對各領域的佼佼者,我們常以「天才」、「有天賦」來形容。 但真的是這樣嗎?來看看莫扎特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4-01-27
    閱讀和寫作真的沒那麼難閱讀和寫作真的沒那麼難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4-01-01
    閱讀心得|學習享受獨處的能力-你真的可以好好一個人《你真的可以好好一個人》這本書是老媽跟我去圖書館的時候在新書架上的一本書,在我領取預約書時老媽也突然拿來櫃台說她想借這本書。老媽看完以後極力推薦我要看,但從書名來看大概猜測可能是一種療癒類的書籍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對於這類的書籍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看到前言作者提到禪所定義的「菩薩」就是「自己原本清
    Thumbnail
    avatar
    嘿下班做什麼
    2023-09-28
    閱讀.你真的可以好好一個人但無論做出的選擇是好是壞,那都是你自己做出的選擇。即使認為做了錯誤的選擇,也不需要為當初的選擇感到後悔,更重要的是,要接受做出這種選擇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路過
    2023-09-05
    小說『裝幀師』讓我思考“遺忘”真的就會快樂嗎?這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很深刻的感受 但同時小說中又以男主角的愛情故事 帶出另一個面向 “過去看似痛苦, 但是忘記了 好像心裡的某一塊也被掏空了” 『裝幀師』是一個古老又神秘的職業 書中其實對於這個職業沒有太詳細的說明 有點神秘和女巫也有點關係 那書中的那個世紀對於『裝幀師』是很排斥恐懼的 在閱讀時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園丁
    2023-01-08
    閱讀心得-讓可愛的錢自動滾進來 | 我希望我早一點看到這本書很好奇大家目前持有的財務觀念是怎麼來的呢?從我有記憶裡以來,家裡大人好像沒有特別教導某種財務觀念,大概是看著父母的花錢習慣「貨比三家」、「錢不要亂花」、「不買奢侈品」等基本操作,隨著時間雖然慢慢完整了我的理財觀念,但卻是有點模糊的片段片段所組成,缺少整體架構,而這本書正是從最基本的觀念開始建構一個完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2-26
    閱讀心得-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 | 我們都是堅強而溫柔的人你覺得自己是容易情緒化的人嗎?有沒有曾經在發過脾氣之後卻感到後悔的經驗?或是一直努力的控制情緒,總是避免在工作場合、在人們面前表現情緒,希望當個「成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0-24
    《分享閱讀22060》讀歷史,我可以學會什麼,浩瀚天空下的寧靜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閱讀是最棒的人生投資,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書名: 讀歷史 我可以學會什麼 作者: 威爾.杜蘭, 艾芮兒.杜蘭 節錄重點和評論 第一章讀史,是為了採取行動 對任何將歷史發展硬套入理論模式或邏輯框框的作法,「歷史」總是一笑置之。 -透
    Thumbnail
    avatar
    Marco B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