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64 : 魔法系畫家第140天,屏除對成果的期待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140天

#屏除對成果的期待




今天身體奇蹟似的復原

像昨天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完全搞不清楚是能量太強

還是真的是腸胃炎




晚上跟大學時的學長姐妹碰面

一位學姐比我還早踏入畫畫這個領域




不免關心我第二次當畫家收入還行嗎




👩🏻‍🎨:「第一次當畫家,是真的要把畫畫拿來賺錢,但真的太辛苦而且很痛苦,根本沒辦法生存」







👩🏻‍🎨:「所以這次第二次當畫家,我沒有把畫畫拿來賺錢,畫畫就是我想花時間做的事,我有另外魔法學校的工作跟投資股票賺的錢~」







👩🏻‍🦱:「這樣就夠你生活了嗎?」







👩🏻‍🎨:「甚至還可以存錢,還可以出國旅遊喔~」







👩🏻‍🦱:「我之前看過一本書很像你說的狀態,《藝術家的正職》教你如何讓創作成為一輩子的事,就是在分享藝術家需要有正職工作才能穩定的創作」







👩🏻‍🎨:「的確是啊!這也是之前的經驗教會我的」







👩🏻‍🦱:「我等等把書的介紹丟給你」







-




結果我看完書的介紹

覺得被大大鼓舞了




其中有兩段特別有感:




「屏除對成果的期待,為自己能投身藝術的喜悅而工作。」




「很簡單地,在每次創作時間結束時對自己說一聲謝謝。願意敬重、榮耀你的創作時間,看看你的作品會如何開展與成長。」




-




因為最近在畫「馬丘比丘」實在有夠難畫

山景跟特殊景觀都讓我不知怎麼下手

導致有點提不起勁動畫筆




看到這段話

竟然立刻被鼓舞




沒錯!

我應該要享受在創作的當下

而不是在意對成果的期待




-




感覺這幾句話也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謝謝今天收到的禮物

明天見







**躺在床上打文章消化今天的感受,兩隻貓兒就這樣在旁邊陪伴著我,覺得很幸福💕




** 《藝術家的正職》書的介紹放留言區

14會員
262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