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sh〉大對決!跨時空隔空競爭的 Britney Spears 及 Justin Timberlake!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今天來討論一下近期在歐美樂壇中的 drama,日前才剛釋出新歌〈Selfish〉(2024) 回歸樂壇的 Justin Timberlake,原本在做好準備及各種宣傳後,打算要進行盛大的回歸活動,不過這一切計畫被前女友 Britney Spears 給打亂了,因為 Britney 在前陣子出版的新書回憶錄《The Woman in Me》(2023) 中提到在年輕和 Justin 交往時,男方曾經讓自己懷孕並要求墮胎,這件事在當時引起了 Britney 粉絲的不滿,不過因為感情問題也都是雙方之間的私事,所以粉絲們也就在網路上罵一罵便稍微止息。

不過,在 Justin 發行了新歌〈Selfish〉後,Britney 粉絲找到了新大陸!他們利用團結在 iTunes 上購買 Britney 在2011年發行、同樣名稱的歌曲〈Selfish〉(2011),試圖讓 Justin 的新歌成績難看,而果真這首老歌在全球33國的 iTunes 拿下冠軍寶座。這場對決算是非常精彩,剛出的新歌和已經超過十年的老歌都還是很有競爭力,下面就來各自聽聽這兩首大家會比較喜歡哪一首呢?


〈Selfish〉 Britney Spears

這首歌算是 Britney 非常標誌性的電子舞曲,當初作為加值曲目收錄在《Femme Fatale》(2011) 的豪華版當中,其實當時並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應該大部分都是粉絲才會去注意到這首豪華版曲目,不過經過這次戲劇性地展開後,不少網友也發現這首歌和當年比較紅的主打歌相比較也不遑多讓,從旋律、節奏到歌聲都非常高級,同時也是讓人很想跟著舞動的氛圍。

查了查當初這首歌被認為是 Britney 試圖在電子舞曲當中加入一些流行搖滾及 R&B 的元素,不過卻沒有去大力宣傳,當然以大家對他的招牌印象,歌詞的內容也是偏向性感、挑逗這方面。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這是首放在現在也一點不會過時的電子舞曲,品質甚至也可以和主打歌相比擬,所以很推薦沒聽過的人可以聽看看。


〈Selfish〉 Justin Timberlake

雖然是同樣名稱的歌曲,不過在 Justin 這邊是以 R&B 風的情歌來詮釋,這首歌將會收錄在他即將發行的第六張個人專輯《Everything I Thought It Was》裡。以情歌角度切入,這首歌將歌名提到的"自私"和心理的嫉妒扯在一起,說明自己愛某個人已經是愛到會嫉妒、引起自私的程度;從整體來看我覺得是首很流暢、很舒服的歌曲,雖說歌詞中提到的情感非常濃烈,但是卻不會太過影響聽眾的情緒,不管是什麼時候聽都蠻適合的。

撇開和 Britney 之間的爭議,Justin 的這首歌我蠻喜歡的,還有對我來說有些無趣的 MV,在最後一段 Justin 的獨舞也讓他帥了一波,即便我還是覺得整部 MV 有點不知所云,但加上音樂之後還是可以一看,不過我是覺得看過一遍就夠了。歌曲部分倒是蠻值得一聽再聽,本來在 R&B 領域十分擅長的 Justin,這次真的能夠讓人聯想到早期巔峰時期的時候。



/

拿了近期精彩的 drama 事件當作引子,分享了這兩首同名稱但風格卻大相逕庭的歌,單就音樂來說我是都算蠻喜歡的,不過 Britney Spears 和 Justin Timberlake 兩位主角的私事就真的不好多說了,雖然雙方粉絲都都是挺自己的偶像,但是細節真的只有本人才知道了,以我自己的立場,大家只要開心聽音樂就好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