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今年可以抱股過年嗎?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距今年農曆封關,只剩下不到3個交易日。每年到了這個時刻,媒體最愛找投資專家問:「可以抱股過年嗎?」我認為有些可以抱股過年,有些不能。有那些股票可以讓你放心過一個春節假期呢?

 

為什麼很多投資人都擔心要不要抱股過年呢?因為台灣春節休市期間,國外股市,特別是美國股市,還是會正常交易。萬一在這段期間,美股大跌,我們將完全束手無策,所以很多投資人乾脆把股票都賣光,等開紅盤日(今年是2月15日)再買回來,就不用在春節期間還要擔驚受怕了。

 

我認為這樣自己嚇自己,太庸人自擾了。除非在休市期間,發生世界大戰,或出現什麼大家沒預料到的黑天鵝事件,或是甚至中共真的打過來了,否則對春節假期結束後的台股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不能說發生以上這些事的機率很低很低,但以前真的沒有發生過。

 

媒體也很愛用過去10年,或20年開紅盤後的股市表現來做統計,說上漲機率有多少,下跌機率有多少。我認為這種統計毫無意義,連參考性都沒有。因為未來不是漲,就是跌,每一年的機率不是0,就是100,因為每一年都是獨立的狀況。

 

請絕對不要因為認為過年後上漲機率比較高,就決定抱股過年,反之亦然。

 

「抱股過年」真正的重點是,可以抱「什麼股票」過年?投資專家會分析各個不同的產業,建議你什麼類的股票可以抱?什麼類的股票不可以抱?但是就算是相同產業,也不是這個產業所有的公司都能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1K會員
    355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