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 白と黒のアリス 白與黑的愛麗絲 白線 米涅特和尼洛 心得感想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白線茶會:左至右分別為黑兔雷因、愛麗絲女主愛日梨、柴郡貓米涅特、三月兔尼洛

白線茶會:左至右分別為黑兔雷因、愛麗絲女主愛日梨、柴郡貓米涅特、三月兔尼洛

劇情簡介:~White side~
  白界的天空總是蒙著白色的雲層,高中二年級楚楚可憐的女主角「愛日梨」在這裡過著平靜的日子,某個放學後的雨天,她遇到了一名青年。沒撐傘佇立在雨中的青年對愛日梨說:「我來接妳了。」她覺得對方很可疑,於是轉身就逃,卻還是被抓住。愛日梨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陌生的環境中,剛才那名綁架犯青年自稱「黑兔雷因」,並告訴她 ——
 「愛麗絲,妳今後要成為這個世界的女王。」

*以下為主觀感想、微圖劇透、皆不介意就繼續看下去吧~

當初是因為預告片的美術和音樂以及很喜歡的愛麗絲主題而入手的,雖然購買前已經知道評價很兩極,但實際玩過之後其實還可以,主要是白線男主們真的有點雷,黑兔還沒完整打完先保留,但開局就毫無理由的綁架真的不是很OK。雖然有看到評價說白線女主個性有些懦弱不討喜,但實際上愛日梨面對狀況的各種反應其實都還是能理解的,至少莫名其妙被帶到奇怪的地方以及被情緒勒索說妳不當女王,國家就會因此滅亡等等。即使女主個性再溫柔也不是說就可以把她當工具人看待啊!也無怪乎女主哭喪著臉天天想回家,本質上真的只是一個性格文靜但運氣有點差的女孩子而已。然而以下兩位男主角的出現似乎為女主在王國的生活帶來一絲光亮,但劇情上真的有一部分無法釋懷的地方啊~

米涅特(CV:木村良平)

男嘉賓一號,隨興自由花花公子型米涅特

男嘉賓一號,隨興自由花花公子型米涅特

一開始以為是花花公子型人設,自由隨興不受拘束,明明應該是很好發揮的男主,時刻撩人讓妳臉紅心跳或是以為流連花叢中實際上卻只獨寵妳一人等劇情應該是很不錯的。前面確實有感受到男主想活躍氣氛帶女主透透氣,但實際上卻帶人生地不熟的女主出去玩之後就放生人家,讓女主一人想辦法回城堡去,而且還兩次!!我是喜歡男人隨興而不是隨便啊!!之後米涅特姑且是有道歉但還是有些雷,畢竟女主被放生後有一次差點就人沒了。在這條線中反而配角奈特會讓人一直刷好感度,相較於米涅特對女主可有可無的感覺,我反而對認真的配角的溫柔體貼還是有點上頭的。

逗女主開心,較為貼心的部分

逗女主開心,較為貼心的部分

不過實際上米涅特還是有令人好感的地方,帶著女主去玩給她點小驚喜還是很可以的。跟黑線其中一個男主的三人互動也有點可愛。但後期隨興的男人收到女配命令綁架女主後又讓人好感度直直落了,因為直到女主落淚前這男人是真的不知道女主的感覺,把她當洋娃娃戲耍似的真的不太行。

非要女主流淚才發覺不對

非要女主流淚才發覺不對

即使後來男主幡然醒悟開始彌補過錯,拯救愛日梨的部分也有些帥氣。但就兩人的互動中,我是能看出男主喜歡上愛日梨是因為她率真的個性以及體貼和包容,但女主喜歡上男主的部分就真的有點看不出來,只能說是喜歡他一開始的逗她開心的溫柔??即使在別條線中會發現這男人一開始對女主的溫柔其實也是無心的,單純不想掃興罷了

米涅特拯救愛日梨名場面

米涅特拯救愛日梨名場面

最後結局米涅特製作解藥很輕鬆就解決國家問題相較其他人路線中拼命努力解決的方式就真的很隨意,沒太多真相在其中。對黑兔開局的第一印象在這條線中有稍微撫平。兩個好結局就感覺是普通的再會,沒有讓我很心動或印象深刻,反而是其中一個壞結局米涅特吸血讓女主繼續在國家當女王的CG還不錯,除此之外米涅特是我目前男主中打起來最普通且讓人感覺劇情有些漫長的一條線,沒太多的印象點,讓我覺得對他的立繪及人設感到些許可惜。

男人真的帥但劇情真普通

男人真的帥但劇情真普通


尼洛(CV:下野紘)

男嘉賓二號,偽陽光溫柔型尼洛

男嘉賓二號,偽陽光溫柔型尼洛

前面對妳有多好,後面反差就越大的男主。前期劇情是真的對愛日梨不錯,想盡各種辦法逗女主笑,甚至願意帶她回白界。只可惜一切都只是一場陰謀。藉著女主的願望帶她回青蟲家,表面上是幫助女主,實際上只是為她製造一場幻象讓女主以為自己回到白界並和尼洛成為男女朋友,直到見到尼洛殺人的那一刻,證實男主的確有問題,但女主仍舊執迷不悟?認為男主是因環境所迫,實際上本性還是很溫柔的。

大開殺戒的男人

大開殺戒的男人

之後劇情真的就一直圍繞這一點發展,男主個性實際上因家族關係被稱劊子手被標籤化而有點自卑而被青蟲收養後更是有點自暴自棄,合理化自己殺人的理由。但女主鍥而不捨,始終相信男主本性是溫柔的。雖然女主好像也沒認識他多久,只是前面對她好一點就這麼判定了?不停的親近男主,不斷對男主表達愛意以及煮飯,最後看似感化男主的心,但實際上並沒有!!因為尼洛真的是個妹控,他的一切動機都是以妹妹為出發點,要不是後面知道妹妹死亡真相,他是真的會把女主毫不猶豫地賣了。女主跟妹妹,我選擇妹妹XD。最後知道真相後男主終於正視女主的感情,在女主被帶走時挺身而出,與反派青蟲戰鬥,可想而知自然是男主的勝利。雖然其中一種壞結局男主還是自卑的話女主就會被利用一輩子

戰勝反派的瞬間,但我覺得從反派跟男主最後的對話中比起女主他倆感情好像更深厚啊....

戰勝反派的瞬間,但我覺得從反派跟男主最後的對話中比起女主他倆感情好像更深厚啊....


戰勝反派後,最後兩種結局其中黑結局稍微好點,男主因犯下的過錯準備被判死刑時,女主選擇廢除死刑,男主成為女主的守衛相伴一生。白結局則是有點離譜了,直接將男主之前殺人的過錯全部消除,人可以因男主能力莫名其妙以另一種形式復活,於是男主開始滿世界解決後回到女主身邊,但實際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復活,但兩人就完全放下似的Happy End了??

白世界結局,雖然HE但總覺得有點草率

白世界結局,雖然HE但總覺得有點草率

總而言之,尼洛整體故事線人物刻劃生動,比貓咪線有意思一點,男主的反差有塑造出來只是陰暗面的部份似乎可以處理的更好。至少為了妹妹利用女主到底不回頭的部分在要求戀愛感的乙女遊戲中是有些不適的,畢竟要是劇情妹妹還活著,這故事就真的不好圓了。

在男女感情線中,男主喜歡女主不外乎女主的堅定不移的信念(說服加美味料理攻擊)感化男主,讓男主終於承認他的心意,不過這感化過程真的拖的有點長,甚至中間一度沒感化成功差點要亡。但即使男主做出各種事情女主依舊包容一切那心胸寬廣奉獻之程度甚至連男主都懷疑女主是人傻還是人真的太好了。(連我也這麼覺得,女主在這條線中對男主的愛已經有點聖母情節了。)而女主喜歡他就一直強調男主人性本善、很溫柔,然後就...沒了?讓人覺得溫柔變得好不值錢啊QQ,這男的除了溫柔加上泡紅茶技能之外好像就沒其他優點了XD。總之這對感情線就是還可以但真的可以再更好的感覺。

另外在這條線中雖然對青蟲反派著墨不多但感覺他其實是一個很有潛力的角色,有立繪的年上黑皮青髮帥哥,雖然心思不正但還算有風度,本身實力雖然是無能力者卻可以跟有特殊能力的尼洛幾乎打平,其推翻國家的目的是為了打破血統階級制度,有一個結局便是青蟲推翻國家掌握實權,雖然他掌權後野心勃勃但整體治理好像也還不錯?對尼洛雖然實際上是利用,但見面時多少從他身上看到自己年少時的影子,所以收留時多少是放了感情的。這樣的人物設定我都覺得可以成為一個攻略對象了!!!(有艱辛背景的反派真的很香

黑結局HE

黑結局HE

尼洛線整體是還不錯的故事劇情但還是有一些微妙可以處理的更好的地方,前面到白世界的幻想是真的還不錯,真的給人一種與陽光開朗青澀溫柔少年相處的感覺,中間的反差也還行,看到男主實際上的陰暗面也很有意思。只是後面漫長的感化拯救自卑甚至有些自暴自棄少年的劇情真的有點反感,其實劇情中男主把女主交給青蟲的部分,男主但凡有過糾結、反悔甚至想主動帶女主逃走,妹妹和青蟲自己可以另外再想辦法的念頭都會讓男主的評價稍微好點,而不是透過旁人製造意外,透漏妹妹死亡真相然後大力旁敲側擊差點沒把男主的頭打下去才使男主醒悟。不然尼洛線的塑造和劇情其實是可以寫的更好的。

目前打完白線兩男主的感想是這樣,相較之下黑線的其他兩男主在劇情塑造下真的有讓人覺得有好感的地方,有時間再將心得補上。黑白兩兔目前還沒攻略完畢,等之後有時間再打完補真相吧。

與妳相遇之後我才能認真面對一切並思考和妳在一起的美好未來,我喜歡妳,請接受我的感情。
我做過很多不好的事但妳從未放棄過我,這次我希望由我來保護妳、支持妳,今後繼續待在妳身邊。










1會員
7內容數
喜歡電影、小說、乙遊 主觀心得居多,喜歡透過文字表達自身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