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生活|西雅圖交通租車篇

轉眼間已經在西雅圖生活了半年,迎接了 2024 年,更需要燒肝的一年。生活除了上學、備戰實習大小事,我想為我的正在經歷的日常留下幾頁篇幅。希望這些紀錄能為踏上西雅圖的夢想家,或是準備在西雅圖編織回憶的旅人,一些關於這座城市的介紹。

【文章目錄】

租車選項|使用心得

  • 透過 APP 租車(類似 iRent)
  • 租車公司
  • Costco 加油

租車選項

透過 APP 租車

西雅圖這邊比較常見的品牌有 ZipCar 和 Gig,這兩個品牌註冊和取車還車方式不太一樣。

1. ZipCar

  • 需要到 ZipCar 網站註冊會員,ZipCar 是月費制,有不同的訂閱方案可以選擇。會員註冊可以使用國際駕照申請,我一開始來就是拿國際駕照申請,ZipCar 客服會再寄 email 請會員自拍上傳近期照片,核對國際駕照上面的證件照。
  • ZipCar 會有固定的停車位給會員取車,通常是停在路邊 ZipCar 專用停車格或是停車場車位,打開 App,點選已預約取的車,靠近訂好的車旁邊,幫車子拍照上傳使用前的圖片後,就會有 start trip 按鈕解鎖車子。
  • 我會建議預留 10 分鐘完成還車程序。ZipCar 還車點就是使用者借車的地方,使用結束前,要將 ZipCar 停在取車點的專用車位,有點煩人的是,有的車子會圖方便,停在 ZipCar 專用停車格上,這時你需要去附近的地方找停車位,並拍照回報 App,停好車後也需要幫車子拍照上傳 App。這邊需要注意的是,確認好取出隨身物品,按 lock 將車子上鎖後,再點選 end trip 按鈕完成還車的程序。
  • 請點擊 ZipCar 使用教學(英文版)了解如何使用 ZipCar

2. Gig

  • 我當初是直接從 AppStore 下載 Gig,註冊完成帳號密碼,會跳出視窗請會員自拍上傳自己的駕照(我那時已經有華盛頓州駕照,不知道國際駕照能不能審核通過,歡迎有經驗的讀者分享),完成上傳駕照相片後,還需要打電話給 Gig 的客服,與客服核對身份、email,才能開通租車功能。
  • Gig 的取車方式與 ZipCar 蠻不一樣的,當你想租車的時候,看到路上的 Gig 車子或是在 App 上搜尋離自己最近的 Gig 車子,就可以使用 App 訂車和取車。按照 App 的操作指示,就可以 start trip 解鎖車子了。
  • 還 Gig 的車需要在 App 指定的範圍內完成,Gig 沒有專用車位,只要在範圍內路邊停車,點選 end trip 按鈕就可以完成還車的程序。
  • 我這邊有 Gig 的 referral link,需要的讀者可以點選下方的 referral link,賺 $25 美金的 Gig credit
Hey there! Here’s my referral link for GIG Car Share. Sign up and you’ll get $25 in GIG credits. When you take a trip, I'll get $50, too! GIG is easy, affordable car sharing, with insurance and fuel included in every trip.
https://gigcarshare.app.link/uLWIHV6wVGb

3. Uber Rent

  • 最近有收到 Uber Rent 的推銷電子郵件,看起來是可以在 App 訂車不同租車品牌的公司(包括 Sixt, Hertz 都有),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開 Uber App 玩玩看

透過租車公司租車

1. Sixt

  • 今年寒假與朋友去 Mount Baker 走走就是跟 Sixt 租車。相較於 Hertz,Sixt 是較新的品牌,服務、租車流程與租車品質都比較好,我個人推薦可以先跟 Sixt 租車。Sixt 在 機場 SeaTac 和 downtown Seattle 都有據點,downtown Seattle 的取車以及還車點位於一間四星飯店的地下層,可以線上預訂付款,也可以親自到現場付款,服務人員蠻專業的,幾乎是有問必答。
  • Sixt 美國規定 21 歲以上才可以租車,且取車時需要提供駕照核對駕駛身份及符合駕車年齡(想了解如何取得華州駕照請點擊西雅圖生活|台灣駕照免試換發華盛頓州駕照教學)。25 歲以下會需要加收費用,特定車種也不開放提供 25 歲以下駕駛選擇租賃。
  • Sixt 要求還車時,油箱要在規定的油量以上,不然會需要另外繳人工加油費。
  • Sixt 有提供甲地租乙地還(One Way)的服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訪問 Sixt 的 ONE-WAY CAR RENTAL 了解服務內容。

2. Hertz

  • 在不知道其他租車品牌時,我第一次選擇 Hertz,需要一天的用車時間,找實體租車公司比較划算。基本上 Hertz 在西雅圖的實體據點評論不是很好,我那次租車也遇到跟負評一樣的問題,下面的心得會分享負評經驗。
  • 先在 Hertz 的官網選好取車點(還車點),填好一些基本資料後就完成訂車了。很傻眼的是,我當天按照我訂車的時間取車,店員跟我說現在沒有我訂的那輛車的品牌和型號,問我要在現場繼續等還是改租電動車。後來我選了電動車,Hertz 店員就說還車的時候要將電動車充電到 50% 以上,還車時車子電量沒有50% 以上,會被收人工充電費,差不多等於租車一天的錢(在美國只要涉及人工的服務,價格就會提高個 0.5 - 1 倍)。
  • 提早半個小時回來 Hertz 據點附近找充電樁,但我發現西雅圖這邊的充電樁據點很少,加上每個據點都有電動車在充電,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幫車子充電,最後只好再約定好的時間將車子開回去,多付了人工充電費(因此我也不建議想租車的朋友租電動車,增添自己的麻煩)。

Costco 加油

  • 台灣的 Costco 會員可以在美國的 Costco 加油。台灣的 Costco 卡屬於國際會員,在 Costco 加油前需要請 Costco 加油站工作人員協助,加油站工作人員會幫國際會員刷員工卡解鎖 Costco 加油操作介面。

博主 Murmur

這篇就先跟讀者介紹一下在西雅圖的租車選擇,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如果上面文章有不懂的地方或是有錯誤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假如看完文章想了解更多文章沒有解釋到的細節,或是有其他想了解的西雅圖生活問題,除了下面的聯絡 email,也可以利用沙龍的討論區,我會定期去看沙龍區的狀態。我本來想一篇文章寫完西雅圖的交通,但其實西雅圖大眾運輸蠻多元,已經算較方便的美國城市了(亞洲城市的大眾運輸還是厲害很多😄),所以之後還會再出公共運輸篇,還有西雅圖區域介紹,讓大家能在來西雅圖前,對西雅圖這座城市有基本的了解,那我們就下篇文章見囉~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