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自由工作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工作是很多人的夢想,不受公司束縛,曾經也有人說:我辭掉工作和你一起做股票,我幾乎都是請他們不要輕易嘗試,因為他不夠熱愛投資或是交易股票,也不夠愛賺錢,也不知道賺錢目的是什麼

自由工作可以有很多種工作型態,可以是作家;可以是網拍業者...我從事股票交易,我說說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想要專職從事股票交易必須有一些條件

1.你的錢有多少?

500萬一定比50萬來的容易

所以假設可以穩定獲利15%好了,節吃省用一個月花掉最低工資的六成,27000*0.6=16200,呈上12個月約19萬多,就用20萬來算,需要投入133萬才可以頂的過,但如果是結婚的(像我就兩個小孩),或是租房子,車貸房貸,勢必是還要嚴苛許多,可能300萬都很難開始,所以現金少於300萬連想都不要想,所以有多少錢可以呢?

可以自己精算一下

2.對股市的熱情?

多數人只想賺錢,但卻懶得看資料,研究一家公司,多數都是你要跟我說買我就買,跟我說賣我就賣,我想這樣的人也不需要思考這條路

3.剛開始最好有個穩定的副業

如果把投資股票當職業,最一開始可以有個穩定的副業,確保生活不會造成問題,錢可能不需要多,但一定要有穩定的副業,否則心裡壓力會很大

4.利用上班練習

很多人上班其實都可以用手機,在上班閒暇之餘多多利用時間,去做波段(波段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感受交易的熱情

5.賺到錢之後你要做什麼?

像我當初離開職場目的就是為了陪小孩長大,然後更有彈性的生活,然後做喜歡的事情,目前冷門王也有在兼職其他工作(一周10-15小時),可以與其他人接觸,又不影響看股票,未來還會再嘗試其他不同的領域,投資為主其他為輔

熱愛自己的領域,專精自己的領域就是很美好的事情,以上與大家分享

專職投資真的也不是那麼順遂,但保持學習動力是很重要的

    69會員
    86內容數
    做股票是我人生中唯一一件事情堅持超過10年 我愛賺錢 並回饋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門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支撐與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利用均線應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想好好理解孩子的你,教你從觀畫裡也能讀懂孩子的需求《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Serene慢讀慢寫《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一書不僅涵蓋如何透過兒童畫讀懂孩子心理,也分享個案的實際故事,讓讀者能更深入去反思自己曾經接收過的教育方式,也能從中與一部分童年的自己和解,是一本溫柔細膩的實用書。初心以「自然主義、兒童本位」的教育方式引導孩子保有原先天馬行空的思想,從中貼近孩子本心。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3-10-20
    給想體驗『綠色生活』的你-下『綠色生活21天』續集,最後你完成了幾樣?
    Thumbnail
    avatar
    熊熊就想說
    2023-05-21
    給想體驗『綠色生活』的你-上今年3月底到4月初,自發性地參加了一個網路活動『綠色生活21天』,一直都很想要了解環保的議題的我,藉由這個活動,對於自然生態保護又多了一層認識,也發現有許多品牌逐步的在向永續生活的方向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熊熊就想說
    2023-05-14
    給想短時間透過閱讀變厲害的你讀書破萬卷 下筆如有有神 這是杜甫37歲時領悟的道理 : 意思是只要【博覽群書】,滿腹墨水,下筆寫作時就文思泉湧,如有神助。 顧問業麥肯錫,要在短短的數個月內從不懂到精通,要如何能夠快速閱讀呢? 我的親身體會,如何在短時間進入某個產業,領會到管理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漢堡哥的知識ETL
    2023-01-22
    給想躺平的你:只要少操作,真的能躺贏既然身體想躺下我們就要聽話,懂得躺好躺滿的人不會輸,至少贏得了生活,不敢說我是躺贏組,但做為躺了兩年多的人還是有點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11-01
    給想去海外工作的新鮮人提個醒1.面試流程 "面試"並非單向企業審核申請人的資歷,同時也是申請人評估是否適合企業的文化、企業的發展、個人發展的機會;申請人除了正常面試流程外,也可要求人力資源部門或是直接招募的上司安排其與未來同事進行面談,這點對於海外派駐工作特別重要,與未來同事聊聊如: "是否會有水土不服情況?" 3.網路搜尋
    Thumbnail
    avatar
    Lifetime Nomad
    2022-08-18
    《一人公司》書評:給斜槓人的3個啟發,助你能夠實現有自由、享生活、樂賺錢的好日子你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嗎?或是你追求斜槓的過程中遇到困難了嗎?從《 一人公司》這本書中帶來的這3個啟發將可以顛覆你過去的的思維模式。其實,你應該追求「更好」!而非「更大」! 若你也正在想著該如何透過斜槓一步步打造屬於你的事業。相信這本書所傳授的「一人公司」,這個新的經營理念可以協助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4-09
    《我把青春賭給山》一首由青春及自由譜出的冒險樂章為了夢想,你能夠賭上多少青春歲月來兌現? 本書為一位日本籍登山家植村直己,以自傳形式紀錄他成為『首位攀登五大陸最高峰的登山家』的冒險故事。 植村直己認知追求自由及探索的靈魂需要被滿足,賭上自己沒什麼好失去的青春,『浪費』在爬山這種無法換取任何經濟利益的浪漫上。
    Thumbnail
    avatar
    153女子的生態攝影札記
    2022-01-21
    給想進步英文的你:3招教你提升英語能力!作者:沐雪 你是不是覺得英文很難?學起來很悶?想要進步又無從入手? 噢!我聽見你的心聲了!所以,今天我就來分享我自己的3個提升英語的方法囉!
    Thumbnail
    avatar
    沐雪Snow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