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月入不及5萬卻想要財富自由的你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尊敬的讀者朋友,您好:

我是雪大,一位平凡小資文科上班族,另一個較為知名的身分是斜槓作家。

2024年是我人生中意義重大的一年,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即將於這一年底前,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從此不需要再為金錢煩惱和擔心的行列。

網路上號稱自己財富自由的財經網紅比比皆是,很多人不明白,為何網紅們已經財富自由了還要拼命出書、賣課程、賣軟體、經營自媒體、以及接各種業配和通告?

難道財富自由只是一種行銷包裝手法?

好讓別人把網紅當偶像崇拜,又或是讓網紅的言論和作品更具有說服力?

我認為不是。

曾經在我加入創作者的行列之前,我也懷疑過網紅們所謂的財富自由,並且憤世嫉俗的認為他們都是虛偽的騙子。

直到自己加入了創作者行列之後,真的接觸和認識其中某些人之後,才恍然大悟自己曾經有多自以為是。

世界很大,有很多事情我們不知道就不要亂猜想,因為事實往往跟你以為的不一樣。

網紅宣稱財富自由卻拼命工作賺錢,這件事情本身就不矛盾。

攤開富比世排行榜就好,請問上面有哪一位超級富豪不符合財富自由的定義?

如果連這些富豪都不夠格財富自由了,那應該也更輪不到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吧?

我就問有哪一個超級富豪是不沉迷工作的?

巴菲特都多大年紀了,還不是每年出席股東會,親自寫信給股東。

馬斯克難道不夠格財富自由? 看看人家一天要工作多長時間!

如果對你來說,所謂的財富自由就是不用工作就有錢可以花,那麼你真的就low掉了。

這篇文章也絕對不適合你,建議你可以立刻關閉視窗別白白浪費時間。

如果你聽懂我想表達的,那麼恭喜你,無論現在收入多少,都還有機會和我一樣,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

接下來,就讓我好好展開說說。

現實生活中當我們討論金錢時,許多人都會說: 錢根本不夠花,哪裡還能存下來投資理財?

我還曾經遇過有朋友面無表情地說: 反正存下來也沒多少,索性就不存了,該花就花。

雪大步入3字頭以後,發現身邊有許多人都有這種感覺: 每年總是為工作奔波忙碌,一晃10年過去了,但銀行戶頭裡的存款還是沒有多少。

即使開始進入升級週期,目前銀行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利率對比物價上漲來說都還是很低。

甚至可以說扣掉通膨之後,利率已經低到幾乎忽略不計的地步。

不相信的話,你們可以回想一下,以前的100元可以買到什麼、今天的100又只能買到什麼?

那明天的100元呢? 10年後的100元呢?

結論就是貨幣貶值的速度已經超過了存款利率,也就是說,你的存款和現金每天都在賠錢。

所以說當你感覺還在存不下錢或是存了卻沒多少錢的階段,你該做的就不應該是存錢,而是大肆花錢。

這錢鐵定該花,最好是花個精光,但是,花在哪裡很關鍵。

這錢請花在自己身上。

通過閱讀拓展認知、旅遊積攢體驗、學習提升價值...

千萬不要只看那些自己熟悉的書,盡可能跳脫舒適圈,例如在台灣的朋友就很適合去看大陸相關的內容,因為這是稀缺的,凡事只要稀缺必有更高的價值。

試想,在沙漠裡是黃金值錢,還是乾淨的水值錢?

找機會去大陸旅遊,一來是距離近,二來是幾乎沒有語言隔閡,三是大陸物價相對平穩。

賺台灣的薪水去大陸享受,或許是我們這代人的紅利。

我寫了一系列免費關於大陸旅遊的文章,有興趣的話可以逛逛,想跟我交流旅行規劃都非常歡迎。

最後請一定要學英文。

美利堅霸權還在的一天,英文就有它的價值。

再說,我們都已經會中文了,若能掌握英文必將更容易成功。

看看輝達的皮衣黃,如果他不會英文,該有多掉價...

雪大將提供每一位讀者朋友,一堂免費的英語課。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超過10年教學經驗,從升學考試到亞思托福多益等檢定,樣樣精通。

如果你想提升商業或口語英文,我也能幫助到你。

請不要猶豫現在就寫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領取一堂免費的英語課。

當你把有限的錢都花在刀口上之後,很神奇的事情將發生了。

錢會越花越多。

首先你的認知被拓展了,能賺到更多投資的錢。

其次,你的閱歷豐富了,能接觸更多有幫助的人脈和資源。

最後,你的英文變好了,職場上更有價值。

接下來你將進入關鍵階段,錢開始積累之後千萬別急著投資。

請先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投資。

起初跟誰學其實都不重要,關鍵是要用心學。

只要用心,你必將找到適合你的投資導師和方式,並通過這種投資方式積累財富。

只要方法正確且長期堅持下去,你終將達成財富自由。

對了,在學習投資的過程中,請不要停止花錢投資自己。

只有讓自己越來越有價值,你的本金才有辦法越滾越大,投資才有辦法實踐。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難者不會,會者不難。

只有時間能改變一切,堅持學習的人才有無限機會。

如果你覺得上面這一切聽起來很玄,接下來我將首次接露自己財富自由的故事和軌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67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