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不堪回首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變成少年的靈魂人物「花生」,呆坐在梵天丼的一個希臘圓柱旁,他看著梵天著急地衝回了梵天井,並將魚卵放進井中。梵天回頭看著四周,並用內心跟花生說:「別讓其他人知道,井中有風辮嘆的小孩,我回海中一下。」




花生好奇地用臉伸向井口,看到井中的水,不時會發出不同的漣漪震動,忽然井中冒出了四個噴泉,花生的臉被噴泉洗了一輪,這井中噴泉在空氣中講了一段對話:




「別把愛情當傻瓜,這井中秘密只有我懂。」

「如果愛情有秘密,那可能是一段悲傷的故事。」

「旁人做好旁人的角色,別以為大家的愛情都是同一回事。」

「『沒事』這是愛情中最難聽的兩個字。」




所有人都被這樣的對話給吸引,花生用雙手捂著自己的嘴巴,並努力搖著頭表示:「與我無關」。這時,伏羲走到花生面前,用左手從身上摘下一隻羽毛,停在花生的眼前,道歉的口氣說:「跳跳男孩,是我帶走的,你願意接受我的道歉,就收下這羽毛。」




花生對於跳跳男孩一點情感都沒有,這突如其來的道歉,讓他錯愕了一下,花生心裡想著:「如果我不接受這道歉,是不是我就一直被伏羲擋在這井邊,永遠出不去了。真糟,想了一下,還是先接受這無理的道歉吧。」




花生緩緩地抬起自己的食指,輕輕觸碰眼前的羽毛,瞬間的光流從羽毛上「耀」到花生的眼中,花生全身被光耀到的地方,變成了一個強健的體魄,結實的手指讓他不適應的微微使力捏住了眼前的羽毛。




花生發現自己的眼睛可以看到許多的彩色,他看著伏羲面帶微笑的退後兩步,用手將花生拉了起來,拍了拍花生的肩膀,最後,點點頭的表示:「你已經成為了一個可以使用魔法的人類,也是我的弟子。這道歉的厚禮,你應該滿意了吧。」




花生咧著頭開始思考:「這老鳥到底是在強迫推銷還是刻意找碴,我怎瞬間變成了這副德性。」




花生瞪大自己的眼睛,看著不知道該稱什麼顏色的世界,緩慢的挪開自己的雙臂,花生感覺自己有一個笨重的身體,兩腳發慌的震動,他開始練習利用自己的雙手進行平衡,以免從地上站起之後,一不小心可能會跌入後面的井水。

伏羲看著花生已經漸漸習慣自己的身體,便開心地離去。




花生用自己的嘴巴嘗試咬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發現自己多了「被狩獵」才有的肉體,非常緊實的服貼著自己的靈魂,像是完全無法逃離這樣的「禁錮」一樣。




慢慢放鬆的花生,開始打量著全身的體魄,不同的肌理線條完美的連接再一起,就像是一座座山型在身上,漸漸的他發現自己開始有了呼吸,原本平坦的胸部變成了一個會遮擋視野的山巒,原本輕盈的身體開始感受到體內生命的流逝。

花生第一次感受到的不是喜悅,而是面對這樣的身體所帶來的回應,他恐懼自己「活著」這件事,原本作為靈魂人物,並不會有這樣每分每秒的恐懼,提醒著自己需要活著。看著花生變成這副模樣的其他靈魂人物,全都投出羨慕的眼神,在其他人眼中,這「食物」可以跟著靈魂走,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典娜跑到花生身邊,依舊好奇地對著花生健壯的體魄進行了無止盡地摸索,花生瞪大了眼看著自己的身體被一個同樣有著體魄的七歲女孩觸碰,就像是在菜市場挑選新鮮的蔬果那樣的舉動。




典娜先是將花生的右手抬高,仔細地盯著手膀與肩部接合處腋下凹痕,隨之改用手掌觸壓花生上身緊實的胸坎,最後典娜抬頭看著花生,那驚恐不已的表情,典娜開心地笑了起來,像是已經對這副體態感到安心,並不會有其他的疑惑一樣。




花生看著典娜真摯的笑容,心中的愛心球慢慢浮了出來,疑惑的花生正思考自己是不是該與典娜來一場愛情的同時,眼中的典娜已經轉身回頭跑去找濕婆,留下花生一個人在梵天井。




花生再度將頭伸向梵天井,並小聲地開口詢問:「剛剛說的『愛情』,我好像懂了。」




井中噴泉這時冒出了一些話語:




「當你改變之後,你是否害怕成長,並嘗試逃避,自己早已接受的真實。」




「遇到無法決定的時候,是否可以放棄選擇,別只是在別人的饋贈裡迷失自己眼前的讚美。」




「欣賞一下選擇之後的各種收穫,那會比只記得選擇外的過去,還要更肯定當下的擁有。」




「別只管那自己都不懂的愛情,先管好自己都懂的心情。留給眼中的倩影一個回頭笑容的等待。」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