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六日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203,清晨霧漫池上,近9點時霧漸漸散去,太陽露出大笑臉,晴朗!

今天5:50騎著我的小摺,要挑戰自我能力,出發前往13公里遠的富里農會看稻草猩猩。冬天,天亮是6:40,黑茫茫的,所以我把小紅紅的前後燈打開,不然看不到路也很危險。

打開我的車燈

打開我的車燈

前方暗黑,有車迎面而來

前方暗黑,有車迎面而來

清晨的好處就是四下無人,沿途只有蛙鳴、鳥聲跟猴子及不知名動物的叫聲。涼風徐徐,超級無敵享受。我就這樣騎啊騎,這路線我開車走過一次,記憶中是平坦的道路。但是,清晨太暗了,眼睛實在無用,就全依靠google map 的導航。誰知道,可能在池上生活太舒適了,導航竟然將我導引到花75縣道去爬山…足足一公里以上的超陡(至少我的程度是很陡)上坡路段,讓我騎得不要不要的。這時侯就深刻的體會到變速車的好處。

這段上坡讓我吃不消

這段上坡讓我吃不消

途中導航又導引我到堤岸防汛道路,走了1/4,前有5隻流浪狗擋在路上,看了看,還是不要跟狗鬥,折返換條路線前進。

路邊油菜花田,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路邊油菜花田,還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到了羅山,霧仍未散去,此時已是6:53,先在羅山入口處來二張照片,留下紀錄。在池上騎著小紅紅我都把我的綠色百寶腰袋穿上,多口袋大容量的它,實在超方便。可以放手機也可以當購物袋,我愛死它了。雖然它的外型看起來有點醜醜的,但是功能性還是勝過一切。

羅山

羅山

羅山

羅山

我的醜醜綠色百寶腰帶

我的醜醜綠色百寶腰帶

再騎二分鐘就到稻草猩猩了。稻草猩猩這時完全淨空沒有觀光客的吵雜,霧氣瀰漫在整個園區,別有浪漫的氛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告別了稻草猩猩,折返途中,繞進羅山,探訪前次住宿青禾軒民宿的老闆邱姐,聊了幾句,又去羅山唯一的一間雜貨店去買羅山小農自製的鹹鴨蛋。羅山是一個完全有機的小村落,我想餵養出的鴨蛋應該也是有機的吧!

青禾軒客廳

青禾軒客廳

鹹鴨蛋

鹹鴨蛋

繼續往回走,本來想再挑戰一下自己的能耐,看能不能騎到關山去拔蘿蔔,但是屁股開始痛了。決定饒了自己,今天來回26公里就夠了,來日方長!

富南村小公園

富南村小公園

騎累了坐在田邊吃水果小歇一下

騎累了坐在田邊吃水果小歇一下

中午拿出多年以前購買的一人份小電鍋,重溫學生時代的精簡生活,煮黑豆當午餐。

一人份電鍋

一人份電鍋

黑豆飯

黑豆飯

騎車實在是太累了,下午就足足睡了五個小時的午覺,哈哈!池上生活真的很美好,就真的把自己當豬養,除了吃飯、睡覺、運動外,其他全不想。

晚餐吃飽,在Line上跟朋友哈拉一下,看看書,來玩個自拍自娛,這樣一天又結束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讀書

讀書

自娛

自娛

自娛

自娛

自娛

自娛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