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51日(2024.04.20)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週六,小摺凸台東的計劃,要中斷二天。昨天晚上就想好今天一大早要到長濱去看日出,所以昨天睡前就將今天的早午餐食材準備好,就去睡覺了。清晨三點起來煮了豆漿、烤雞跟雞湯,四點就出發前往長濱.

抵達長濱的時候黑麻麻的一片,還好我對於長濱這裡很熟悉算是識途老馬,這幾年也多次在這裡看日出跟享用早餐.很快地將車子停好將桌椅拿下車擺定,拿出我的早餐,等待日出的到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早餐

我的早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喝豆漿

喝豆漿

raw-image

當我坐定的時候,天已經微微亮,拿出我的烤雞腿開始啃,就這樣邊享用我的早餐,一邊看著太陽從海上低矮的雲層中慢慢浮現。我利用縮時攝影,記錄下今天的日出,很漂亮。

啃雞腿

啃雞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長濱,繼續前行往石雨傘前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石雨傘,很漂亮又乾淨的一個海域,石雨傘介於八仙洞與三仙台之間,約位在台11線上。長達約1公里的海岬由海岸延伸至海中,屬於石灰石隆起的海蝕地形。海岬岸上原有數隻形狀如傘的海蝕岩柱,目前只剩一隻獨立,看起來像一把雨傘,因而被稱為石雨傘。石雨傘實際是一種平衡岩,由上下兩塊岩石堆疊,上方是較堅硬的珊瑚礁岩,下方則是較軟的礫岩,受到經年累月的風雨侵蝕,因為上下岩石的堅硬度不同,侵蝕的程度也不同,長期累積的結果,形成下細上寬的模樣,像極了一把撐開的傘。

raw-image

這裡風很涼,海水乾淨,下沙灘玩的我,上岸後,拿出椅子就坐在車旁的陰影處,吹著風,等腳乾。我覺得這裡真是一個很適合車宿、泡茶,玩水的地方,除了沒有洗手間外。

本來想到成功買魚,但是因為今天是週六,怕遊客多,想想就改去烏石鼻漁港看海放空。

烏石鼻漁港真是最好放空的地方,水廁皆有,除了釣客外,遊客很少,景美又清幽。我就將尾門打開,拿出電風扇,就這樣躺臥看著藍天大海,聽著音樂,好不舒爽。耍廢,真愉快。

raw-image
raw-image


    40會員
    222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