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懷念的,是拋頭顱?

還是灑熱血的慷慨激昂?

我們堅信的,是頭可斷?

還是血可流的挽起袖管?

我們信仰的,是一江水?

還是一曲恰似你的溫柔?

我們奮鬥的,是救自己?

還是視民胞物與為己任?

我們拚搏的,是圓和平?

還是方城之戰力有未歇?

我們留取的,是默無語?

還是聲嘶力竭後仍昂首?

我們想念的,是自性佛?

還是巴比倫塔上的巨龍?

raw-image




33會員
389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藍玫5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藍玫5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藍玫52(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周爸口頭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自己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市調做什麼(2)|面對客戶之我是誰、服務什麼、困境系列第二篇來談:市調做什麼、是客戶的誰、產業困境(之一)。
Thumbnail
avatar
KY篇幅有限的碎碎念
2023-08-19
我是我是一首歌 潺潺作響如一條河 將稜角石頭磨成鵝卵石 對自己的作品笑呵呵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09-15
我是… 吱,吱   我抬頭看了窗外的小鳥一眼   沒興趣,又趴下   聽見呼氣聲   轉頭看過去   那是十分濃密的毛髮,隨著微風輕輕吹亂了些   嘴巴張開着呼吸   仰臥躺在床上,把自己的肚皮對着天   毫無防備   三年前,我在小巷找到了他   他一個人縮在那   我把我的魚干給了他
Thumbnail
avatar
富士安娜
2022-03-11
【視覺心像】潛意識,我是你的粉絲夢行者如何能不臉紅地期待著與潛意識地更深入地交合呢?如何能在那光亮金黃的聖殿問出那最關鍵的問題:「我要如何愛你?」不,我問不出口,我只能說出:「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2-01-04
我是 我是一棵平凡又獨特的樹 從發芽茁壯開花結果到凋零 縱然在寒冬中只剩赤裸裸的枝枒 翌年春天照舊冒出崢嶸嫩芽   我是一匹平凡又獨特的織錦 色彩有些斑斕,有些黯淡 或許花紋不盡如我的意 但我很清楚織我的工匠是誰   我是一片平凡又獨特的汪洋 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 人們固然喜歡看我友善的一面 但正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10-07
【是個聽歌的好天氣】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 在葬禮的路上,他搭上了親戚的自小客車。一個沒有車的男人歪著頭靠在窗戶上,旁邊坐滿了平常不太聯絡的親戚。電台廣播傳來熟練的聲音,但台語的台詞內容聽著令人發笑:「人兩隻腳,房價四隻腳,趕快替你的孩子買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先塵
2020-12-15
我是生於1994年出生在80年代的熊二,喜歡綠色加桃紅色那種摩登繽紛的顏色 但很奇怪會莫名的對藍色加白色的的事物感到喜愛 那應該是地中海希臘之類的吧 但怕海怕太陽,地中海太遠。 只好看看80年代的電影聽聽搖滾樂 穿著喜好舊舊的老老的,玩具,車子,也並不全然都是 也可以是這個年代的時裝有些復古復刻款式通通
avatar
白馬上輩子跟我說會一直陪在我身邊的
2020-12-08
我是 我是一棵平凡又獨特的樹 從發芽茁壯開花結果到凋零 縱然在寒冬中只剩赤裸裸的枝枒 翌年春天照舊冒出崢嶸嫩芽   我是一匹平凡又獨特的織錦 色彩有些斑斕,有些黯淡 或許花紋不盡如我的意 但我很清楚織我的工匠是誰   我是一片平凡又獨特的汪洋 有時風平浪靜,有時波濤洶湧 人們固然喜歡看我友善的一面 但正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4-05
[嗜書如命]我是護理師哈德森太太的護理師同事說,現在的工作環境就像是天堂,因為可以上廁所,可以請假,可以吃飯,可以準時下班耶!! 白衣天使其實在地獄工作,不論在韓國還是在台灣,都是地獄。 當你和病人越靠近,他的存活機率就越高
Thumbnail
avatar
哈德森太太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