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冬九州-人吉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九州旅程主要靠長途巴士,於是購買三日的全九州SunQ pass,第一趟前往別稱九州的小京都的人吉,有溫泉、球磨川,我主要來踩點夏目友人帳的場景,感謝可愛的貓咪老師陪伴我,度過不能出國蹓躂的暑假時光。

清晨的七點多,我早早展開了新的一天的旅程,天空悄悄地露出了曙光,雪花飄舞在空中,落在趕路的學生身上,悄悄地點綴著旅途的起點。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途中停留休息站,沒有發現心動的商品,只買了一個小籠包溫暖雙手和墊墊胃。

大吉

大吉

一下車的目的地是在歷史氣息老街-鍛冶屋街道上的大吉,裡頭有親切的老闆娘賣著夏目友人帳的周邊,店內擺滿了各種各樣的貓咪老師商品,雖然店面不大,但每樣都很可愛,挑了許久,選擇一個貓頭形狀的小碗,試圖想要說服自己這個已算實用,但其實仍屬小廢物範疇。

米津米店

我是在人吉交流道附近下車,查過無法接上公車時間,因此是沿著河邊一路走向大吉,路程大約二十幾分鐘,離開大吉預計前往球磨川旁的咖啡廳,冬日的球磨川沒有坐船的服務,但依舊想去川邊看看,可惜當我抵達時卻發現它不營業。

米津米店

米津米店

當時我已飢寒交迫,靠著意志力走去當時查好的飯館-米津米店,每天只賣一種套餐,單數日的主食是肉,雙數日則是魚,本來擔心會不會跟咖啡廳一樣休業,拉開暖簾看見滿滿的食客,讓我安了心。

進入餐廳後,以為只有一個套餐,不需要太多對話,但老爺爺還是問了我聽不懂的,後來才知道要我選白飯還是紫米飯,也因此被發現是外國人,知道我是台灣人後,熱情地招呼我,原本在廚房裡忙的奶奶,還拿出別人沒有的咖啡倒給我,不久後又拿出一個烤蕃薯給我。

米津米店的每日套餐

米津米店的每日套餐

在這家餐廳裡,我不僅品嚐到了美味的料理,還體驗到了當地居民的熱情,我以淺薄的日文表達對美味的讚賞,老爺爺聽到後就會再轉述給廚房忙的其他三位奶奶,房子裡的都是熟客,爺爺還會介紹其他人的職業讓我知道,試圖讓我融入大家。


暖心的贈禮

暖心的贈禮

待我用完餐,四個老人家圍著我,得知我要再坐巴士回熊本,要我再坐一會兒,因為其中一位奶奶要捏飯糰給我,爺爺去拿橘子、小蛋糕,一一幫我細心裝在袋子裡,還不忘濕紙巾,和他們拍完照留念,他們要我路上小心,彷彿我是來鄉下爺奶家吃飯一樣。

人吉溫泉

青井阿蘇神社是我的下一個目的地,然而,寒冷的天氣令我感到有些無法忍受,於是我急於找尋一處能夠溫暖身心的地方,我來到事先查好的旅館附設溫泉-相良路の湯,自己按販賣機入場與購買毛巾。

相良路の湯

相良路の湯

只有室內湯,一打開玻璃門,有鐵鏽味的蒸氣撲鼻而來,或許是因為剛過午餐時間,人潮不多,讓我享受了一段寧靜的時光,泡在溫泉中,透過大片的窗戶看著外面的雪花飄落,在外頭讓人難以忍受的冷風,現在卻成為降溫的好夥伴,令人心曠神怡。

離開時,雪花也變得越來越大,我在橋上錄下大雪紛飛的樣子,沒想到跟晚上看到電視新聞畫面是一樣的,他們也在人吉的橋上錄下大雪紛飛。

raw-image

後來我到車站前,拍下唯一一張夏目友人帳的場景照,其他地方我因為氣候因素放棄,不過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熱忱的展示夏目友人帳探訪地圖,拿了些紙本資料,就當作到此一遊了。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