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七日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0204,昨晚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不小的雨,清晨雨漸小。六點多雨已經全停,我就騎著我的小紅紅漫遊。

  • 這二天觀察了池上的天氣,發現這裡的天氣很像更年期的男人。傍晚下班回家就開始發脾氣,陰晴不定,晚上來場疾雨,然後清晨又整理好情緒歸於平靜,因為要去上班工作了,這時笑臉又出來了,雲霽天青。

這裡田間到處都是白腹秧雞,這二天看到的數量是我這54年來累積看到的十倍以上,哪還需要特別去賞鳥?田間也很多很多的水鳥,不過我的鳥功都還給老師了….基本上就只要看著他們牠們我就開心了,對我而言也不需要去分辨鳥種。看喜歡就好。

騎啊騎,我又騎到街上去採買我的食材跟生活備品。其實主要是要買我的體重計電池,但是女人就愛買,雖然家中還有庫存的青菜,但是看到又手癢,再買了皇帝豆。菜攤對面的鮮魚攤車,我已經觀察了許久,生意很好,所以湊上前去想說買個青蚵回來煮湯,增加營養素。昨天騎腳踏車那麼辛苦不好好補補,講不過去。

四嘴鸚哥,肉質細緻。中文學名:紅頸擬隆頭魚

四嘴鸚哥,肉質細緻。中文學名:紅頸擬隆頭魚

青嘴龍占

青嘴龍占

從恆春後壁湖移居成功,憨厚樸實的老闆幫我殺魚

從恆春後壁湖移居成功,憨厚樸實的老闆幫我殺魚

結果,看到現流的海魚我就背棄了青蚵,買了成功現流的「四嘴鸚哥」跟「青嘴龍占」。從100元躍升880元的採購,這時就感謝自己年輕時的打拼,花錢像老爺,毫不猶豫。

中午吃飽喝足後就是午睡了,睡足了三小時,傍晚換上運動服鞋,外出慢跑及認識環境去了。今天往左邊的初來方向前進,經過了池上第一公墓,我就折返。畢竟黃昏經過墓區總是毛毛的。不過這還人跡罕至,我就看到二隻小啄木鳥在樹上,也算不錯。這樣也跑了5.3km.

無污染的空氣,跑起步來特別的舒服

無污染的空氣,跑起步來特別的舒服

raw-image
raw-image
往初來的道路前進

往初來的道路前進

黃昏景色

黃昏景色

曬鹹菜的民家

曬鹹菜的民家

每天焚香祭祖燒金紙的鄰居

每天焚香祭祖燒金紙的鄰居

回來查了一下地圖,原來我住的這裡離南橫入口向陽森林遊樂區那麼近,只要1個半小時就到了。還真的可以一日來回。

跑步完,看到我的小肥肥那麼髒,就順手拿起水管替她沖沖澡,至少去除一下厚積的灰塵,快過年了。

晚餐就是我的青嘴龍占鮮魚湯+蘋果。跟中午吃的四嘴鸚哥二相比較,我覺得龍占比較好吃。鸚哥魚的肉質太細嫩了,我喜歡吃比較有口感的肉質,所以龍占勝出。

青嘴龍占+蘋果=晚餐

青嘴龍占+蘋果=晚餐

青嘴龍占

青嘴龍占

四嘴鸚哥+皇帝豆=午餐

四嘴鸚哥+皇帝豆=午餐

四嘴鸚哥

四嘴鸚哥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