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每個人都是跟隨著前人的背影走過來的

當你看著誰的背影,自己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自己可以選擇想學習哪種人,變身成什麼樣貌

每個人可以掌握的,都是自己與看出去的世界

我們可以批判世界,可以想去影響世界並改變

但是,我們無法剝奪別人想要不一起進步的心

有時候,世界是很爛,到處都是垃圾與敗類?

別人願意學好與否,真的都是他們自己的責任

父母都不能決定孩子的生涯了,何況是陌生人

道理都是說給懂理的人,不知道的又何必去說

大是大非比起小奸小惡,需要建設與價值內植

有時候,其實不必在意無法改變的,而去遷就

譬如,一滴墨為什麼一定只能在意它髒了紙?

不能想辦法讓整張畫紙變成一幅水墨山水畫?

raw-image



    33會員
    393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愛,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出真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適時三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AO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己喜歡方式做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比,不會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背影一卡皮箱;一件制服;一個背包。 滿腔抱負;滿杯恩典;滿是未知。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0-05
    抓背影的遊戲現在我跟你的關係,好像是抓背影的遊戲一樣,永遠都只看見你的背影。
    Thumbnail
    avatar
    Yuna
    2023-09-22
    《背影》寫於2023.2.6 荔枝7歲1個月 今天荔枝展開五天四夜的全人營隊,我們全家一起陪她到豐原火車站集合,原本說好要一起上山,我也十分好奇二十年前建立的民主學校長什麼樣,畢竟只在書裡讀過,但荔枝昨天突然告訴我她不想要我們送到學校,她想去火車站搭接駁車,所以我們只好在車站說掰掰了。 最依依不捨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23-02-07
    背影在送你離開我的視線之後,我一個人站在原來的地方沒有上樓去,看著你的車尾燈慢慢的離開,我的手心有你買給我的飲料的冰冷,身體是空的,那一時間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我不知道上樓回到我的居所對我來說,意義到底是什麼?也許就只是該乖乖的聽你的話,上樓回到我的床,什麼也都不要多想的就睡去。其實我當然可以,只是一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2022-12-22
    背影我猜母親是不是在這樣的寒夜,回想九年前的快樂時光。我忍不住心中的悸動,拿出手機,拍下母親的背影,獨自品味從心靈深處泉湧而出的暖意。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28
    背影六年,不長不短,喜歡一個人,足夠寫進人生這本小說了。
    Thumbnail
    avatar
    CH.REI
    2022-07-10
    背影是一道脆弱又堅強的生命的力量 門的背後有什麼?還有什麼? 看《Look Back》時彷彿隱約聽見這句問話不時浮現,聯想起一再出現藤野埋首桌前的背影。仔細看這些畫面大多數分鏡都是長方形,水平視線與安穩在中央的人物,就像打開她身後那扇門望出的視角,門一般的景框,錶框一般的鏡頭,富含許多意涵和象徵意義,並且利用這些符號性畫面傳達想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1-11-01
    背影穿著婚紗的女生 👰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1-06-23
    男人的背影(一):犧牲觸擊(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不論從正面或背面來看,朱梅雪都只是個不起眼的矮小工頭阿伯。但普通工頭阿伯是沒辦法選市長的,因為他們背後少了那一大票能征善戰的「兄弟姊妹」。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