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3.2.6 荔枝7歲1個月
身為七歲小孩的爸爸媽媽,突然意識到看著這樣的背影的次數只會越來越多。
今天荔枝展開五天四夜的全人營隊,我們全家一起陪她到豐原火車站集合,原本說好要一起上山,我也十分好奇二十年前建立的民主學校長什麼樣,畢竟只在書裡讀過,但荔枝昨天突然告訴我她不想要我們送到學校,她想去火車站搭接駁車,所以我們只好在車站說掰掰了。
非常捨不得姊姊的柑妞
最依依不捨的是柑妞,已經揮手道別後又衝回去抱姊姊,然後就開始一路哭,尾隨著營隊的隊伍,直到荔枝走到接駁車門口,她都站在手扶梯旁,她一邊哭一邊往下對著荔枝大喊:「荔枝~~掰掰!荔枝~~~掰掰!」荔枝在底下抬頭揮揮手,口罩也遮不住她笑笑的眯眯眼,我看了又好笑又有點鼻酸。
我安撫著爆哭的柑妞,口中說著她真的好生氣荔枝,最後才說出口自己真的好捨不得姊姊去營隊,姊姊會不會突然從這裡飛上來說不去營隊了呢?我轉頭找不到背著粿粿的鄒尼,想說他會不會先進車站了,結果遠遠俯看到一個爸爸的背影,他正在目送他的大女兒搭車離開啦!我笑他身體很誠實嘛!鄒尼說:「以後這樣看她離開的次數只會越來越多了!」突然覺得朱自清那個《背影》沒有在唬爛耶!
晚間八點到九點半之間,是孩子打電話回家的時間,我們一回到家就立刻充電,我還戴起耳機,深怕自己沒接到,鄒尼不管煮飯還是打電動,時不時在看手機有沒有電話響,半個小時過去,鄒尼還想說荔枝會不會玩得太開心,忘了打電話了,終於到了九點十分,電話終於響起,我們胡亂說了一通好想你喔!
最後,荔枝叫我們把話筒拿到她最愛的阿粿旁邊,叫了幾聲「阿粿粿捏~~」,然後就說要繼續跟朋友玩抽鬼牌了!好的,翅膀真的超硬了,開心玩喔!我們可愛的荔枝!
#媽媽需要寫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