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真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下定義

自己覺得快樂,甘之如飴,便是幸福了

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煩惱,只是看怎麼排解

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走過相同的坎坷,才叫悲情

真正的悲情,是眼中只看到自己的苦痛

而喪失了對他人的換位思考與感同身受

當世界只有自己,其實,這是一種自大

人,可以活得自我,活出自己的本色

但不代表,別人就不能有他的酸甜苦辣

每個人的五感不同,所以真正的自由...

在於尊重別人之所以是別人的存在

而不是在於投票與否這種形式主義

當社會集體意識,漸漸學習了情緒勒索

知道了沒有必要滿足不合理的壓榨

但是,過時的社會規範,不合時宜

仍是一種對自由靈魂的思想綁架

讓每個人活成了差不多好,差不多壞

於是,大家都差不多,自己也就安全了

但是,這樣的世界真的會有趣嗎?

以致我們沉迷在虛擬遊戲中找快樂

是不是,好好地問自己:

這是我們想要的人生嗎???

raw-image



    33會員
    39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出境事務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留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君子立恆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酒,也是牛奶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不生,有所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一直都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活出真我的風采   真我的風采   剎那風波翻過  一轉眼從前便已難復再 狂潮又去又來  未能避開 潮流下我獨行  祇知我仍然是我存在 仍然用信換情  用誠換愛 前路就算似障礙賽  歷盡艱辛總把頭擡 背起笑聲收起我感慨  活出真我的風采 浮沈聚散變化又再  但是總可捲土重來 那管世間給冰雪掩
    Thumbnail
    avatar
    雲水夢客
    2024-01-26
    人類圖:活出真實的自我人類圖告訴我們這是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教導我們學習如何做對自己而言正確的決定,活出真實的自我。任何設計都沒有好壞,只是特性的描述,用這樣的心態面對人生中所遇到的人事物,能讓你更開闊視野與心胸。
    Thumbnail
    avatar
    知之
    2024-01-16
    「不務正業」,應該活出社會期待,還是活出真實自我,我們可以看出什麼隱藏現象?現今的生活型態中,對於『不務正業』的現象確實越來越普遍,因為我們開始注意到、思考到,我們現在手邊的工作,似乎已經無法再滿足自己,內心嚮往的需求。 『你覺得不務正業?行不行呢?』看到這句話的你,請試著反思看看,『不務正業』,帶給自己什麼感受與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7-2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10-21
    (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2周年《臥虎藏龍》4K數位修復版 --- 心就是江湖,放下虛名活出真我!「江湖裡臥虎藏龍,人心何嘗不是? 刀劍里藏凶,人情又何嘗不是?」---李慕白 2000年李安執導奪下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臥虎藏龍》,時隔22年,將於2022年9月30日在台上映,經典好片以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引領大家重溫一把青冥劍引發的江湖兒女愛恨情仇。 心就是江湖,心就是武林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9-29
    《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 她,為愛義無反顧活出真我,寫下女性自主波瀾壯闊的獨立人生。電影 《美國女孩的日本日記》(Leonie)故事娓娓道來一位跨越19與20世紀末的美國奇女子黎奧妮 ‧ 吉爾穆爾(Leonie Gilmou,1873~ 1933)為愛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歷經難關屢仆屢起,引領那個年代女性獨立自主的覺醒,創造出屬於她與子女蕩氣迴腸讓人動容,史詩般跌宕起伏燦爛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08-23
    忠於自我,活出真實的自己!面對情感剝削者,勇敢設立界線! 忠於自我,不再自我欺騙 在茶水間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打鬧、嬉笑的同事們,只要看到荷靜出現就會默默散去,面對這樣的同事,她不禁陷入苦惱:「我在職場上哪邊做錯了嗎?」、「我的個性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態度勢利,所以也只能活得斤斤計較 某位三十多歲的來談者,在讀書會上遇到一位話特別多、嗓門又大的女性。
    Thumbnail
    avatar
    cehngao
    2022-03-23
    覺察心念,朝著活出真實的自己前進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心念所種下的種子會在行為裡茁壯, 我想真正看見─為什麼自己創造了這一切? 為什麼會放棄、重新開始、再放棄的無限循環?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7-20
    《女也》--- 勇敢發聲,活出真我!「我明白兩性平權的道路上,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求,傳統根深柢固的性別岐視,也不會因為一部橫跨全球50個國家,拍攝採訪超過2000名女性的生命故事紀錄片...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2-17
    《生為女人》 --- 勇爭平權,活出女性真我的風采! 1966年,她年方25歲,一個人帶著3歲女兒,從澳洲到美國紐約闖天下, 沒料到唱片公司找理由打發她,她不肯放棄夢想,在酒吧唱歌努力求生 在追求夢想的職場上飽受性別歧視...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