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喜歡方式做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平則鳴,先說好這篇主旨: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做善事的喜歡方式。」

每個人的自由意志是不同的思考方式。

我直接說我的吧!

如果我跟想幫助的人很熟,我會出力,也就是親力親為。

因為有時候,有錢也買不到好服務。

如果茫茫人海,那個人是個需要愛心募款的人,我會捐錢。

因為不能在身邊盯著,把錢給能去付出的人,也是益事。

這無關乎布施是哪一種比較好?哪一種才是對的?

討論事情的時候,盡量就事論事。

不要牽扯到觸發事件的人身評價。

如果有人只想為善不欲人知,我們也要尊重別人的低調。

或許我們認為是稱讚,但是也有可能造成別人的額外壓力。

因為有些人,單純只是願意分享他一路走過來的人生理念。

畢竟,我們也是凡夫俗子,也要吃飯喝水有開銷。

又不是專門做社會福利的組織或是團體,有人捐資金。

如果每個人都知道他很好,去找他幫忙...

請問:你這是幫他?還是害他?

每個人看待金錢的方式,也不同。

而且,人做善事,不是為了求名聲。

有時候闡揚自己的價值觀,不一定要去踩別人作陪榜。

發文者若舉出事證,不是為了說善事他做的比較多之類。

只代表所言不虛,證明他為人就是「說一套,是一套」。

真正有心寫文章分享的人的用心,明眼人是看得出來的。

raw-image



    29會員
    377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